郭起真: 致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总书记胡绵涛、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国家安全局局长许永跃的公开信

发表:2004-05-2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领导,你们好!郭起真,出生于1958年5月,身份证号130902580510003,居住在河北省沧州市荷花池小区五号楼404。电话0317-3077580,0317-8950065

在以法治国人权状况越来越好、人权越来越得到国人的普通重视,并被列入宪法的今天,我却蒙冤受辱长达整整的十年!在这十年期间,我去过多少次北京,走访了多少有关人士和各级的职能部门,早已是无计其数,前不久我在网上还曾给总书记胡绵涛总书记写了两封公开信,然而冤案没有得到解决,却遭受到更残酷地迫害和打击。

94年我仅仅与原担任河北省沧州市新华房管所所长的马桂臣发了一句口角,他竟然在大庭广众之前狂言“把郭起真抓起来!”并亲自用轿车到新华公安分局拉来两名带刑具的警察,刘某和崔某将我抓到公安局,于94年6月2日将我收审,同年7月28日释放(没有办理任何的释放手续);

94年9月9日新华公安分局故伎重演,再一次的将我逮捕,95年1月23日释放(再一次的没有办理任何的释放手续);

95年5月17日新华区法院以所谓的伤害罪名判处了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我在上诉期内依法向中院提起上诉,而新华区法院的审判员孔令荣和审判长郑某却软硬兼施,多次到我的家里和亲朋好友单位和家里动员迫使我撤诉未果后,竟敢明目张胆地扣押了我的上诉状,剥夺了我的上诉权;

95年6月我对新华法院扣押上诉状的严重侵犯人权的违法行为,向中级人民法院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提起诉讼和申诉,岂料中院、省高院不受理;

96年原担任河北省沧州市新华房管所所长的马桂臣,以法院判处我缓刑为由,将我开除公职。根据劳动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判处缓刑的职工可以回本单位工作,开除公职必须要通知本人,本人不服可向劳动仲裁部门提起上诉公职;

至至97年我到单位马桂臣才将开除我的决定通知于我,并狂言道:“你在到单位来就打死你!”

尽管马桂臣自恃曾给某市长当过秘书有些势力,但是我坚信他的势力再大,也是极少数,也不可能一手遮天,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所以即使我被第一次关押入狱后绝食九天,生命垂危的时刻,我给家人写道:“只要把我所遭受的迫害反映到有关部门,我即使死了也死而无憾!”在一个随波逐流的人眼里可能会把政府当作荣华富贵的捷径,而在一个有事业心和良知的人眼里,就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维护政府的形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改变内心的道德律令,更不能屈服于任何的邪恶势力。

什么是正义?什么又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谁又是“国家主人”的精神支柱?毫无疑问,只有政府才能够承担起惩恶扬善匡扶正义责任!“一个国家对哪怕是个体的生命和尊严表示出充分尊敬的时候,当一个国家承诺了人民并勇敢承担了对人民的诺言的时候,它就为人民所尊重。”政府只有真正地保护一个公民的合法权益,个体的尊严能够得到国家的最起码的尊重,国家具体的工作人员和被尊重的个体才能够将个人的利益置之度外,国家和个体才会共同的行为准则锁定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上面。这个国家才能必将强大富饶,成为人民的乐园。否则这个国家只能会成为人民的地狱!

无辜的百姓被打入死牢,制造冤案的恶警成为英雄,真凶逍遥法外,为民请命的人却被定为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逮捕!

96年沧州市水月寺小区发生特大杀人案,一对未婚夫妇残忍地被歹徒所杀害。六天后沧州市电视、广播、报纸,都争相报道破获此案。特别是沧州市电视台,几个频道在十几天连续滚动报道破获特大杀人案。

杀人凶手王兰歧(我的近邻,居住在沧州市荷花池小区六号楼501、502、504室,电话0317-3045303)和王兰军(系亲叔伯兄弟)被关押的消息不径而走,而犯罪嫌疑人王兰歧拖着脚镣,戴着手铐,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的近镜头在沧州电视台反复播放。在沧州王兰歧兄弟已成为铁定的杀人罪犯。当我在居住的小区内听到杀人嫌疑犯的妻子声泪俱下地向我哭诉自已的爱人遵纪守法,绝不会是杀人犯时,不能不使我为之动容。看到面容憔悴,神情恍惚,性情温顺的女人,竟然在精神近于崩溃的时刻,却要与执法犯法的办案人员同归于尽时,使我震惊和痛苦万分。良知促使我不能不过问此案。

经过我向涉及此案的有关人了解和缜密的分析推理,我断定这是一起天大的冤案!

(一)、王兰歧没有杀人动机;
(二)、王兰歧没有作案时间;
(三)、被奸杀的受害人身上(王兰歧购买)的所有金银手饰下落不明;
(四)、杀人犯的作案工具下落不明;
(五)、王兰歧脸上被打的鼻青脸肿,足可以证明是办案人员严刑逼供的结果。有罪供述显然是刑讯逼供所致。(当事人无罪释放后曾亲自向我叙说被公安人员残酷地施以逼供)六天后,忍受不了酷刑折磨的王兰歧迫不得已才做出了有罪供述!

人命关天,为避免更大的悲剧发生,我不敢有一丝的怠慢,立即草拟向上级反映的稿件。并于98年1月23日先后向<南方周末>、中央台视台、以及江泽民总书记直接去信反映。

信寄出后,我翅首以盼上级领导和电视台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调查落实平反我近五年的冤案和关注王兰歧涉嫌杀人一案,然而望眼欲穿的苦苦地等了几个月,却杳无音讯,更没有收到只言片语。考虑到人命关天案情重大,避免更为严重的后果发生,98年夏天我到中央电视台上访,将“冤”字摆在电视台门前,试图通过上访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一位工作人员若无其事地看了看我的申诉材料,便以抓起来相威胁。一会儿一辆警车开到电视台门前,从车上下来的警察过来威胁我不立即离开,就要关押入狱。当我穿着“冤”字的背心,到天安门广场喊冤时,却立即遭到武警干涉,随后便遭到天安门公安人员的关押和收容、谴送回沧。

地方执法犯法、草菅人命的黑恶势力为非作歹无法无天,而中央的各级政府部门对百姓的屈辱和生命却又熟视无睹,这更助长和纵容了视人民如草芥的邪恶。

98年我没有盼来上级部门的关注和解决我反映的情况,十五大召开前,新华公安公局为阻止我在十五大会议期间上访,公然派了二十几个公安人员对我实行24小时的监视,粗暴地开涉我的人身自由,并且经常在深夜对我进行骚扰,逼迫我到派出所里上班,(以便更有利地监视我的行动。)在社会上引起极其恶劣的影响。

一天派出所所长、指导员和政法委书记,还有一个被称为是沧州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的人尾追我至亲属家里威胁我说:“你要是上诉就判你实刑,(即有期徒刑),只要你不在举报你们所长马桂臣,我可以恢复你的工作!”市公安局督察大队长的这番积极充当马桂臣打手的话语,确切地说是为虎作伥,是在肆无忌惮地亵读头上的国微和盾牌,是在为马桂臣那句:“快给公安局打电话,把郭起真抓起来!”以及“我就把他治死!打死”找到了最有力的铨释。

至此不难看出,新华公安分局对我实行24小时的全方位的监视和粗暴地干涉自由,显然是翁中之意不在酒和瞒天过海欲盖弥障罢了!用二十几名公安警察轮番在我的住宅门前造成如此大的社会效果,所形成如此大的振摄力,一可以显示马桂臣的恶势力的强大;二可以使我放弃对王兰歧冤案的特别关注!形成一个老子天下第一,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势头。只是我有所不明的是,在这光天化日之下,这种视百姓如草介的流氓行径,何以如此地猖狂?

99年随着在沧州市委书记薄绍铨的东窗事发,(因买官卖官行贿受贿高达数千万元,2001被判处无期徒刑),96年被关押入狱的无辜王兰歧和王兰军兄弟二人,至到99年才先后被无罪释放,(这足以证明我向中央电视台和中央领导人反映的情况完全的属实!)但这迟到的无罪释放已造成无辜的受害人王兰军的母亲98年下半年气绝身亡,父亲精神严重失常的悲剧!

级层单位的科长所长欺压或迫害百姓可以找市领导告状,可是,沧州市的市委书记薄绍铨在沧州任职六七年,至到99年被绳之以法,市委书记成了恶贯满盈的可耻败类,可以找省委书记去告状,可是,担任河北省省委书记、省长、省人大主任的程维高在河北省任职12年之后的2002年被双开。挣扎在死亡线上无助的弱势群体,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绝境中只有把最后一线的希望寄托在国家的最高统治者身上!倘若百姓在蒙冤受辱三年五年、十年八载,甚至几十年的陈怨都不能得雪,电视上那些和蔼可亲的“人民公朴”是如此遥远,神圣的法律和正义与人民如此地可望不可及,人民还会相信谁呢?

因“人民的保护神”的“渎职”,使真正的杀人凶手至今逍遥法外,使无辜的百姓无缘无故地被关押了三年,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母亲因儿子的无辜被刑讯逼供被打入死牢,而气绝身亡,一位父亲难以面对和承受着突如而来的人祸,导致精神严重失常,成为了一个丧失思维的疯子,而几十万的沧州人民被恶警和习惯势力所愚弄和欺骗!?

各位领导,倘若在98年的一月,我向总书记和中央电视台及南方周末反映王兰歧冤案的时候,能够得到各级部门的重视,王兰军的母亲怎么会含恨而死?而据圈内的透露,因我向有关部门反映引起了中宣部和公安部的极大重视,强令督办此案,才使那些制造特大冤案的恶警们感到惊慌。然而,少数视百姓如草芥的恶警,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是认真纠正王兰歧的冤案,却为了阻止我在十五大期间上访再次引起中央的重视,对我实行了24小时的监禁事小,而使本应该避免的悲剧发生,谁又应该为所酿出的人命知案负责?!无辜的百姓被殴打成为杀人犯关入死牢的事件发生,是“人民保护神”简单的渎职和偶然事件,还是恶警们将“国家的主人”当作升官发财和向上级邀功请赏的资本,早日是轻车熟路?

据悉,在沧州辖区内的任邱市,也发生了与王兰歧冤案如出一辙的案件。

与王兰歧同一年涉嫌杀人的赵守海现年四十岁, 96年被当地公安部门以涉嫌杀人予以逮捕,四次判处死刑均被中院和高级人民法院驳回或发回重审关押至今(妻子与其离婚,其子失学)。经向赵守海母亲(崔海涛电话0317-2224398)了解证实在儿子超期关押的七年时间里,曾多次到市、省、中央检察、信访等职能部门上访未果!?

更令人遗憾、失望、困惑、痛心的是赵母亲对政府的几近绝望的一番话:“我这七年的奔淅镎伊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