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汶:中国人民之自虐症

作者:作者:邢汶 发表:2004-05-2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允许真相公开,我相信中国人民没有一日不流血。

翻阅一下新闻报章,似乎给人这样的错觉,那就是中国人特别喜欢自虐。十五年前的六四时期,就有学生捧着请愿书跪在人民大会堂门口,哀求领导人接见。结果出来接见的不是面目可亲的领导人,是实弹的坦克车和催泪弹,一不小心就从你身上轧过去了。这让友邦人士一看,放着堂堂正正的公民不做,非要跪下做奴才,这不是很奇怪吗?后来共产党在全国大干拆迁,强令世代居住的百姓迁居他处,以便把操纵房产地产转让黑幕,老百姓的房子被推倒了,无处栖身,也不控告,也不声张,却揣了一瓶汽油跑到天安门广场上要活活烧死自己,在友邦人士看了,放着美好的生活不要,却要自寻死路,这不是很奇怪吗?后来还有广州的大学生因为半夜回家,没带身份证,被政府人员非法拘留,然后活活殴打致死,这个大学生叫孙志刚,他的死直接引发了全国百姓对收容制度的广泛抗议──在友邦人士看来,这更奇怪了,既然警察非法拘禁,你为何不去投诉他们,反而要留在收容所里被打死呀……

呜呼!原来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人民,如此有顽固的自虐倾向。他们为何每天都要流血,为何每天都要下跪,为何每天都要自焚、跳河,为何如此轻忽性命,没有自尊,放着尊严华贵不要,却偏偏选择那些卑贱、肮脏甚至死亡之路?

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要想用文字彻底描述明白,是件很费劲的事情。如果彻底了解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那需要比苏各拉底聪明百倍的头脑。我们可以借用古人的一句话来简而言之,那就是“口必称孔孟之道,身必行男盗女娼”。意思说,嘴巴每天都讲的是仁义道德,修身养性,每天做的是男人做强盗,女人做娼妓。而更离奇的是,共产党在这两手抓方面,几乎两不耽误。

试问世界各国友邦人士,哪里有比中共颁布的宪法对民众的权利有更广泛的规定?中国宪法堂皇指出,中国人有游行示威结社出版言论集会劳动休息人格尊严人身财产等等神圣权利,此权利项目之多,内容之广泛,恐怕美国人都自愧弗如。为甚么呢?美国宪法没有规定国家必须给公民一份工作罢?中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劳动的权利,也就是不失业的权利。

我们手捧这样一本神圣的宪法,目睹共产党给与人民如此广泛的自由权利,怎能不心生感激之情呢?且慢,若中国一个中学生,初学了这本宪法,兴奋地回家对爸爸说:我生活在一个多么自由的国家,我有游行示威的权利耶──必先被他爸爸抽一个极大的嘴巴,抽的他眼冒金星,这才知道在中国生存下去的秘诀。

在中国生存下去,乃是一项极复杂的工程。你要研究官方文本,如同研究天书一般。哪一段是真话,哪一段是假话,哪一段是反话,哪一段是威胁恐吓,哪一段是诱民以利,你必须丝毫不差地研究透彻,否则大大不妥。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一般的中国人,都能分辨这种微妙的区别,从而健康地继续活下去。像我邢某,则属于智商偏低,研究不甚透彻,所以必须东奔西躲,才能勉强维持残喘。

每当我看到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津津乐道地从共产党会议公报中分析,说中国政策走向的时候,都不仅偷偷乐出声来,暗暗想:共产党真厉害,又把这帮洋鬼子蒙了一回。需知对于中国问题的研究,最著名的大学教授也比不上中国贫困山区的一个农夫,他端坐在骡车上,到处拾捡柴枝准备冬天取暖,他没有博士学位,不懂政治经济学,但若问他:你对中国的宪法怎么看?他会往地上吐一口唾沫,说道:甚么他娘的宪法?

这又是中国人擅长自虐的一个典型。放着这么广泛的自由权利不要,放着这么美好的宪法不要,莫非他不喜欢自由社会,不喜欢民主政治?他偏偏要把宪法冠以“他娘的”这个粗鄙形容词,所为何来?我要说,他是中国最清醒最睿智的学者,他虽然也许并不识字,但他能够以自己终生的所见所闻,来判断一个政党的本质,判断一个国家的本质,我若读博士,希望拜他为导师。

了解到这一点,我们就知道,共产主义这个幽灵自在中国大地游荡以来,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撒谎,这种撒谎的本领现在已经锤炼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可以欺骗大多民众,欺骗国际社会,必要的时候,连死人都不放过──雷锋这样一个共产主义的忠实奴才,死了也要为共产党做一回贡献,被抬到比孔子还要崇高伟大的地步。

因为共产主义这种撒谎的本领,中国人民实在是没办法说甚么了。要说我没有自由,可是宪法上明明规定着的,白纸黑字,“空口无凭,立此为据”,要说我有自由,我去申请游行示威吗?早晨去申请,晚上就要进入安全局的监控名单。我要投诉安全局吗?对不起,我连安全局的大门都找不着。如果我想写写文章批评共产党罢,必然如同那个刚学完宪法兴奋地回家的小孩,被总编痛骂一顿:“你不想活了,也不让我们活了??”而且很多编辑会这样训斥于我:共产党恶贯满盈,地球人都知道,还用你写文章说?

总之,自1949年建国以来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中国人民自虐史。这种自虐倾向表现为:共产党给了我们那么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却不领情,也不感激,反而要反党反社会主义,结果一次次地被党训斥、教导、拳打脚踢,甚至关到监狱里白吃白喝反省思想。其关键原因,乃是我们的党实在太会说话了,说的天花乱坠,诸神感动,但我们的党承诺的那些东西,却如手画之饼,水中之月,望而不及。这就是中国人民为何放着如此完备的法律,不能“在民主与法制的轨道上”争取自己的权利,只能一天一天地不停流血的原因。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