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中国军力对台构成威胁

发表:2004-06-02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张永泰台北报导,英国泰晤士报报导,中国在五至十年之内将有攻打台湾的能力,与此同时,台湾行政院星期三通过了一项金额庞大的军事预算,台湾军事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引述独立分析专家所作的评估指出,中国在五至十年内将拥有进犯台湾的能力,而在军事行动初期,中国将会动用部署在沿海、瞄准台湾的五百多枚导弹。如果这样做仍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中国陆军方可能会派出大量军队登陆台湾。

对此,台湾全球防卫杂志主编郑继文认为,这种评估是属于比较传统性的思维,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军力全面的发展已经对台湾造成相当大的威胁,其中包括了精准度更高的巡弋导弹以及太空科技。他说:“我们知道这几年他发射很多卫星,其中包括一些侦察卫星和通讯卫星,这几种卫星未来在攻台上,对于他的三军联合作战能力,会起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再包括他现在买苏恺战机,基诺潜舰,现代级驱逐舰,整个三军,包括太空实力来讲,都是以满惊人的幅度成长。”

郑继文主编还指出,大陆这几年的武器研发已经看到成果,包括苏恺战机的国产化,歼十战机,常规潜舰,或是新的水面舰都开始建造,未来几年,这些武器都将形成战力,在质量上也将超过台湾。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行政院院会星期三通过了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预计将花费大约185 亿美元增强海陆军的战力,其中124 亿购买海星计画的柴电潜舰,另外44 亿购买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希望提升反导弹制海能力。

*台湾购买的都是防御性武器*

根据了解,这项大手笔的军购预算主要是基于中国政府持续扩充军事支出,并逐年增加沿海导弹布署,而台湾的军事费用却逐年的减少。全球防卫杂志主编郑继文表示,基本上,台湾购买的都是防御性武器,就两岸作战而言,有先天的局限性,不过,潜舰部份则比较令人期待。他说:“如果我们能成功购买到八艘潜舰的话,对于海峡两岸的军力来讲,可以在不利的趋势下,等于是台湾可以再扳回一些劣势,对大陆来说,如果动武的话,这个变数就相当大,必需要考虑付出的成本。

台湾过去曾经希望向美方购买核子潜舰,但是,美国表示不同意,不过,台湾军方评估,柴油潜舰如果能成功取得,仍然是有效打击的战力,不只能反封锁也是防卫的力量。过去十年台湾专注在制空的武力,未来十年将专注在制海的武力,而潜舰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