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北京的血色清晨

作者:娜仁花 发表:2004-06-04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6月3日晚至月四日清晨,有多少北京人一夜未眠?那响彻全城的枪声,呐喊声,装甲车的轰鸣声只有战争才有。这就是战争,一个“人民共和国”的“人民政府”指挥的“人民军队”对手无寸铁的人民进行的战争。

路障被坦克冲破了,天安门广场被戒严部队占领了,学生市民们的喊声微弱了,鲜血流了,泪水干了,赤手空拳的抵抗停止了。“胜利者”开始浩浩荡荡进城了……

6 月4日早6点,我忍不住走出家门,想看看“胜利者”的得意嘴脸。远近枪声时不时地还在响起。我站在朝阳剧场十字路口西北方向的马路边。这个路口是东边六里屯方向进京戒严部队的必经之路。有许多市民和我一样都静静地站着,看着。军车一辆接一辆地绕过冲毁的路障急驶而过。我叫得上名称的车有日本的绿色三菱越野吉普,象是用做指挥车,军用卡车上的士兵枪口朝外,对准马路两旁的民众,所有的军人,脸上没有得意,倒象惊弓之鸟,乱放冷枪。戒严部队在没有任何抵抗的情况下胡乱开枪,一方面是给自己壮胆,一方面是兽性大发开枪快意。

老百姓对枪声有些麻木了,好象“该你中弹你也跑不掉,不该你中弹打你也打不着”;当年义和团“刀枪不入”的本领大概就是这种心理。北京人不愧是皇城下的子民,世代传承,见过世面,“每临大事有静气”,居然冒着枪声迎候虎狼之师。望着军车铁流滚滚,人人一副蔑视:你们有坦克,我们有真理。我,我想还有我身边的人们,虽然只是一介草民血肉之躯,默默无言心中却有一股凛然正气:士可杀不可辱。

从朝阳剧场路口望得见京广大厦的玻璃幕墙被子弹打得百孔千疮。突然,我觉得头顶上有一道炮仗似的闷声划过,扭头一看,我旁边高我一头的一个男子正太阳穴被子弹钻了个洞,鲜血冒了出来。他整个人象尊泥塑,重重地仰后倒下,摔倒后鲜血溅了我一裤子血点……

世界上只有一支军队,杀完你还说爱你!我们单位就在长安街路边,从楼上窗玻璃里看得见戒严部队挺进市中心。“6.4”以后的几天,步兵部队成横排纵队向天安门开进,一路步行一路唱着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民鱼水情》。听那歌声能气得你胸闷说不出话来。“2.28”惨案国民党军队大屠杀过后没唱“军爱民,民拥军”;光州惨案朴正熙的军队镇压过后没说“我爱你”;沙佩维尔惨案白人军队弹压过后更不说“爱你”。只有共产党的军队一边杀人,一边高唱“爱人民”。他不仅杀你的身,还要强奸你的心!

我是胆小怕事的顺民。在单位听领导的,在家听妈妈的,出家门听居委会大伯大妈的。1989年的“6.4”我长大了。我再也不听共产党的了。

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