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闲人:毛泽东思想之核心:仇恨与斗争 ----毛泽东是人民大救星?

作者:北海闲人 发表:2004-06-0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叶:您好!
一些朋友读过拙文《理论混乱与思想迷失》后,要求我再就“什么是毛泽东思想”这个题目谈些看法,正好本人亦言犹未尽,不妨姑妄言之,以求海内外师友们拨冗指正。

有人说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不对了,“为人民服务”仅是毛泽东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号,雕塑在中南海仪门新华门口的一块金字招牌。正是在这句听来十分甘美、看来十分璀灿的口号、标语之下,毛泽东残害了数千万中国人民的性命。

有人说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实事求是”。不对了,“实事求是”从来仅是毛泽东整人的一个藉口,一个招数。终其一生,毛泽东从未对他自己“实事求是”过。至于对他的上级、同辈、同事、同志,他就更没有“实事求是”过了。大至对陈独秀、瞿秋白、李立三、张闻天、李达、刘少奇、彭德怀、贺龙、周恩来,或是对王佐、袁文才、黄敬、周小舟、邓拓、田家英、吴念、田汉、老舍、傅雷、赵树理、马连良、盖叫天、周信芳、严凤英、郑律成、贺绿汀……他“实事求是”过吗?冤死者名单还可开出长串长串来。实事求是地说,毛泽东对这些创党元老、开国功臣及其政治文化精英,一个也不曾放过,不置于死地,决不松手。就是死了,也不曾松过口。

一生奢靡极欲
有人说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对了,一个无病无灾躺在担架上,由红军士兵轮番抬着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的领袖,一个在九死一 生的大逃亡路上仍要每天吃一只活鸡的领袖,一个在历时一年的长征途中仍让妻子贺子珍三次怀孕、三次打胎的领袖,一个到了陕北延安就休了前妻贺子珍、搞上了上海影星蓝苹(江青)的领袖,一个新中国成立之后即在全国风景名胜地造下四十几处行宫的领袖,一个每逢出巡就要地上封路、天上禁空的领袖,他何年何月何时何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过?那不是天方夜谭吗?

培训国际恐怖分子
有人说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谋幸福”。不对了,他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谋过什么幸福?“三反”、“五反”滥杀无辜算“幸富”?抓“胡风反革命集团”大兴文字狱算“幸福”?一九五七年在全国知识分子中抓出上百万名右派分子(包括未戴帽的内专对象)算“幸福”?一九五八年大跃进、人民公社、全民炼钢、吃公共食堂算“幸福”?一九五九年党内反右倾抓出三百多万“右倾机会主义反党分子”算“幸福”?三年大饥饿(一九五九至一九六一)饿死人口三、四千万算“幸福”?十年文化大革命大武斗死亡两千万人算“幸福”?

至于毛泽东替“全世界人民谋幸福”就更不用提了,直要羞煞人了。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依据毛泽东的世界革命理论,新中国的南方、北方划出几十处军事禁区,秘密举办游击学校、训练营地,专门替亚非拉美国家调教、培训游击战士,学成爆破、巷战、暗杀各种本领,回去“起义”、“游击”、 “割据”,建立井冈山式国中之国,以武装革命对付该国的合法政权、民选政府……当年的日本、西德、意大利等国家,都出现过“赤旗军”、“毛泽东主义红卫军”等恐怖组织从事城市游击战,投毒、暗杀、爆破,无所不用其极,知道不?时至今日,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仍有“光明之路”之类的毛泽东主义的徒子徒孙在烧杀、抢掠、绑架外国游客,知道不?用现今的流行话语来讲,就是培训国际恐怖组织、恐怖分子,知道不?

毛泽东此项“为世界人民谋幸福”的“德政”,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才由邓小平、胡耀邦下令中止,知道不?

思想破败,难以装饰
那么,毛泽东思想的核心,究竟是什么?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至今被弄的神神秘秘、鬼鬼祟祟、模模糊糊,几近神学,或者早已成为拉虎皮作大旗、内中腌脏得不堪入目的历史垃圾了。长久以来呢,它又被我们党的一 代又一代的秀才们以美丽的文字装饰了又装饰,油漆了又油漆,加上了一 层又一层的茧壳。负责该项理论装饰工程的第一代秀才有陈伯达、王稼祥、陆定一、周小舟、胡乔木等等,第二代秀才有田家英、邓拓、吴冷西、胡绳、张春桥等等,第三代秀才有姚文元、王力、关锋、戚本禹以及什么“梁效”、“池恒”、“罗思鼎”、“初澜”等等。至于咱们党现今的第四代秀才的大名,倒是不提也罢,硬要给一个名字也可以,干脆叫做:黔驴技穷。因为前几代秀才给“毛泽东思想”装饰上去的那几层外观华美的外壳已经风雨剥蚀,千疮百孔,破败枯朽,再去修修补补,也是枉费心机,难以为继了。

怎么把“以阶级斗争为纲、其余都是目”的毛泽东思想、与撤销人民公社、废止党内路线斗争及党外阶级斗争、宣布文化大革命为“民族大浩劫”的“邓小平理论”共冶一炉?江泽民同志的那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是不再代表工人、农民的根本利益,而代表社会财富巧取豪夺者、特权阶级的利益,连共产党的立党基础都改变了,你叫党的第四代秀才们怎么去文过饰非、瞒天过海、以圆其说?反叛了就是反叛了,邓理论、江思想明明摒弃了毛泽东的伪思想,伪学说,硬要说成是继承、发展、发扬,岂不要求人去学习当年的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谎言重覆一千次,就成为真理?

一个“斗”字好生了得
咱们不妨把话说穿了吧,毛泽东思想的核心,四个字:仇恨、斗争。此亦是它的哲学基础。

毛泽东从小是个不安份的农家子弟,十三岁时就奸污了他邻居的十二岁女童(此事他晚年对保健医生李志绥提及)。他父亲毛顺生,富农,雇短工种田兼做谷米生意,倒买倒卖。毛顺生对儿子的管教方式是巴掌加拳头,毛泽东终生痛恨父亲,称其为家庭的专制暴君。毛泽东的童年、少年不缺衣食,缺的是慈祥的父爱。挨打太多,自小从仇恨父亲到仇恨社会,养成极端反叛心性。他继承的却又恰恰是他所痛恨的父亲大人身上的那种专制暴戾的血性。

毛泽东坦承,他人生的最初两册教科书,一是《水泼传》,一是《三国演义》。《水辩》教他造反,《三国》教他打仗。不庸讳言,二部经典著作带给少年毛泽东的负面影响是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草菅人命,杀人如麻、血流成河,尸骨山积。大规模仇杀的血淋淋描述,给了少年毛泽东强刺激,大快活。一九一一年,毛泽东十八岁时,已长成一条牛高马大的青年汉子,带着对整个社会、国家的不满情绪,进到长沙省立第一师范读书。进校就闹事,就造反,二年级时被学校开除。那时,他创制出了他的人生格言,终生不贰的人生信条: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与天斗与地斗,战天斗地,需要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和高超的工程技能。毛泽东却对自然科学无兴趣,数学、物理、化学都吃零蛋。他的强项在人文、政治、历史,当然就只剩下个“与人斗,其乐无穷”了。也就终其一生乐此不疲了。

我们以为,此即毛泽东思想的最初发端,粗浅基础。

随着年岁的增长、个人生活的不顺,毛泽东对整个社会、人群的怨恨愤懑越来越强烈。用今天的话来说,毛泽东成了一个恨不能整个世界立时毁灭的“愤青”。一九一八年,毛泽东已经二十五岁了,学业无成,仍是名师范肄业生。他第一次到北平投奔他的恩师杨昌济教授。北大教授杨昌济替他走了个后门,在李大钊先生当馆长的北大图书馆谋得个图书登记员的职位混饭,月薪仅为八元。他每天面对大批才华横溢、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和教授学者们,人家根本没有把他个湖南青年放在眼里!还经常受到眉高眼低的训斥。晚上呢,“睡八个人一铺的大坑,放屁都不敢翻转身子”,饮食则只能喝凉水、啃烧饼……相形之下,胡适、陈独秀、李大钊、杨昌济等教授学者却月薪五百、四百、三百多大洋不等,就连那个和他同龄的讲师梁漱溟(他在杨昌济教授家见过梁,梁把他当成杨府门房),都月薪两百六十大洋!人家住四合院,出入坐黄包车,他却睡八个人大铺喝凉水啃烧饼,能不恨之入骨?这个黑暗世界能不砸他妈个落花流水稀巴烂?

毛泽东在北大图书馆混了半年日子,受尽了窝囊气,也就种下了对知识分子、教授学者专家们的整体性仇恨。这就不难理解,毛泽东在取得新中国政权之后,为什么那么执着地热衷于整肃知识分子了。一波一波的政治运动,都拿知识分子开刀,直令知识分子做狗,不许翘尾巴,尾巴夹进两条腿后的屁股里头去。

暴民政治的狂热倡导者
话说回来,为了“与人斗”,“心比天高、身为下贱”的青年毛泽东,早期也颇通阴柔圆融之术。比如他一九二一、二二年到上海,对党的总书记陈独秀执晚生之礼,恭恭敬敬,曾经得到陈独秀的欣赏、器重;一九二五年到广州,更是拜在国民党左派领袖、孙中山先生思想继承人汪精卫先生门下,“貌似美妇好女”(郭沫若第一次见毛印象)充任学生、秘书。且在汪精卫的悉心栽培下,从汪手中接下过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部长一职(实为代理部长)。

但一九二七年初,毛泽东在国共两党联手发起的北伐战争取得节节胜利之际,以一篇《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初露倡导阶级仇杀之端倪。《报告》中,对湖南乡下“痞子运动”的烧杀抢掠暴行大唱赞歌,喝采叫好,好得很,好得不能再好!──此为后来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好”、“人民公社好”、“文化大革人命好,就是好,就是好”之类的颂歌的历史源头。

毛泽东在《报告》中写到:“……农会权力无上,不许地主说话,把地主的威风扫光。这等于将地主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土豪劣绅的家里,一群人涌进去,杀猪出谷。土豪劣绅的小姐少奶奶的牙床上,也可以踏上去滚一滚。动不动捉人戴高帽子游乡,‘劣绅!今天认得我们!’”

《报告》中所赞扬的“乡村痞子运动”对付地主阶级的办法还有:清算,抄没家产,关班房,逐离家园,杀头枪毙、乱棍打死等等。毛泽东竭力主张的黄巢、张献忠式烧杀抢掠,受到他的“恩师”陈独秀的严厉批评。陈独秀不久却因犯了“严重的右倾机会主义路线错误”被撤销了党总书记职务。

时至今日,稍有良知的共产党员,知识学人,应该知道,新中国成立之后,毛泽东所领导的一系列群众运动,尤其是那个十年文化大革命运动,革命左派、红卫军小将,工人农民造反群众,抓人游街示众,戴高帽、挂黑牌、五花大绑、打、砸、抢、抄,关人杀人,群众专政,源自何处,师出谁家了吧?

一切研究毛泽东思想及其学说的人们,应当实事求是,正视历史: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实为新中国成立之后所有政治运动、革命暴行的活生生教科书,行为指南和范本。

毛带头搞两个中国,滥杀无辜
一九二七年,蒋介石血腥清洗共产党,正中了中共党内极端分子毛泽东下怀,他早就盼着这一 天,能发动武装暴动,之后拉杆子上山,去建立瓦岗寨、水泊梁山式革命根据地,带头搞两个中国,──在中华民国之内另立一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天下纷争,军阀并起,给了毛泽东等人的武装割据、国中之国绝佳时机。毛泽东从未讳言自己是另立一国的农民起义领袖。一九二七年冬至一九三二年夏,正是他在江西苏区党内党外杀的兴起、杀的痛快的岁月。对外,他依靠朱德、彭德怀、刘伯承、林彪连续三次击败了国民党的军事围剿:对内,他指挥李韶九的红一方面军总前委肃反委员会,大杀“AB团”和“改组派”

在当时江西苏区中央红军内部,毛泽东避过总司令朱德以及陈毅、彭德怀、刘伯承、林彪等主要将领,成立了一个“总前敌委员会”,自任书记。这个总揽红军内部生杀大权、工作效率极高的“总前委”,竟是由毛泽东、贺子珍,古柏、曾碧漪两对夫妻四个人组成!两男两女共住一屋,床挨着床,办公桌挨着办公桌,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可以商量杀谁不杀谁之类的机密要务。当然无须他们亲自动手。“总前委”下设有一个“红一方面军肃反委员会”,由毛泽东的同乡李韶九任主席,专责红军内部斩杀“AB团分子”。

首先被毛泽东下令杀害的是井冈山根据地的两位创建人王佐、袁文才。毛泽东一九二七年率湖南秋收起义残部上井冈山,实际上就是投奔王佐、袁文才,并与王、袁二人拜把,结为兄弟。毛泽东在山上立足既稳,党羽已丰,因惧怕王、袁是井冈山本地方人,群众基础比自己好,威望也比自己高,部队听他们指挥,而于一九三O年二月二十四日,以召开会议为名,将二人诱骗到永新县一偏僻山地,蒙上眼睛砍了头,尸体抛入溶洞中,灭了迹。这是毛泽东为一己私欲,丧尽天良干下的“消灭自家兄弟”的最下流无耻的恶行。

江西苏区万名红军官兵被害
同年秋天,以毛泽东为书记的红一方面军“前总委”,根据一份虚假材料,认定本已不存在的国民党右派组织“AB团”分子普遍打入了江西苏区各级政府及其红军部队。于是下令大开杀戒,大规模、干净彻底地消灭之。毛泽东在一九三O年十二月写给红一方面军肃反委员会主席李韶九的手令中说:“各县各区须大捉富农流氓动摇分子,并大批把他们杀戮。凡那些不捉不杀的区域,那个区域的党与政府必是AB团,就可以把那地方的负责人捉了讯办。”(见高华着《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第十九页,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出版)

毛泽东在江西苏区杀害了多少“AB团骨干分子”?仅朱德当过军长、毛泽东当过政委的红四军,就杀害一千三百多人,占全军七千余人的五分之一。陈毅、黄克诚等重要将领都曾经被捕,险些当作“AB团大头头”杀掉,亏了朱德、彭德怀出面,据理力争,才保下二人的性命。红二十军官兵则因反对毛泽东、李韶九等滥杀无辜,闹过“富田事变”、喊出过“反对毛泽东、拥护朱彭黄”的口号。朱就是朱德,彭就是彭德怀,黄就是黄公略。后来,红二十军的副排长以上干部,包括军长、政委、参谋长在内,统统被杀掉上(千多人死于非命,连编制番号都取消掉,真正的干净、完全、彻底了。为了节约子弹,被处决的红军官兵都是以刀砍、棍打、石头砸、绳索勒等原始手段致死。

此类红军内部的残忍屠杀,直到任弼时、周恩来、博古等率党中央机关从上海转来江西苏区,才被下令制止。为平息军愤、党愤、民愤,毛泽东受到撤职、留党察看处分。此即毛泽东屡屡叫嚷的他在“江西苏区受到排挤、打击”的真正原因,却只字不提他下令杀害过多少无辜的“AB团分子”

好杀戮,从无罪己之心,此毛泽东思想真谛之一也。

延安揽权,老乡当家
一九三五年十一日,中央红军九死一生抵达陕北,接着发生了“西安事变”,张学良、杨虎成二将军功昭日月,使得中共得到喘息、起死回生机会。趁着周恩来赴西安周旋去了,毛泽东当上了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他不愧权谋高手,迅速在身边组织起文武两套班子。文有陈伯达、陆定一、王稼祥、周小舟、邓力群、胡乔木等人,群策群力,分头执笔,十易其稿,撰写出两篇重要论文:《矛盾论》、《实践论》。两篇洋洋洒洒十来万字的宏论,毛泽东从头至尾只改动了十二处、几十个字,即据为己有了,叫做“毛泽东思想,靠两论起家”了。

武则有老乡彭德怀任八路军副总司令,在前线指挥作仗(总司令朱德长住延安),老乡萧劲光任八路军延安留守兵团司令,老乡王震任延安警备区司令。不久又有老乡任弼时、刘少奇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到了一九四O年,中央书记处四大书记,毛、刘、任三位湖南老乡,只剩个总书记张闻天有名无实,孤掌难鸣。

延安整风,欲抢故纵,形成传统
一九四二年春,毛泽东开始了清理党务军务、统一中央号令的延安整风运动。施用的是欲擒故纵术,号召提意见,帮助党组织克服五个主义:教条主义、宗派主义、自由主义、官僚主义、山头主义。紧接着就大运动套小运动,由中央社会情报部部长康生出面,来了个“抢救干部运动”,在延安的三万余名机关工作人员中,先后抓出一万五千名“特务”、“好细”、“托派”、“叛徒”,一时间革命圣地遍地特务、满眼叛徒,鸡飞狗跳、鬼哭狼嚎。包括王实味、柯庆施、杨帆、李锐等等,均被关进蓄洞牢房,不见天日。

这次,毛泽东似乎有了些长进,没像在江西苏区消灭AB团那样大开杀戒,而要求被审查者交代历史、洗脑洗澡,与王明、博古、周恩来等国际派划清界线,对他毛泽东表示臣服。康生是个迫害狂,领会圣旨过了头,对关押人员大搞刑讯逼供,逼得受审查者乱供乱咬,结果咬出来一万五千多名“特务”、“叛徒”!中央机关中百分之五十的人是特务、叛徒?还有两百多名干部熬不过苦刑,自杀身亡、以死抗命。毛泽东、康生、彭真等人在延安的倒行逆施惹怒了在前方与日寇浴血奋战的彭德怀等人,纷纷斥问你们在后方干了些什么?毛泽东不得不召开大会,宣布给遭到关押和审查的人甄别平反,并行三鞠躬礼致歉。当然不包括王实味等数百名后来屈死的冤魂。

毛泽东此一招果然奏效,先抓你,后放你,让你对英明伟大、光荣正确的领袖感激涕零,救命之恩,永生难忘。

欲擒故纵,先抓后放,宽严相济,毛泽东的此一党内党外斗争法术,新中国成立之后屡试不爽,次次有大批人物落网,百灵百验。

至延安整风运动,毛泽东的斗争艺术----毛泽东思想,日趋完善,日益成熟。

小叶,这次就写到这里。下期我们再来完成此一 严肃话题。

此致敬礼!

北海闲人
二OO四年五月十二日


(争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