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里根是台湾的“守护神”

发表:2004-06-0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里根总统去世,昨天是“诺曼底登陆” 60 周年,两大新闻主导了美国及世界舆论。两大新闻一个主题,都是“自由”。

里根总统是反抗共产主义的英雄,他在八十年代担任两届总统期间,领导自由世界,坚定地反对共产主义,勇敢地喊出“苏联是邪恶帝国”,并直呼“戈尔巴乔夫先生,拆除这堵(柏林)墙!”他毫不退缩地承担自由世界领袖的道德责任,不畏共产阵营的威胁,不顾西方左派的阻挠,坚持原则和理念,最后赢得了冷战的胜利,促使共产主义在欧洲以至全球的崩溃。而诺曼底登陆,则是铲除德国纳粹、结束二次大战,使世界获得自由的开始。

在愚蠢的民主党籍总统卡特和中共建交之后,台湾更处于艰难的时刻。不久,共和党籍的里根以高票击败了卡特而成为白宫的主人。坚定反共的里根总统相当重视台湾的安全,在担任总统第二年就提出并通过了著名的“对台六项保证”,包括对台军售不设期限,事先不与中共协议;台湾关系法原则不变;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的主权等。正是这些原则,一直保护了台湾的安全。后来美国历届政府能够协防台湾,很大程度是由于里根政府提供了这样的政策基石。

正是由于里根总统这样坚持原则,坚持道德理念,他才赢得了美国民众的爱戴,在多次民调中,他都被评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不仅美国人民、苏联帝国垮台后获得解放的原东欧人民、共产主义在全球崩溃之后世界各地所有重见天日的人们,都将感激这位自由世界的领袖。他不仅曾是“台湾的守护神”,他更将作为“自由的守护神”而被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们所铭记和怀念!

(原载台湾《自由时报》 2004 年 6 月 7 日铿锵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