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不去的历史阴影──略谈俄国十月革命真相 (2)

发表:2004-06-15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 性质完全不同

法国大革命是自发的人民革命,那时根本就没有后来那种革命党去组织人民。攻打巴士底狱是暴民的自发行动,处死路易16是国民议会的决定,体现了多数民意。除了个别地区曾由外国阴谋家煽起骚乱外,革命得到大多数人民拥护,后来组成军队是为了抵抗神圣罗马帝国的武装干涉,是人民自报奋勇参加的,并没有革命党组织操纵。因为是从未受过训练的外行们去打仗,他们便本能地使用散兵线去对付敌人训练有素的方阵,反而因此大获全胜,这点恩格斯曾在《反杜林论》中提及。革命基本上是由被形形色色的政治家们的雄辩煽动起来的暴民去进行,根本不是后世那种由一个严密的核心组织经过周密策划后组织、 发动、操纵群众来执行首脑命令的阴谋行为。

相反,十月革命是一小撮黑社会匪徒搞出来的反动军事政变。在此以前,哪怕后来恩格斯、考茨基组织的社会民主党也是类似西方议会政党的松散组织。列宁对国际共运乃至所有暴力革命的最大贡献,是他首次发明了俄共那种特地设计出来颠覆国家政权的极权组织。 1905年,俄国爆发了自发的人民革命。这场革命失败后,列宁总结了它的历史教训后认为,由于社会生产力和技术的进步,统治者对人民的控制和镇压能力极大地增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真正的人民革命已经不可能获得胜利。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革命决不能通 过人民去制造”(“Revolution can never be made through the people”), 只能由受过严格训练的专业人士(所谓“职业革命家”)去制造。为此,他组建了俄共那种世界历史上第一个严密组织、高度集权、实行铁的纪律的黑社会阴谋组织,并在瑞士开办了世上第一所训练“职业革命家”的秘密学校,教会学员们怎样利用社会危机,躲在群众后面去煽动、教唆、组织他们起来用暴力反抗当局。

尽管如此,因为当时俄国的政治经济形势不错,俄共的革命事业不可避免地处于低潮。在一战爆发前,列宁根本就没有预见到未来会有革命高潮的出现,曾悲观地预言:“我们这一代人大概是看不到革命爆发了”。等到战争爆发后,他主张失败主义,要革命党人不遗余力地破坏捣乱,导致国家打败仗,从中渔利,由此导致他与孟什维克和第二国际社会民主党人的决裂。布尔什维克党人因此在国内外被普遍视为人人可得而诛之的俄奸国贼,众叛亲离,声望跌到了最低点。

二月革命爆发后,列宁大喜若狂,决定立刻回国。但他在瑞士,要回国必须穿过德国领土 和德军占领的地区。德国当时正在两面作战,很希望把列宁放回去从后方搞垮俄国,让他们把兵力从东线调到西线去(这一策略后来被日本人沿用。日本右派黑龙会帮助孙中山组成同盟会,后来日人识破了张国焘身份却照样放行,都是试图颠覆削弱大清和民国、陷人民于血海的毒招)于是便主动提供专列,让列宁和他的同志们穿过战线回国去。列宁生怕被人民当成奸细,便想出了个自欺欺人的花样,把专列从外头封了起来,尽管如此,他还是一路提心吊胆,几次跟同志们说,只怕火车一进俄境,他们就得让人家抓起来。

不料一路无事,火车进了彼得堡的芬兰站,车门从外面打开后,列宁惊喜地发现外面竟然 有一大群欢迎的人。他当即发表了演讲,提出了和平与面包的口号,主张立即无条件与德国媾和。当时临时政府承担沙皇与协约国的协议,坚持对德作战,而且大片领土沦于德军之手,单方面媾和不但要严重损害国家利益,而且违反了国际义务,将来要受到协约国的制裁。列宁的演说完全是叛国言论,虽然引起了许多听众的义愤,但毫未受到政府的追究 ,因为临时政府是民主政府,保障每个人的言论自由。

列宁充份利用了这种俄国人民刚刚得到的自由,用德国人源源送来的金钱,一下子就办了四十多种刊物报纸,拼命鼓吹和平与面包,主张立即停战与德国议和。这行为引起了协约国的注意。法国反间机构便着手调查,发现有大量的德国马克转到布党手中。他们拿到了过硬证据,便把它提供给临时政府。临时政府于是下令通缉列宁这个德国间谍,吓得他化装后逃到了刚刚取得独立的芬兰去(芬兰原属俄国),在边境地区过了一段提心吊胆的日子。据当事人回忆,列宁给吓得要死,完全不是后来苏联油画上边烤火,边写《国家与革命》的那副潇洒样。

此前列宁就一直在鼓动同志们起来武装夺权,但没有一个人听他的,觉得那是轻举妄动。 季诺维也夫和加米涅夫还居然把他们的反对意见登在公开报纸上,让列宁火冒三丈,以为要遭到政府的镇压了,然而**临时政府就是毫无动作。此时列宁被通辑,布党是德国间谍的丑事曝了光,再没法混下去了,这才铤而走险。他们把中央分成两个班子,由担任总指挥的托洛茨基率领一个班子搞暴动,另一个班子(包括当时还是个二流角色的斯大林)则置身事外。那样的话,万一失败了,党也不至于被人家一网打尽,因为临时政府那个民 主政权不像后来的**极权,讲究公平审判,不兴无罪株连。

所谓十月革命只是一只小部队干的活,无惊无险,几乎没放一枪就顺利拿下了彼得堡城内的各要害部门。所谓攻打冬宫是个神话,事实上临时政府根本没有抵抗就投降了,天亮时全城已入**掌握。**于是顺利接管了各大城市。当时二月革命给人民的思想带来极大冲击,造成的混乱还没有过去。临时政府一旦做了俘虏,全国便群龙无首,任人宰割。如果临时政府的官员们当初有布党的亿分之一的坚强和狡猾,只需在通辑列宁的同时,从前线调只部队回来保卫首都,乱事就决不会发生。我想,那些部长们做梦也没想到,世上竟然会有**这种心狠手辣的歹徒,利用他们的宽大仁厚起事得手后,马上就把他们毙了。

布党一掌权就露出了流氓嘴脸。当时和布党合作的,还有一两个政党如左翼社会革命党。 列宁在革命前的口号是“一切权力归苏维埃”,主张把权力从国家杜马中和平夺过来。此时这些人便发梦,以为布党要通过苏维埃搞民主了,欣欣然去参加苏维埃会议,轻而易举地便在议会中取得多数。殊不知列宁二话不说就派兵把这些代表抓了起来,以后又让契卡 的皮夹克把他们统统毙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