婊子何以成国家? ──没有江泽民的真蛋,哪有国家大剧院这个假蛋

作者:李建平(山东) 发表:2004-06-1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的时候,在国家大剧院实现结构封顶的时候,我们禁不住要问:面对着至少有五千万城市劳动人口失业大军,面对着农村有数亿贫民尚不能温饱,面对着全国上下的一片反对声,江泽民何以能不顾国务院领导人极力反对来批准立项建立国家大剧院?

要回答这个问题,自然要谈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许多年以来,中共不论做什么事情,不管是杀人,还是放火,都有着冠冕堂皇的理由,甭说建一个剧院;理由虽然冠冕堂皇,但从来不敢从法律上找依据,从来不拿公理、人性和广大人们群众的意愿作为标准,哪怕是仅仅作作参考。

据匹克在[国家大剧院争鸣记实]透露:2000年6月,49位两院院士、109位建筑师上书中央,恳切陈述法国人安德鲁方案之不当。从网上看到几乎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的网友意见,同样也都反对建造这个工程和决定采用安氏方案。

反对又怎么样?在中共眼里,只要最高领导满意,民意算什么。“稳定压倒一切”,实质就是党性压倒一切,领导的旨意高于一切。一座国家大剧院相当于至少3万所希望小学,600万下岗职工的生活费,300万农民一年的收入,如果真是为了稳定,中共不能不考虑中国的现状。国家大剧院清楚告诉我们,稳定也只是一个托词。什么“稳定压倒一切”,只要能加强保证中共的一党专制,什么都可以牺牲,什么都可以不要,不管是什么国情,也不管是什么民意,这就是中共的理论,这就是中共既可以杀人,又可以放火的理由。面对着至少有五千万城市劳动人口失业大军,面对着农村有数亿贫民尚不能温饱,执意要建这么一个大剧院,这不是要逼死人么?

逼死人有什么要紧,就是杀人也不是什么难事。说中共杀人,自然是指杀好人,当然首先想到“六四”,说中共放火,自然是指文化大革命,这把火一烧就是十年。不管是杀人,还是放火,中共总是那么理直气壮,冠冕堂皇。最近十几年来,“稳定”成了中共的口头谈,不论做什么坏事,犯多大的罪,只要冠以“稳定”,“为了发展经济”,都可以免除其罪名,都可以脱胎换骨,都可以名正言顺,都可以封官晋爵、飞黄腾达。其实不论杀人也好,放火也好,对中共而言,也不需要什么理由,这“稳定”,这“为了经济发展”,这和文革时期的“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反击右倾翻案风”,以及后来的“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等等,都如出一辙,实质一样,只是名称不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革命”的需要,都是中共权利的需要,都是中共内部派系斗争的需要,都是最高领导喜怒哀乐的需要。当然执意要建这么一个大剧院,也是江先生喜怒哀乐的需要。

据匹克在[国家大剧院争鸣记实]透露:2000年8月10日,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主持,开了一个5天的评估会,争论空前激烈,听说正方有人喊出“保卫党中央”,反方则力陈,反掉这个方案,才是真正的保卫党中央。

建一座大剧院竟然和“保卫党中央”联系在一起,我们禁不住要问:这是谁的党中央?这不是明确告诉我们,江泽民就是党中央么。江泽民就是党中央,人民怎么能相信这样的党中央?江泽民就是党中央,中国共产党这不成了江泽民的私家党了。

据[国家大剧院争鸣记实]透露:安德鲁的方案之得以“中标”,是法新社99年8月最早报道的,称经过一年四个月的设计竞赛论证,得到中国最高首肯。但9月16日法国世界报却说“安德鲁的方案是在一种完全不透明的情况下选出的”。中国的最早报道可能是2000年1月的中国新闻周刊,称之为“世纪之蛋”。

这里的“得到中国最高首肯”自然是指江先生,当然也只有江先生才有这举世无双的“世纪之蛋”,也只有江先生才有资格享受这举世无双的“世纪之蛋”。

最高领导真是“风光”,就是嫖妓,也正气凛然,威风八面。江先生不是高举“三个代表”么,国家大剧院就是江泽民实践“三个代表”的最好见证,当然也是江先生嫖妓的最好见证。

在1999年北京国际建协大会上法国人安德鲁说“要保护一个古老文化,最好的办法是把它逼到危机的边缘”。在美国哈佛举办亚洲21世纪现代建筑研讨会上,当有人问到他的大穹顶的功用时,他竟说:“北京要下雨嘛!”问到为什么他非要把四个剧院用一个大顶盖住,他说:“是他们(指中国领导人)要这样的,他们喜欢这样。”

江先生喜欢这样,江先生真是喜欢把国家逼到危机的边缘。这一点法国人安德鲁没有说错。

2000年5月19日光明日报发表了记者华新民女士对安德鲁的访谈 :

华:……您应该了解一封意见书的内容,……这剧院太不符合中国国情。您应该听到中国知识分子的声音。我很想平心静气地跟您谈一谈。

安:(语气越来越含敌意)我没有必要听到别人的声音。我已经跟鬃市长谈过了,他喜欢,就可以了。

华:您的这座建筑物破坏了天安门广场的形象,也破坏了古都风貌。……您知不知道有的中国人想问您:如果把这座巨大的白色建筑、这个透明的椭圆体放在卢浮宫旁边,巴黎人会怎么想?

安:民众怎么想是没有用的,总是决策者说了算。……

民众怎么想是没有用的,总是决策者说了算,这话真把中共说倒骨子里了。

总是决策者说了算,人民是什么?人民只是实行一党专制的棋子和炮灰。国家是什么?国家就是推行最高领导人喜怒哀乐的工具。最高领导人的喜怒哀乐就是国家的意志,最高领导人的嘻笑怒骂就是三讲、就是三个代表。中国有几千万下岗工人,有这么多失学的孩子,七十多万一个座位的国家大剧院(大剧院主体投资26.88亿元,外围工程由北京市投资8亿多元,正式营业尚需开办费3亿元。整个项目共需资金38亿元,分摊后每个座位平均造价70万人民币),仅仅是为了地下妃子的一笑。这就是国家?这就是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国家大剧院的诞生,这是二十一世纪“贞节牌坊”的诞生,为婊子建剧院,并且冠以国家,这婊子怎么能代表国家?这婊子是如何代表国家?不知江先生是怎么想的?是婊子国家?还是国家婊子?

不论是国家婊子,还是婊子国家,这都是江先生的爱好。依照江先生的理解,江先生代表国家,江先生喜欢的婊子自然是国家的婊子,国家的婊子,自然能代表国家,既然婊子能代表国家,国家自然可以代表婊子,把国家叫婊子,把婊子叫国家在江泽民眼里都一样的。谁叫俺江大哥是国家实际的最高领导人。最高领导人喜欢一个婊子有什么不好?为一个婊子建一个大剧院有什么不好?

饮水思源,没有江先生真的“世纪之蛋”,哪有北京假的的“世纪之蛋”。如此说来,我们真应当感谢江泽民这个真蛋,这个四季发情“世纪之蛋”。

尽管中共允许江先生存在,尽管江先生的理解也十分充分,尽管“国家仅仅是一副面具”,我还是禁不住要问江先生:“世纪之蛋”到底是国家大剧院?还是婊子大剧院?

面对江泽民的胡作非为,问问中共:婊子何以成国家?

2004年6月11日于山东

(源自《议报》http://www.chinaeweekly.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