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和尚肉身为何千年不腐?

发表:2004-06-18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际大师是唐代有名的高僧,法名希迁(公元700-790年),广东瑞州人,受法于青原行思,与马祖同时说法,一生云游天下,阅历深广,精通佛学。《参同契》就是他写的。人们称他为“石头和尚”,原因是他43岁云游到南岳,在南山的一块巨石上结庐而居。死后唐德宗赐谥“无际大师”。

据传说在公元790年,石头和尚汛?1岁高龄了,自知不久于人世间,便不再进食,还吩咐僧徒将平时搜集的草药数百种泡制成大汤剂。据称,制好的大汤剂奇香无比。他每天都饮这种汤剂数十次,喝下以后浑身大汗,大小便频繁。僧徒们大感不解,纷纷前来劝他不要这样。他笑而不答,照旧每日大饮不止。转眼一月有余,他渐减饮量。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此时的石头和尚脸面变得润如枣色,两眼炯炯有神,镇坐如钟。一日,口念佛经,无病而终。

石头和尚的肉身停放月余不腐,且满室溢满香气。门下弟子与地方绅耆特意四处募捐,筹款建造了一座寺庙以纪念他的无量功德,并安置大师肉身于其中,让善男信女烧香供奉。千余年来,香火不断。

20世纪30年代,日本牙医渡边四郎无意中知道了无际大师的不朽肉身藏在这座寺庙中。他居心叵测,想尽─切办法毒死了寺庙内的小和尚,偷偷将无际大师肉身窃移至庙外隐藏。不久,此寺庙被乱兵纵火焚烧,故世人均认为无际大师肉身与寺庙俱毁于大火,无不为之惋惜。

1944年抗日战争末期,日本侵略军加紧掠夺中国的奇珍异宝。这也给渡边四郎偷运无际大师尸体创造了契机。渡边四郎将石头和尚肉身用掩人耳目的手法装船偷偷运回了日本,又辗转存放于乡下,尔后存放于东京郊外的一座小山里的地下仓库内。外人都不知道。直到1947年,渡边四郎死后,在清查遗物时,查阅他的日记,这件事才为世人所知。当揭去罩在大师身上的黄绸时,只见石头和尚躯体仍是生前盘腿打坐的姿势,保存完好,余香扰存。

1975年6月20日,无际大师肉身供奉东瀛的消息被香港地区《快报》披露了。该文称石头和尚肉身迄今1100余年仍栩栩如生,现供奉在日本横滨市鹤见区曹洞宗总部。

但是,为什么无际大师肉身千年不腐?他服食的特别醇香的大汤剂到底是什么草药,因年代久远,无从探究,草药的成分则成了又一千古之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