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宣读军委主席令 江泽民再爆中共军事史上空前幽默

发表:2004-06-21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军委6月20日在北京中南海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令,江泽民亲自发送15张令状。西方媒体分析认为,由于15名新升上将中包括江泽民的亲信,已年逾六旬的中央警卫团长由喜贵,突显今秋中共党代表大会后,胡锦涛不会具有超出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令的资格。

据新华社6月20日报导,今天上午9时许,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6月11日签署的晋升上将军官军衔的命令和6月14 日签署的晋升上将警官警衔的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主持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中央军委委员徐才厚、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出席了仪式。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亲自给15名新升上将发送命令状。

报导说,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15位高级军官警官是:副总参谋长葛振峰、张黎,总参警卫局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由喜贵,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张文台,海军政治委员胡彦林,军事科学院院长郑申侠,国防大学政治委员赵可铭,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兰州军区司令员李干元,济南军区政治委员刘冬冬,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雷鸣球,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治委员杨德清,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治委员隋明太。

由于江泽民的亲信,中央警卫团长由喜贵今次也被晋升为上将,BBC今天报道说,西方媒体分析认为,这一迹象意味着江泽民并没有在今秋的中共党代表大会完全引退的打算,江还会继续揽住中央军委主席职位。

报道说,由喜贵年逾六旬,路透社报道引述中国军方消息人士说,这个年纪的中将一般都会退休,不会被提升为上将。

中央警卫团是为中南海提供安全保卫的部门,中央警团长被认为是政治敏感的职务。观察人士指出,过去中央警卫团的主要保卫对象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但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及次年的全国人大上被迫交出党政大权后,迅速将自己提升为中央警卫团政委,并在今次史(中共历史上)无前例地将由亲信把持的中央警卫团提升为大兵团司令级部门,实际已将中央警卫团据为己有。确切的说,中央警卫团已蜕变为“江氏警卫团”。

九十年代,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曾一年提拔了五百多位将军,一天提拔了152个将军,成为中共军事史上的空前幽默。而今次将一个小小的中央警团提为大兵团司令级,并且自任“兵团”政委,再爆中共军事史上空前幽默,可见目前中共内外矛盾斗争之激化已令江泽民没有安全感可言。不过,一位曾非常接近江泽民,职位很高的中共官员,早就这样形容过江泽民:他是一个权力欲极强却没有安全感的领导人。

(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