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秀水街五平米市场摊位拍出395万

作者:戴菁菁 发表:2004-06-22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秀水街市场内的10个被称为“金角银边”的摊位(每个摊位约5平方米),昨天下午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全部被拍卖出去。其中第五个亮相的摊位拍出了395万元的全场最高价,另外还有4个摊位的成交价格在200万元之上,而最低的价格也有130万元。这样的高价令主办方都感到非常意外。

拍卖师直喊:冷静

  约有300名竞买者参加了昨天的竞拍,拍卖的成交价格也就是秀水街市场一个摊位5年租金的总和。从第一个没有底价的摊位亮相开始,拍卖就一直是在竞买者非常兴奋的状态下进行的。仅用几十秒钟,这个位于南门靠近中间过道的摊位价格就升到了200万元,此后继续分别以5万元、2万元的价格上升,其间拍卖师几次提醒竞买者“冷静”,当价格达到270万元时,拍卖师又说“你们好好算算,我可是一直在泼冷水,到时可要真交钱的”。当最后以300万元成交时,全场一片喧哗,拍卖师都不禁说:“平均每月租金5万元,你算算你每月能挣那么多钱吗?我都有点害怕了”,显然这个价格在拍卖方意料之外。

  浙江、上海等地也至少有数十人来参加拍卖

  而随后亮相的第五个摊位,也就是一楼面对滚梯和中间过道的摊位,最后居然拍出了395万元的高价。据主办方透露,这两个摊位的买家都是现在秀水市场的经营户。而昨天参加拍卖的也有近三分之一的人是现在秀水市场的经营户,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市场的经营人员。此外,浙江、上海等地也至少有数十人来参加拍卖。

  高价位大出主办者意料之外

  另外还有3个摊位也拍出了200万元的高价,其余5个的价格也都在100万元以上,最低的也有130万元。这样的价格不仅让拍卖方意外,同时也让很多竞买者感到“过高”。一位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拍卖的先生说,虽然摊位非常诱人,但价格实在太高,“我认为80万元比较合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第一个300万元拍出后,很多竞买者退场了,因为“与我们预期的价格相差太远”。

  秀水街市场大厦位于朝阳区秀水东街和建国门外大街的交界处,也就是现在的秀水市场与贵友大厦之间,地下三层、地上五层,建筑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竣工,明年初开业。大约有摊位1000多个。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