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和南茜,美国总统史上最伟大爱情

发表:2004-06-22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朗奴·里根以93岁高龄谢世了。在一片追悼巨人衰落的文章和报道中,南茜再次受到关注。不过,跟在任期间备受批评不同,传媒这次对这位“骄横”的前第一夫人十年来对患帕金森氏老人痴呆症的丈夫不离不弃的照顾,及其积极呼吁世人关注此症的行动,均予以高度赞扬。

  这对演员出身的政坛夫妇没有机会在好莱坞电影中演绎虚构的爱情主角,却在自己的生活中谱写了爱情传奇。他们结婚52载,以恩爱出名。里根演讲时,南茜总是投以仰慕的目光;在白宫,他们永远是手牵手同行,有时甚至目无旁人地公开亲吻;而被讽刺为“南茜皇后”和“铁蝴蝶”的南茜每次依偎在里根怀中的样子,永远像个幸福小女人。他们彼此的深情被影星查尔登希士顿形容为“美国总统史上最伟大的爱情”。

  南茜常跟人说,她真正懂得生活是从遇到里根开始的。他们相遇于好莱坞,但爱情的萌芽却始于政治。那是麦卡锡主义盛行的1950年代初,南茜发现共产党同情者名单中有位跟她同名同姓者,为免误会,于是找时任演员工会主席的里根澄清,两人就此一见钟情。当时里根刚好跟妻子离婚,南茜在自传中这样写下对里根的第一印象:“这真是美炒,他看上去跟他在银幕里的形象一样好。”

  南茜在自传中这样记录他们的生活:“朗尼不会等到要出差时才表达他的爱意,在日常生活中,他常说:我爱你。有时在离开房间前,他会吻我,我也吻他。我们总是以身体语言表达爱意,永远手牵手。一位记者甚至跟我说,他和同事有时看到我俩时会感到尴尬,尤其是当朗尼出差归来时,我们总是以激情般的拥吻代替在面颊上的轻吻。”

  这种爱的举动令人羡慕,却也令人猜忌。政敌抨击里根听命于妻子,而传媒除了说她挥霍奢侈,比如接受名设计师的作品,朋友圈非富则贵,还说她把夫人角色颠倒了,她不是一个协助角色,而是一个操纵权力的女人,这包括了她对里根过分的保护。

  对于外界的批评,南茜反驳道,她的角色需要她展示美好的形象;至于关注丈夫的健康,那是妻子理所当然的责任。她在1987年的一次发言中直截了当地说: “我在过去六年中适应了很多新东西,但有个态度是不会改变的:第一夫人的角色首先是妻子,这是她住在白宫的理由。”她说,总统在国防、外交和政经问题上有很多专家协助,但他作为地球上最具权力者所承受的压力并非这些专家可以跟他分担的。“作为法定的第一夫人,我照顾他的生活和健康,如果这叫干预国事,那就由人说吧。”

  如果说里根天生的乐观精神和幽默直接感染了美国人并唤醒了人们心中的希望,那么南茜对丈夫由始至终的崇敬、信任、支持和照顾却间接协助了国家。里根就任总统时已年近古稀,上任不到两个月就遇刺,何况他任内也多次入院动手术。

  南茜从小就追求爱情和家庭幸福。因为双亲在她出生不久后就离婚,她跟着当戏剧演员的妈妈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被称为“后台孩子”。后来因为演出频繁,母亲一度将她寄养在阿姨家,一住六年,只偶尔才见到妈妈,对于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来说,不能说不是伤痛。八岁那年,母亲跟一位神经外科医生结婚,再把她接回去,生活才安定下来。

  小小年纪的南茜体会了跟妈妈分离的滋味和如何跟养父相处。可幸的是,母亲和后父的关系留给她的印象不错,令她不但视后父为生父,而且从母亲如何善待后父身上学会如何做一个好妻子。

  所以,当年初到好莱坞发展时,公关部门在问卷调查中问她此生志愿时,她写下:一个成功的婚姻。半世纪后的今天,人们果真从她和里根的身上看到成功的婚姻及其如何推动他们的事业,并感染他人。

  里根的形象顾问和长期朋友MichaelK.Deaver在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这样评价南茜的爱:“里根就是她的生活,自从他们相遇,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