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离幼儿园有多远?

作者:严阳 发表:2004-07-03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正值全国考,可上海一些幼儿园的幼儿也提前感受了“一考定终身”的紧张气氛。为了就读“重点小学”,这些幼儿被迫坐在书桌前,识更多的字,解更多的题……一所招生不到300人的小学有3000人报名,小学名校考试录取率竟然远远低于中考和高考!

我们都知道为了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与心理压力,我们国家多年之前已经取消了小升初统一考试 ---当然,各地变相的类似于此的选拔性考试依然层出不穷;而由幼儿园进入小学学习居然也要进行考试,并且像模像样地考认字习字、算术与自然常识、看图说话等,事实上把学习的压力已经悄悄地前移了!

为了能够让孩子进入这样的重点小学,我们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又都做了些什么,孩子们又牺牲了什么,我们只要看一看下面这些情况就能知道:“橘”、“凳”、“酱”、“藕”、“墨”这类笔画繁多、结构复杂的汉字,原本要到小学三年级才会学到,现在赫然出现在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前500字》中;为了“小考”上线,一些孩子从今年寒假就开始复习了,手头有十余本复习资料……

童年应该是快乐的,但现在,被“小考”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孩子们还能快乐吗?难道说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一切为了孩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