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四期多英才

发表:2004-07-11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埔军校毕业生,将星如星河繁多灿烂,有的投入国军阵营,有的投入解放军阵营,叱咤风云,立下了赫赫战功,但细细看一下,发现黄埔四期最出将才,以下列举一些例子。

解放军中有林彪,尽人皆知,智慧过人,才华出众,为解放军中第一帅才,在东北与国军二大主力新一,新六,及其它精锐如52军,71军,13军周旋,最后解放东北全境,率百万大军进关。

四期国军名将有五大主力之首七十四军军长张灵甫,十八军军长胡琏,新一军军长潘裕昆,第五军2OO师长高吉人,后升任二兵团第70军军长。五十二军军长刘玉章,第八军军长李弥,十二兵团第10军军长覃道善,七十四军重建后军长邱维达等等。

对于5军,74军,18军,新一军,第八军大家比较熟悉,52军可能不太熟悉,把它列入名将需略介绍一下,52军的战功其实并不差,52军为关麟征起家部队,杜聿明进攻东北,52军是主力和先锋,半美械装备,夺占东北,立下头功,48年4月,刘玉章任52军军长。从这年7月到年底,刘玉章三战三捷,克服辽阳,攻占鞍山,收复营口。辽沈战役中,国军精锐全部被消灭,唯52军占领营口,打了几个胜仗,并安全从营口撤往上海,上海战役中,国军最大胜利即52军创造的月浦大捷,52军在月浦,杨行一带与三野28、29军激战使三野主力伤亡损失8000余人以上,28,29军大伤元气。

52军全军完整撤台后,成为台湾主力军,曾三次试图增援朝鲜战场,支援美军,后未果。

刘玉章最高官职任台湾警备总司令,陆军一级上将。同时,还有一个有趣现象,名将多为陕西人,陕西出将才,自古如此,

如杜聿明为陕西米脂人,
张灵甫:陕西长安人,(五大主力之首,黄埔四期)
胡琏:陕西华县人,(五大主力之一,有胜,平,无败绩之常胜将军,黄埔四期)
刘玉章:陕西兴平人,(后期及撤台后主力,黄埔四期)
高吉人:陕西靖边人。(五大主力之一,黄埔四期)
胡琏,刘玉章,高吉人三人安全撤到台湾,前二人掌握雄兵,成为台湾二大主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