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洪宽:请他们考虑给自己的子孙一个做普通老百姓的机会 专访《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先生 谈“踩江”现象、南非枪击案、中共的崩溃

发表:2004-07-11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专访《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先生,谈“踩江”现象、南非枪击案、中共的崩溃。

  时间:2004年7月04日

  《看中国》记者安琪:李洪宽先生,你好,我想问一下,你怎么看“全民踩江活动”?

  李: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特别是在海外华人聚集的地方,把中共实际上的最高领导人的肖像放在地上大家踩,用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民愿。

  记者:你也注意到没有,在今年香港七一大游行中,也有人举行“踩江”活动?

  李:是啊。自香港回归后,中共一直想给香港这匹自由的骏马套上缰绳,采取了很多明的、暗的、卑鄙无耻的手段,想阻止香港人民的言论自由,包括最近一段时间,好几个有名的节目主持人纷纷辞职,中共并收买一些所谓的知识分子出来劝人们不要跟中共对抗。他们总是把民间的一些真实声音的诉求,解释成是与中共对抗,甚至是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现在看来,共产党的这些作法正在受到香港大众的抵制。在香港出现“踩江”现象,这倒挺有趣的。

  记者:香港是一个沟通东、西方的桥梁,地理位置特殊,不管中共采取何种软硬兼施的方法,香港的民主精神他们是挡不住的。

  李:从大处看是这样的。不过,眼下,这个结论现在还很难说。香港的自由正在萎缩。因为中共毕竟控制了这么大的一个经济实体,西方许多大资本家的利益在里面,这些资本家在西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力。香港人民的民主诉求虽然很明确,而且受到全球广大华人的声援和支持,但要实行真正的普选,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必定面临中共及他们利益共同体的阻挠和破坏。但80%-90%的香港人民对民主的认识还是很清楚的,希望能有一个普选的特首,不愿意接受一个中共钦定的傀儡。

  记者:香港人民敢于在巨大的压力面前,用民主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对全球华人应该是个鼓舞。

  李:的确是个很大的鼓舞。香港不仅是个国际窗口,对大陆更是一个了解真相的窗口,很多到香港旅游的大陆人,都能接受到民主的信息、相对自由的出版物、电视节目等,这对影响中国未来的变局是不可低估的。据我们私下了解,许许多多的大陆知识分子对香港大游行内心是认同的,甚至是非常支持的,从这一点上看,这也是中国民主的希望,希望香港民主迈的步子再大些,对大陆的影响更直接一些。

  记者:“七一”大游行的第二日,我看到法国一些华人举行声援香港大游行的活动,提出的口号是“踩死江泽民,法办曾庆红”,你是否注意到这个消息?



李洪宽脚踏江独裁,充满胜利的自信。

  李:我看到了,不仅是法国,多伦多,华盛顿,纽约都有类似的活动,对香港人民的抗争进行声援和支持,就象当初香港人民对大陆“六四”学运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支持都是有目共睹的。

  记者: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讨厌江泽民?

  李:因为江泽民是中共独裁体制的最高领导人,他名义上是军委主席,但实质上是太上皇,总书记胡锦涛的一些权力要受江的制约,中共政权在过去50年来对他的反对者们进行了残酷的打压,包括不同政见者、不同信仰者和广大法轮功学员,到现在还有成千上万的政治良心犯在他们的监狱中。这些民间的、健康的力量都受到共产党的打击、迫害,人民的怨恨集中在江泽民的身上。不过,如果他能带一个好头,主动推动中国的政改,让中国走上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轨道上,我国人民会免受很多的灾难。现在以江XX为首领的领导层顽固拒绝政改,打压人民对民主的诉求,疯狂地迫害宗教信仰和法轮功,不仅使中国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反而使社会矛盾日益激化,将来总有一天会出现不可收拾的社会局面,那一天一旦到来,中共各级官员他们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他们的子女能否做个老百姓都成了问题。

  记者:我听说“踩江”不仅被一般的中国老百姓所接受,有些高官也把此作为一种健身活动,不知这是不是一个笑话?

  李:这有可能是个政治笑话,但在某种程度上也可能具有一定的真实性,因为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非常激烈,涉及到很多的利益集团,比如,承包奥运会的工程,三峡工程等,这里面有很大的利益分赃,有江系人马、有李鹏的人马、有胡、温的人马,他们内心彼此的憎恨是超出人们想象的,“踩江”对非江系人马来说乐死了,当然这并不表明他们是好人,他们也都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尤其是尊严上、人权上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恶,他们都是人民的敌人。

  记者:对于全民“踩江”运动的兴起,你认为它的意义何在?

  李:这是人心所向。如果人民都能旗帜鲜明的站出来到大街上或到天安门广场上去“踩江”,就表明人民不喜欢他,希望他滚开,让他向人民谢罪。

  记者:“全球审江大联盟”提出江泽民的十大罪状:卖国、独裁、谎言、封锁网路、败坏道德、压制信仰、镇压六四、践踏人权、群体灭绝、强立恶法,引起海内外华人的共愤,他还经常在媒体上丢中国人的脸,戏子一样吹拉弹唱无所不为,让这样一个人来代表中国,真是中国人的耻辱和不幸。

  李:江泽民代表不了中国人民,恰恰相反,他是人民的敌人。中国人民的利益都被这些贪赃枉法的利益集团给盗空了,老百姓的银行存款都被他们这些人及其子女们通过恶性投资转为他们的私有财产,他们是国贼,“三个代表”是无耻的谎言,江泽民绝不止这十大罪状,他的罪行磬竹难书。

  记者:你怎么看江泽民和大内总管曾庆红的关系?

  李:曾庆红是江泽民的大脑。江能有今天,曾庆红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89年邓小平撤了赵紫阳,换上江泽民,那么个危局,小丑一般的江泽民能够存活下来简直是个奇迹。

  记者:这次曾庆红访问南非,发生买凶枪击法轮功学员案,你认为是曾受命于江泽民还是曾自己的意思?

  李:实际上江泽民的意思就是曾庆红的意思,曾庆红的意思也就是江泽民的意思。这次曾庆红访问南非,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一些抗议团体都做了精心准备,想让他听到人民的声音。为了阻止这些抗议者,他的手下很可能命令中国驻南非使馆指,调动当地亲共侨团去和黑社会暴力团体联系,目的是威胁这些抗议者,结果造成恶劣影响。他是脱不了干系的,侦破案件,寻找证据只是个时间问题。

  记者:你怎么看待中国的国家恐怖主义在海外的延伸?

  李:最近由于社会矛盾日益加剧,中共政权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中国政府的作为,给外界的印象是已经有点最后的疯狂了,比如扣押蒋医生这事,他们可能是觉得不采取一些狠招、阴招、损招以及旧上海滩黑社会的手段,不足以威慑民众。不然他们就存活不下去了。农民的土地被掠夺是老问题了,现在轮到抢夺城市居民的房地产,把他们的房屋廉价收购,暴力拆迁,公开抢劫,这些问题不仅得不到解决,而且日积月累,很多人被逼上天安门广场去抗议、游行,去北京上访。虽然中共动用了大量的警力去拦截、遣返,但毕竟中国受迫害的人太多,中共现在有点罩不住了,有很多人冲破重重封锁到达天安门、信访办。中共高层对此感到震怒,最近对异议人士的迫害都是采取栽赃陷害这种卑鄙无耻的手段。从这个政治背景来分析,南非的买凶枪击案有点闹大了,因为南非毕竟不是中国,侦破工作中共不能一手包办,而且消息也没能控制住,现在全世界的各大媒体、网站都在议论这事,曾庆红成了最大的嫌疑人,他本来想控制住局面,结果反而弄得自己声名狼藉,这件事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中共国家恐怖主义的大丑闻。

  记者:其实中共的恐怖活动在国内一直是这么干的,是黑社会性质的,但因为他们掌控着全部的媒体和专政工具,要掩盖他们的罪恶是非常容易的,在国际社会他们就不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了,中共到现在已是天怒人怨了,他们的政权确实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你怎么判断中共崩溃的时间?

  李:具体崩溃的时间很难准确预言,但大家基本上公认中共的灭亡时间不会太长了,也许 3-5年,也许某个突发事件就引起中共政权的崩溃。干柴烈火越积越多,民怨沸腾,又没有公正解决的渠道,中共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历史从未有过的。表面的经济繁荣都是弄假帐做出来的,目前中国正在发生一场以抢夺房地产为特征的世纪大掠夺,当官的都明白,能捞最后一把赶快捞,捞了之后到国外投资、洗钱,然后撤出中国,他们都在给自己准备后路。

  记者:可能中国的高官都知道,中共这条破船驶不了多久了,所以纷纷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国外,再把自己的钱转移出来,国家的财产就这样被他们掏空了。

  李:从南非的枪击案,还可以看出中共的指挥系统有点失灵了,这一点,一般人也许没注意到。中共镇压政治反对派,向来是穷凶极恶的,但是,眼下王朝末落,执行命令的人都想给自己留条后路,上面交代下来,也只能应付了事,最后花钱买通黑社会,恐吓抗议人士。黑帮分子就是为了钱,不会特买命。但这对中共来说就是触目惊心的大问题了,一旦中共的指挥失灵,镇压工具指挥不动,就会关系到中共政权的存亡。看看前苏联,东欧前共产党国家的垮台就知道了。他们都是在大规模的群众抗议的情况下采取镇压行动,只不过中国的六四镇压,用他们的话讲是“平息了反革命暴乱”,而苏联军队则掉转炮口,直接导致了苏联的垮台,罗马尼亚军人则干脆枪毙了总统,一句话,这最后一根稻草是专政机器不听话,拒绝镇压人民,导致了这些共产党政权的垮台。这次的南非枪击案的发生,这样的局面,当然不会是曾庆红的初衷,是手下人不会办事,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他的政治前途都有可能受到巨大的冲击。当年,台湾作家江南在美国加州被刺杀,也是蒋经国先生的手下不会办事,雇用黑社会干的,影响十分恶劣,惹怒了美国当局,压力很大,最后酝酿成蒋经国放手民主改革的四大动力之一。

  记者:你能给《看中国》的读者说几句话吗?

  李:从世界大格局来看,中国正面临一个空前好的机会,但由于政治制度的落后,一个专制的国家,在国际上处处碰壁,地位卑微,形象萎缩,由于最高领导人拒绝让老百姓行使基本人权,中国政府的形象越来越糟。我个人当然也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吸取这些教训,逐步停止对人权的打压,解除新闻封锁,给自己和后代留一条后路,给自己的后代留一个做普通中国老百姓的机会,否则做恶太多,他们连做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权利恐怕都没有了,这对他们自己是非常不利的。至于捞了多少钱,又有多大意义呢?活在一个与全中国人为敌的环境中,这该有多可怕。我劝他们悬崖勒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能积极推动中国的政改,最关键的是让中国的反对派与他们和平竞争,其实中国老百姓对中共最大的不满是中共的腐败、治理不好国家,人民想帮他们一起来监督,治理这个国家,把腐败降到最小,愿望都是好的。

  记者:你觉得他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机会有多大?

  李:可能微乎其微,但我们要从善良的愿望出发,也不能放弃这个希望。当然我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一些有良知,有责任感的海外华人,包括法轮功学员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投入了很多的心血,财力,人力去讲真象,这是真正、切实的改善中国人权的具体做法,推动中国的自由运动。我们只能反复规劝中国的领导人要认清形式,不要继续与人民为敌。

  记者:非常感谢您,我们都希望中国大陆的维权运动有更多的人响应,这样才能推动中国向更光明、自由的方向发展,让中国人民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