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揭开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不倒是因为有宋祖英这个学生

发表:2004-07-13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央电视台数月前揭露了中国民族音乐最权威的高等院校中央音乐学院出现招生黑幕,事件令该院院长金铁林成为众矢之的;但更加奇怪的是,教育部对事件一直保持沉默,而金铁林的地位就更稳如泰山。非常巧合地,一家中国主流媒体近日刊登了一篇两年前的旧文,指出了金铁林曾在二十年前提携中国著名军旅歌唱家宋祖英的往事。更加巧合地,另一位曾被卷入远华丑闻的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原来也是金铁林的学生。

中国知识份子大报《光明日报》官方网站光明网2004年7月12日转载了《华夏女人》2002年第2期一篇题为《宋祖英是个怎样的人》的文章。这篇两年前的文章,披露了宋祖英这位曾跟中央军委会主席江泽民传出绯闻的著名歌唱家的身世。近二十年前提携宋祖英的,正是金铁林。

该文指出,1985年9月,宋祖英从中央民族大学声乐系毕业以后,师从于当时任职中央音乐学院当教授的金铁霖,“演唱技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1991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宋祖英以一曲《小背篓》“赢得了海内外观众的交口称赞”。据传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对她大为赞赏;又是十分巧合地,这一年她被调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并被评为一级演员;同年,金铁林也享受中国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4月5日播出了一期名为《命运的琴弦》的节目,节目采访到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她透过这个节目揭露了自己任教的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春季招生过程中的一些不公正行为。

宋飞透露,今年招考中共有15名考官,如果有4个老师给一个学生打高分,分就上去了,如果有4个老师给他打低分,分数就下来了,可怕的是竟有多位老师互相串通,将考生的成绩同时打高或者同时打低。

于洋、孙蕾、张雨三名考生在考场的表现很好,却都取得了与现场表现相差甚远的成绩。其中,来自黑龙江贫穷家庭的于洋气愤地说:“人生目标没有了,整个一生的命运改变了,我13年的学琴白费了。”

事实上,近年以来,关于中国音乐学院的腐败传闻一直时有所闻:《京华时报》就曾报道,该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笙演奏家李光陆在2002年4月17日的吹打专业复试考试中,因为质疑现场考纪存在问题,而与其他老师发生争论,被学院做出行政处分并解除聘约。

知情人士认为,中国不少音乐学院招生过程都有作弊的情况,这次怀疑不公平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据亚洲时报在线了解,不少高校音乐老师都以“辅导学生”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一节课1万人民币甚至更高。久而久之,这些老师就在招生过程中串通作弊,让自己“辅导”的学生过关。

有意见认为,对于这种腐败的行为,中国教育部会一直没有加以正视;这种不公平的做法,不但影响孩子的前途,也影响到中国音乐专业的未来。

事件发生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林立即成为众矢之的;一名自称“高校音乐专业教师”在新华网的论坛表示:“中国音乐学院每年的招生都有媒体报道其黑暗的一面,作为该院院长的金铁林教授,你作何感想!”

金铁霖1940年出生于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一位医生家庭里。自幼喜欢音乐,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沈湘教授。196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被分配到中央乐团任独唱演员,后因工作需要调入中国音乐学院任教至今。即使在金铁霖领导下的院校腐败传言不断,他的地位还是稳如泰山。

更加巧合地,另一位曾被卷入远华丑闻的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原来也是金铁林的学生。今年42岁的董文华以擅唱“主旋律”(主要指政治上“正确”的)歌曲而蜚声大江南北,曾长期担当官方重要文艺晚会的主力唱将。但在2000年后,她因涉嫌卷入厦门远华走私案而遭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封杀。

据《华夏女人》文章指出:有人说,宋祖英之所以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不仅因为她歌唱得好,还因为她人长得特别漂亮。有一家海外期刊,就曾把她评为“中国最漂亮的女歌星”。但宋祖英却声明:“我不是美女,我也不需要这样的美誉。”她不止一次地公开宣称,她的漂亮都是化妆化出来的。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