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谈解决“一国两制”矛盾的新模式

发表:2004-07-14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早在五十年代就做过“一国两制”的实验了,他非常清楚会有什么结果,所以,他信心十足地坚持给英国人一个台阶。英国也就顺水推舟在“一国两制”的谎言下把香港连同他的人民一起送给了老邓作为礼物。当然,也省了英国人自己的麻烦。

五十年代的中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依赖国际市场生存,而且相信它们的共产主义会比别人的制度优越。五十年后的中国已相当依赖国际市场,香港又是一个国际大都市,中共的“两制”的不兼容性同样使香港人难以忍受。

近两年矛盾越演越烈,中共又使出它惯用的手法 ,先给不同意见者扣一顶卖国的大帽子,然后找机会下手武力解决。作为前哨站,先用黑道手法封住一些人的嘴,等到渐渐控制舆论之后,再用他们不讲理的所谓法律解决掉反对派的核心人物。如果再遇到反抗,就动用军队和武警。至少原来是这么设计的,因此,才有去年的23条立法的问题。
但是,骗人的花招只能用一次,第二次就会被人识破。去年的大游行说明大多数港人已经心知肚明,23条立法之后是什么结果,大多数港人无法接受这一结果。于是中共让了一步,于是港人也就让了一步,一切维持原状。这是解决“两制”矛盾的一种新的模式。中共如果按照这个模式走下去,不触动港人最敏感的神经,大家至少可以暂时相安无事。

但是中共的性格是具有进攻性的,妥协不是他们的习惯;中共性格的另一特点是顽固的自大,以为没有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因此,常常会把人逼到死角上,不得不以性命相搏。今天他们仍然这样蛮干,真的会把看上去像绵羊兔子一样温顺的香港人给逼反了。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国际社会必然会做出强烈的反映。

我想请问中共的决策者一句:你们有必要为了在香港争一小口独裁之气,就让十三亿人民再次承受制裁的后果吗?你们个个腰缠万贯当然可以承受,那些吃不饱饭,没钱送孩子上学的人也承受得起吗?他们被逼到死角也会造反。为诸位考虑,实在不值。

香港的民风是实用主义,他们不会为了帮助大陆的民主去损害他们的蝇头小利,从来也不会!89年老百姓捐了几千万港币,他们什么时候帮助过国内的反对派呢?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什么香港的民主之风会传进大陆。

(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