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中共的“幽默”

发表:2004-07-14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是谎言的大师,有时候,为了掩盖谎言,又成了幽默的大师。中共可以随时随地践踏宪法,江泽民可以用枪杆子指挥党中央,可以不顾天理人心关押蒋彦永,可以不顾一切制造六四大屠杀,又可以奉杭州网民的指示,取消张惠妹杭州演出。杭州网民的几张帖子成了圣旨,成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解释取消张惠妹杭州演出的正式理由,你看中共多民主,你看中共多体察民意。看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执行杭州网民指示的虔诚、认真,你不得不惊叹中共的幽默。

中共的幽默还远不至此,七月一号香港举行四十万人大游行,曾庆红停靠珠海,中共的喉舌解释成为了避免扰民;为了说明曾庆红的远见卓识,说中共领导人不会为香港问题临时加班。更幽默的是,香港人的民主诉求被迫格地提升为政治热情,并非常肯定地说香港人的政治热情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而趋向更理性和成熟。当然这种所谓的理性和成熟就是一种服从和奴性。尽管香港人民没有这种服从和奴性,中共还是把七月一号香港举行四十万人大游行说成是政治热情,这肯定是中共当政史上的空前幽默。去年香港为了反对二十三条立法,举行了五十万人的大游行,被中共定性为祸乱香港,事隔一年,又改称为政治热情,你说中共幽默不幽默?既然香港四十万人大游行是政治热情,为什么89年六四事件是反革命暴乱?中共在同一类问题上,如此前后不一,如此天堂地狱任意颠倒,你说中共幽默不幽默?

据2004 -07-02联合早报网消息:香港《明报》报道,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昨早乘搭专机离开珠海返回北京,他是在结束对非洲突尼斯、多哥、贝宁和南非四国的正式访问后,于前日傍晚飞抵珠海短暂停留。报道引述消息称,曾庆红专机停留珠海属正常航班周转,并非刻意选址,也没计划召见港澳政要。他在珠海期间,主要听取广东省和珠海市领导的工作汇报。

据悉,曾庆红的专机逗留珠海仅属正常加油备降,选择珠海的原因之一,是因为珠海机场航班及客流相对较少,方便专机安全戒备,同时也可尽量避免扰民。据悉,他在珠海逗留一晚,听取了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及珠海市领导的汇报。

报道引述消息指,中共中央对本港昨日的七一大游行及近期的港澳事务,均早有预案,对港澳工作将会按计划循序渐进开展,毋须中央决策人物临时“加班加码”。中央相信,港人的政治热情将会随时间的沉淀,趋向更理性和成熟,七一游行不会对中央对港澳工作的既定方针造成冲击。

我们不妨对这个报道做个分析,首先曾庆红听取广东省和珠海市领导的工作汇报,有没有必要屈尊跑到珠海?尽管是顺路,按照曾庆红飞扬跋扈的个性,他怎么会如此低三下四。就是听取广东省和珠海市领导的工作汇报,为什么要在珠海逗留一晚?都知道曾大管家,独揽天下,日理万机,又是在中共政局风云密布的关键时刻。既然把七月一号香港举行四十万人大游行说成政治热情,又怎么说七一游行不会对中央对港澳工作的既定方针造成冲击?既然曾大管家对七一大游行及近期的港澳事务,均早有预案,对港澳工作将会按计划循序渐进开展,怎么会朝三暮四,一会是祸乱香港,一会是政治热情?

有句老话,叫此地无银三百两,想必中共和曾大管家能幽默理解这句老话的真实含义。

不过中共的幽默并不彻底。杭州网民的几个帖子可以成为中共的圣旨,香港四十万人的大游行却不能改变所谓的既定方针。可见中共的幽默是多么的勉强,多么的无奈。曾大管家踉踉跄跄赶扑珠海,就足以为这种幽默作出说明。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日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今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否定香港0七/0八年双普选的决定,不容更改,部分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并不理智,与当前社会沟通气氛相违背。

这里不见幽默了,七月一号香港举行四十万人大游行的确比不上杭州网民的几张帖子。

中共是口是心非的大师,实用主义永远是中共的最高哲学。民意、人心、正义、公理永远比不上掌权者的喜好和脾气,就像几千十万下岗工人的生活比不上江泽民为了地下妃子的一笑,建造国家大剧院一样,对中共讲话千万不要当真。去年香港为了反对二十三条立法,举行了五十万人的大游行,中共根本不为所动,今年香港又举行四十万人的大游行,中共还是无动于衷,事实证明民意人心根本无法在中共的耳朵里里找到位置,更不用说走到中共的思想里。不论中共对六四大屠杀说法怎么改,也不论中共对七一大游行怎么定性,中国还是原来的中国,中共还是原来的中共。如果实在想听中共的朝三暮四,如此前后不一,如此天堂地狱任意颠倒,你只能当成一种幽默,一种中共特有的幽默。

中共的幽默是与生具来的,想当年中共为了反抗国民党的一党专制,抛头颅,撒热血,开口民主,闭口民主,引诱多少人前仆后继,流血牺牲。当时可能大部分中共人士都认为,中共可能真正喜欢民主,真正渴望民主,可是等国民党被打到台湾以后,才明白中共对民主是真正的叶公好龙当。当时的国民党是不要民主,但掌权后的中共比国民党更不要民主,更怕民主,更恨民主,自己怕民主还不算,还害怕香港人要民主,讲民主。民主成了中共眼中的洪水猛兽,民主真成了中共眼中的沙斯。好像不把民主消灭殆尽,中共就会被民主吃掉一样。中共最高当局如此反对香港人民的民主追求,大概就是出于这种心态。

其实对于民主中共不必大动肝火,民主既不是沙斯,也不是洪水猛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惧怕民主,是出于他们做皇帝党的心态,是他们对绝对权力的欲望才使他们惧怕民主,中共既然一度标榜自己伟大、光荣、正确,又有“三个代表”,又能万岁、万岁、万万岁,还有什么可怕的?民主不应该成为中共的仇人,既没有杀父之仇,又没有夺妻之恨。

不过中共真幽默地把权力看成父亲,把国家看成妻子的话,却的确有杀父夺妻的仇恨。虽然事情还没有发生,不过中共可以预见。不过我可以幽默告诉中共,千万不要当真。

虽然香港七一游行已经结束了,但是香港人们追求民主,追求进步,反对专制的民主诉求还远没有结束。既然反对专制的民主诉求还没有结束,中共的幽默也不会结束,让我们都睁大眼睛,竖起耳朵等等中共又一次幽默。

最后我也学中共潇洒的幽默一把,什么时候民主成了杭州网民的帖子,也让中共认真执行一回民主,不过,杭州网民、台湾的张惠妹、都的确领略了中共的民主,中共的幽默。

2004年7月7日于山东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