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锦东:中共国的瞎扶贫

发表:2004-07-20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南方都市报》2004年7月19日社论载,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坚表示:“去年我国未解决温饱(依人均年收入637元人民币以下为准)的贫困人口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80万人……这个消息应该引起人们的思考。”
该报说,连年来,国家的、民间的和国际机构三方面的扶贫资金每年总在300亿元以上,如果将该笔款项直接拨给3000万贫困人口,人均可获得1000元,这已经大大超过贫困线637元了!

扶贫输血十余年了,为何绝对贫困人口仍居高不下?

究其根本原因,不在于资金,或该报所云扶贫工作理念、方式、效率等问题,而在于中共执政制度之本质使然。

主子无论如何给牛马加草加料,牛马永远是牛马,越加草加料,牛马只会更牛马,主子只会更主子,牛马只会给主子创造更多的财富。中共国GDP年年高速上扬,而贫富分化愈来愈严重剧烈的事实就是铁证。

贫困者需要的,不是圣明主子党和政府的扶贫关怀,而是全社会的扶正却邪!假若举国人人平等,正义大行其道,专制罪虐不致篡权祸国,贫者何以会贫?区区年637元人民币是勉强保命度日的最底线啊,得到的仅仅是蚊蝇牛马待遇般的生存权矣,何况,仍有数千万人得不到!

如今,中共国每年腐败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按上述所谓的贫困标准,这笔钱足可让3000万贫困人口脱贫52年呀!

专制之恶猛于虎!

中共政府若诚心诚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若真想人民之所想,念人民之所愿,若真正想从根本上帮助弱势群体脱贫摘穷的话,有且只有砸碎万恶的专制极权政治制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