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扬专栏:军委扩大会议决定提升10万武警为特种兵

发表:2004-07-26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中有一项由武装警察司令作的简单报告被外界忽视,报告才十五分钟,但在这个报告中,武警司令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以沿海大城市的五到十万武装警察为试点,从装备和训练上提升武装警察,使他们的装备和训练接近正规军的特种兵,并且为完成祖国统一时刻准备好。

北京高层透露:把武装警察提升为特种兵是今日军委提出的建设军队的最主要议题之一,虽然外界已经有报导指出,共军的这一让武警加入对台演习的做法是为了昭示“台湾问题国内化”,但其实不然。正如外界所知,解放台湾的战斗中特种部队将扮演最重要的冲锋陷阵的角色,但是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解放军的特种兵都远远不够需求,但建设更多的特种部队又不是一朝一时之事。所以军委高层认为,进百万的武装警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填补这一需求。

武装警察由于大多集中在大城市,他们具有警察的作用,武警高层透露,伊拉克战争中,由于美军都是正规军,没有受过警察职能的训练,所以在执行任务中一方面出现“大材小用”,另外一方面又出现“无法应付”的局面。中国未来解放台湾后,不但需要正规军攻城略地,而且更多的需要巷战尖兵和攻占城市之后的“武装警察”。中国目前就正好有这样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他们不但熟悉巷战,而且本身就是城市的警察。看起来,还是共军想得周到,攻占台湾后,绝对不会出现美军在伊拉克的处境。(风清扬评语:当然也有值得担心的地方,以目前中国武装警察在大陆吃喝嫖赌无所不为的德性,到时占领台湾后,不把台湾玩残才怪。)

由于武装警察过去的训练本来就注重城市巷战,所以在训练上没有多大问题,问题在于增加经费增加武器装备。但据初步估算,就算按照军委的决定在2008年之前提升20万武装警察的话,花费也远远比多设立几个特种部队师少很多。

由于武装警察的开支部分由地方政府支付,所以军队方面乐观其成,不但节约了军费,而且在西方国家看来,中国并没有扩军。目前这一决定尚没有最后通过,需要中央政治局最后拍板。但军委几乎是全体一直赞成,以目前江泽民主席的声势,看起来已经是箭在弦上。

(风清扬时评:不久前看到有报导中共让武警加入东山演习是为了“凸显台湾问题国内化”,觉得不可思议,中共不可能为了显示这么个无人不知的问题就把自己的一种部队投入到演习。听到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的消息后,才恍然大悟。不禁拍案叫绝。中国全国各地都有驻军,而且警察公安和国安无处不在,这大几十万的武装警察本来就有些多余。可是现在经过中央军委一折腾,才发现,原来这武警的妙处。想想,武装警察本来就是城市兵加上地方警察两种职务于一身。中共打台湾,其难不在攻城略地,而在于占领后维护城市安全,镇压当地抗议运动。试想,还有比武装警察更合适的吗?中共的武警不但兼俱城市警察和特种兵双作用,而且他们在中国各大城市,包娼庇赌,早就贪污腐化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想想如果他们到时被派到台湾执行任务,台湾军民到时想拉拢他们腐败他们,堕落他们恐怕也不那么容易。他们毕竟久经考研,不象解放军的正规兵,大多还是童子鸡,到时占领台湾后被台湾小妹阿妹一糊弄,还不泄身又泄气的!另外听到中国军委做出这么实际的决定,风清扬不觉感叹,看起来两岸必有一战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