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市长”后续:《南方周末》遭收购

发表:2004-07-31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李信,因腐败行为跪向一个普通市民求饶的照片,在中国论坛上刊出后引起轰动。《南方周末》于7月22日的报导是内地首家正规媒体披露此事。不过济宁市的市民在很多报摊都无法买到7月22日的《南方周末》,有消息说,当期的报纸被收购。

据《南方周末》7月29日报导,在得到读者反映买不到7月22日的报纸后,经过查询得到的情况是,济宁市太白西路上一家报摊摊主说,7月24日上午有四五名男子开着一辆小车来到他的报摊,说要买下当期全部的《南方周末》。另一家摊主表示,7月22日的报纸一直没有送到她手上,送报的人说,“报纸被截走了”,具体原因不清楚。

对于7月22日报摊没有正常拿到报纸的情形,报报刊零售公司表示,不知道有这样的情况,还说,身为员工不可能不被上面精神左右,至于上面的精神是什么则是苦笑不答。

李玉春下落不明

举报人李玉春在北京被山东临邑警方带走之后,临邑县公安局仅出具的一张日期为6月23日的《刑事拘留证》,有关部门并没有出具任何书面证明。

报导说,李玉春的姐姐李玉芬说,省里的人告诉她,把李玉春接走一是对她进行保护,二是配合调查李信的问题。而《北京青年报》曾报导,当时一位山东公安表示,李玉春涉嫌包庇罪,因为她为她弟弟打官司提供资助,因此而拘捕了李玉春。

李玉芬于7月19日曾经给德州市看守所所长打电话,得到的回答是,李玉春已经在7月6日被带离看守所了。而山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对李玉春的情况则表示一概不知。

李信之子:报导不符事实

《南方周末》编辑部于7月22日17时32分,收到一封署名为“李昆”的电子邮件。

信件内容表示,自己是李信的儿子,对该报在所刊登的《副市长跪向深渊》一文中提到事情,多处不符事实。他指出,“李信已经把手上的款项转到了他在国外的儿子李昆名下”,这事是不正确的。

并且表示,他到目前,25年间,从未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半步,甚至连特别行政区都没去过。不知道《南方周末》是从那位消息灵通人士知得这未经证实的消息。

对此封署名李昆的电子邮件,《南方周末》表示,收到信件时当下已作了回复,不过尚未得到回信。

李信被捕内幕

7月22日山东省检察院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提请许可逮捕省十届人大代表李信的报告》,7月26日下午,山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临时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上述报告。

会议审议《报告》后认为,李信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帐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