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胡锦涛增兵广东抗衡上海

发表:2004-08-0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东省委近日出现人事变动,具有团派色彩的司法部副部长胡泽君调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及省委组织部长;同样是共青团出身的原省委组织部长刘玉浦,则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苹果日报专栏评论员张华称,胡锦涛调重兵到广东是为日后“团派”在广东全面接班做准备,因为芸芸省市中,只有广东才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抗衡上海。

据中央社日前报导,目前在广东省委常委中有团派色彩的还包括:曾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曾任共青团中央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委书记的省委副书记刘玉浦,曾任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的省委宣传部长朱小丹,曾任共青团中央常委、青工部长的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萧志恒。

苹果日报专栏评论员张华称,在众省市的领导层中,“团派”干部占这么高的比例,是很少见的。况且,两名现任省委副书记很快就到退休年龄,到时候“团派”在广东省委的实力将更加可观。

分析,胡锦涛调重兵到广东,主要原因相信他极希望尽快将广东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为日后“团派”在广东全面接班做准备。芸芸省市中,只有广东才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抗衡上海,可作为胡锦涛牵制上海的重要棋子。因此,国务院多次牵头泛珠三角的整合,特别是香港与广东的融合,目的不但是扶助香港,更重要的是让珠三角保持增长动力,背后有遏制日益跋扈的上海市的考量。

张华表示,广东频频发生多不胜数的经济大案给了胡锦涛极佳的藉口,透过整顿广东省的领导班子,安插“团派”人马进入。现时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和办公厅都已落入“团派”手中,新任组织部长胡泽君又具有司法部的背景,相信她的南下有助加速清洗广东的地方势力。

胡泽君,四十九岁,重庆市人,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学系,拥有法学硕士学位。2001年4月起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是中共十六大代表。他曾任四川省西充县团委副书记、南充地委知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西南政法学院团委书记、西南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等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