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德赛: 中国何时有罪恶馆-- 柬埔寨之旅感想

发表:2004-08-06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前段时间我有幸到柬埔寨旅游,目睹吴哥窟之壮观,城市之落后,百姓之艰苦,伤残人士之多,无不给我以震撼的感慨。为何一个9世纪就达到相当文明的国家现在没落现在这个地步?带着这个疑问,在旅游之余,我不断地在寻找答案。

接待我们的导游姓陈,年龄大约30来岁,是一个第三代的柬埔寨华裔,操着不咸不淡的国语,据他介绍,他没有上过正规学校,他的国语是在出家时学习的(柬埔寨佛教跟泰国一样,基本上每人男人都要当一段时间和尚)。

壮观的吴哥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但最让我关心的是柬埔寨的老百姓生活。在柬埔寨的所有景点随时可以看到断手断脚的人向游客乞讨,据陈导游介绍,这些人都是红色高棉战争时期的伤残人员,既有军人,也有很多无辜老百姓。目前柬埔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还很惨,工作机会少,薪金也极低(月薪平均只有200元人民币左右),而物价昂贵,一瓶罐装可乐要一块美元,缺水缺电,电价是中国的三倍以上。首都金边的城市建筑也非常破旧,政府也没钱修缮,很少看到超过10层以上的楼房,路无三尺平,很少柏油路,而且是发达国家赞助修的。

参观波布罪恶馆给我的震撼最大,该处原是一所高中,被波尔布特改造成专门对付思想犯的S-21监狱,大批知识分子被关进这里并以酷刑折磨致死,于赤棉统治期间,有超过17000名S-21的囚犯,被送至郊外的万人冢处决,为纪念这些牺牲者,今日便将这S-21监狱改成波布罪恶馆,除了监狱及各种刑具,还陈列所有牺牲者临死前拍下的黑白照,许多令人毛骨耸然的酷刑:割喉、钻脑、活摔婴儿等,传自中国援柬的“专家与技术人员”!连专拍摄临刑囚犯的照片以供存档与欣赏的摄影师,也是中国培训的,另外,还有一张以牺牲者颅骨拼成的柬埔寨地图,所有这些均为红色高棉波尔布特的残暴留下的历史见证。

据陈导游介绍:在赠送花圈的人中,有受害人家属或外国政要,唯独没有中国官员,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场大屠杀的幕后元凶是谁,中国官员访问金边时,从来不参观罪恶馆。

前往柬埔寨之前,我已经拜读了孙文广教授的大作《毛泽东波尔布特贻害柬埔寨》,在这里不妨把孙教授文章的主要观点列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1、 柬埔寨的波尔布特是毛泽东的绝对崇拜者,他在柬埔寨步毛泽东的后尘,甚至在某些方面,毛泽东想到而未做的事,他在柬埔寨都付诸实践,如取消工资,取消货币、取消商品、消灭城市、消灭家庭。波尔布特从1965年开始,曾经四次来中国取经,并当面聆听毛泽东的教诲。

2、 毛泽东除了在思想上武装波尔布特,还在物质上给波尔布特大力支持,同时委派大量的专家来援助波尔布特。法国学者萨隆.索恩一九七二年秘密赴柬埔寨的根据地采访,发现波尔布特军队的武器是清一色的中国AK-47冲锋枪。

3、 在毛泽东指导启发下,波尔布特在“消灭私有制”方面走得更远,更极端,在七百多万人口的柬埔寨,竟被他整死了约200万人,柬埔寨人四者死其一,其中华侨死了30万人,这种人间惨局,只有在共产极权统治下方能发生。

在离开柬埔寨的最后一晚,我请陈导游去喝酒,期间陈导游慢慢向我透露了他的亲身经历。波尔布特开始统治时期,他只有5岁,他的父母亲和两个哥哥均被波尔布特的士兵杀死,由于家人遇害时其刚好在叔叔家才幸免于难。波尔布特一声令下,三天之内柬埔寨首都金边200多万人口全部被赶到农村,绝大部分死于酷刑、饥饿、疾病或体力不
支。被大批杀害的不仅包括华侨、越侨、政治上的反对派及嫌疑分子,而且殃及广泛的人群:资本家、商人、知识分子、医生、教师;一切患有不治之症者;干不了繁重的体力劳动或经常请假被认为懒惰怠工者;在日常生活中敢于流露对干部或现实不满、意见稍有不同或不服领导者。最后,在暹粒省和菩萨省等地,还发展到屠杀一切城市移民的空前严重程度。由于年少无知和饥饿,他还为红色高棉当过娃娃兵,主要是帮忙送信(当时波尔布特大量使用娃娃兵,也称乌衫兵)。他还亲眼看见过他的同龄战友用枪柄将人活活打死,而被害者一点反抗都不敢。我问他恨不恨波尔布特和毛泽东,他说他已钣于佛门,已经慈悲为怀,没有仇恨了。

回到酒店,我一夜未眠。中国人给毛泽东害得已经够惨了,罄竹难书,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们的邻居柬埔寨人民间接也被毛泽东摧残得不象人形。但是柬埔寨人民还是幸运的,最起码现在已经推翻了专制统治,实现多党执政,人民拥有基本的民主和自由。

柬埔寨人民建立了罪恶馆,让人民永远记住这段难堪的历史,相比中国,我们在历次政治运动及六四事件遭受中共迫害的冤魂不仅无处申诉,而且人民基本无法了解真相,就是纪念也要遭受中共镇压。虽然我们现在经济比柬埔寨发达,但是人民的基本人权远远不及柬埔寨,没有战乱,柬埔寨的经济会很快追上来,这从金边街头热闹繁杂的情景就可以预测得到。

我一路上都在求证孙教授的观点,通过参观罪恶馆和陈导游介绍的亲身经历,我完成同意了孙教授的观点,同时也找到了柬埔寨经济落后的答案。正如孙教授的话:“时至今日中国还在宣传“光辉”“伟大”,人们不禁要问,毛泽东的思想,到底还要害死多少人?害苦多少国家?”

在飞机离开金边国际机场的一刻,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再见了,柬埔寨,祝福你!同时我在想,我们中国何时能建立一个中共罪恶馆,也就是人民取得基本人权和自由的一天,这一天的到来,不远了!
姚德

2004-8-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