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夺命贪官

作者:作者:张林 发表:2004-08-0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一般以为,贪官也就是贪财而已。其实不然。据7月28日《中国青年报》揭露,贪官还夺命。其实,贪官贪的财,有些是普通人的吃饭活命钱、治病救命钱,有些则索性是拿百姓的命换来的。

最近,由于矿难频发,各界关注。有些责任心的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蔡力峰,通过10余次下乡暗访,终于发现,矿难频繁、不可改变的征结在于党政干部参股分红。

娄底是产煤区,和中国其他产煤地一样,死亡在采煤过程中很常见。反正一条中国人的命,值不了几个钱。砸死一个矿工,有的地方只赔几千元,也就是几百美元而已。

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占中国人口绝大多数的普通人,生活是多么贫困艰难,几百万人,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去极端险恶、毫无安全保障的矿井谋生。拚死拚活的干,每月也只挣得100多美元而已。在嗜血成性的地方官员眼里,砸死一个矿工,与砸死一条牛、一匹马,损失的钱,实在差不了多少。甚么人权、人的生命权、人的尊严,在贪官污吏的脑子里,不过是酒足饭饱之后的笑话。

仅2002年,娄底市煤矿发生事故89次,死亡243人。涟源在娄底产煤最多,死人也最多。1996年至2002年因煤矿安全事故死亡594人。而导致矿难的主要是人祸,也就是贪官污吏在贪财夺命。娄底市委督察室一位负责人说:“几乎每一次死亡的背后都可以找到官员违法乱纪的影子。”

以煤炭监管体系最低级的官员之一、涟源市安平镇企业办安监站站长吴少平为例:吴收受5000元,将一个没有安全防护、非法开采的煤矿转为合法矿;安平镇一个叫联谊的煤矿相继发生事故,矿长为避免该矿停产整顿,送给吴10000元;该镇新建煤矿连续两年未执行年检,吴收受2000元后帮助补办相关手续。

近年来,娄底流传一个公开的秘密,“官煤勾结”不只是行贿、受贿,而且是更紧密的同盟:党政官员在各自辖区煤矿里参股分红,充当保护伞,官员和矿主联手犯罪牟利。

蔡力峰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娄底“官煤勾结”已非常普遍,有的隐蔽很深,党政干部在煤矿里参股分红、充当保护伞,已是普遍现象。蔡力峰说:“不动‘官煤勾结’的根子,就不可能治理娄底矿难。”

娄底是湖南的缩影,而湖南则是整个中国的缩影。各地的共党贪官,都不仅是贪财,而是视人命如草芥,吃人不吐骨头,直接参与杀人图财的犯罪活动,然后根据权位高低级别大小分赃。他们的行为赤裸裸的证明,他们就是不折不扣的黑社会组织,完全属于有组织犯罪。

所以,仅仅以贪污或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起诉贪官,实在是太便宜他们了。他们普遍犯有更严重的罪恶,一般都是罪恶累累。他们贪的每一块钱,都肮脏透顶,都滴着民众的鲜血。

人类历史上再也找不到比中共贪官更邪恶、更嗜血的团体了。他们怎么一点都不明白,他们所有的罪恶,最后都会被揭露。最后的审判虽然姗姗来迟,但一定会更加猛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