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的路在何方?

发表:2004-08-16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昨天的体育新闻中,我得知中国女足1:1被墨西哥逼平。现在的中国女足,竟然连墨西哥这样的球队都赢不了。我不得不承认,铿锵玫瑰确实已经凋谢……
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中国女足为什么会落到现在这样的地步?这支球队曾经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欢乐和荣耀,仅仅是在5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女足世界的无冕之王。99年的女足,是最完美的一支女足,即使是夺冠的美国也无法与中国队相提并论。孙雯、刘爱
玲、高虹、刘英、金嫣……我可以说出一长串名字。那时的中国女足,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组织都堪称世界一流。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我仍然可以说出很多队员的名字。腾巍、任丽萍、肖珍,你知道她们都多大岁数了吗?其实,她们也是快退役的人了,她们能够进入国家队,不是因为她们可以胜任前任的位置,而是因为除了她们没人可用!看看我们的后防线,挑大梁的仍然是96年那支中国女足的队员范运杰、王丽萍。她们还能撑多久?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们出现在赛场上的时间不会太多了。再看看国内的球员,又有多少人能填补她们离开的空白?年轻的队员,如曲飞飞、毕妍虽然偶有出色发挥,大部分时间都碌碌无为。中国队再也没有刘爱玲这样优秀的中场组织者,也没有孙雯那样可以用“伟大”来形容的射手,后防线上也没有温丽蓉这样的定海神针,站在球门前的人也不能象高虹那样令人放心。后备力量的匮乏,已经把这支光荣的队伍逼到了悬崖边上。不要怪她们,这不是她们的错,你想想,你愿意让你的女儿到绿茵场上去风吹日晒吗?恐怕这样的家长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中国总共才有多少女孩在踢足球呢?美国、德国一个城市的女足人口肯定都比中国全国的多。你能在一小群人中总找到孙雯这样的天才吗?

这几天,很多人都在批评张海涛用兵不当。你能怪张海涛吗?即使不用张海涛,中国国内又有多少教练能胜任这一职位?现在的女子足坛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各国的女足越来越接近本国的男足。现在的女足强国中,绝大多数都是男足强国。现在的中国男足还处于足球的第三世界,在战术上根本无法给女足以支持。所以,张海涛不过是个倒霉蛋,换了别人,也是一样。既然国内的教练不行,那么请外教行不行?不行!谁来出钱呢?中国的球迷都说自己热爱中国女足,可是究竟有多少人去看过女超联赛?每次看到电视上女足赛场上空荡荡的看台,我的心就有一种被刺痛的感觉。我们这里根本没有女孩子踢足球,更别提看比赛。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在操场上看到女孩子踢球。可是我知道这很难,女足的条件比男足差得太多!她们作为女人,有很多男足球员没有的麻烦。刘爱玲为了踢球,曾经不止一次推迟自己的婚期,这样的女足球员肯定不止她一个!许多的队员早已到了该当妈妈的年纪,可是她们为了祖国的荣誉仍然在场上拼搏。作为一个女足运动员,她们的付出何止男足球员的十倍?可她们每个月的薪水还不到男足球员的十分之一!这样的反差,让哪个想走进绿茵场的女孩子能不望而却步?一到了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我们就想起了中国女足,我们对她们寄予厚望。我们希望她们能够给我们以精神的慰藉,可是我们为她们做了什么?平时又有多少人会想到女足?当她们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我们把大把的金钱、大量的时间扔给了外国的球队甚至那支从来只会给我们带来屈辱和失望的中国男足。我们能不能也去关注一下这支给我们带来无数欢乐和荣耀的铿锵玫瑰?

如果你热爱中国女足,如果你不想让铿锵玫瑰真的凋谢,那么,请你到女超联赛的赛场去吧!请你把扔给男足的钱都投给女足吧!请你把你的女儿送到绿茵场上去吧!请你不要只在世界杯、奥运会之前才想起她们!不要让我们失去她们之后才明白她们的重要!只有这样,女足的生存环境才会好转!只有这样,女足才不会出现青黄不接!只有这样,女足才能请得起真正优秀的教练!也只有这样,她们才能再给我们带来欢乐和荣耀!

女足的路,要靠我们来铺就!女足复兴的希望就在你我的手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