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 谁该求饶?谁在求饶?──给张晓明的话

发表:2004-09-09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读了《华夏文摘》(cm9904a)张晓明的《求饶》,觉得其反击华强先生《“六四”绿卡与签名运动》[见小参考总第391期(990412.txt)]看着象是没对准靶子。本人早已公开咱绿卡背面的类别是EC6,自然也就沾了点“人血馒头”的腥味儿,所以也想在这跟着张晓明您凑凑热闹。

如果华强先生在说“……但他们不会反击……其中又有几个人具有反击的责任感呢?”时指的是所有我等“六四”绿卡中彩者,您那求饶式的反击还真得记一功。可读到您“把那张‘蘸着人血’的‘六四’绿卡给撕了”这头,就开始觉得不对劲儿:咱这透着血腥的小塑料片儿结实着呢,您怎么一把就能给撕了?该不是您只撕了移民局那纸批准书好留着绿卡自由进出美国吧?再琢磨下去,敢情华强先生矛头所指向的,大概只是那些领了“六四”绿卡后还扯着嗓门为中共屠城叫好的人。若是这样,张晓明,您这番《求饶》可就有点儿“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我大概没有您那股正气招贤的劲儿,所以撞着不少拿“六四”绿卡的人失去中国(良)心,一个个推卸自己对中华民族与中国的责任(但是却牢记着中共“党的恩情”),更嚷嚷着要大家伙儿忘记“六四”!这儿就给您举仨例子:

有的信誓旦旦宣称某年曾在学自联大会上沙盘推演驳倒天安门学生一方,“证明了”六·四中共非开枪不可(Duh!──这是我解释给十五岁的侄女听后她的第一句反应;这有点儿象汉文里的“得了”,但讽刺味儿要浓许多);

有的一边看克林顿访北大的实况转播一边为那个代表江泽民向全世界宣布中、美人权大有不同的北大女生刘丽娜叫好(不知在这些人心坎儿里是生他们养他们的中国人不是人呢,还是他们这些拿“六四”绿卡赖在美国的人不是人──张太座:在下是否也“话说得太绝不留后路”、“心狠嘴毒”、打击一大片唯…独尊,象是文革中的造反派”呢?);

更有的对朱熔基牛头不对马嘴的答记者问直竖大拇指:记者问中共为什么将依照中共《宪法》申请组党的公民判重刑,他回答说中共只抓刑事犯;记者问中共为什么违反它自己签署的联合国人权公约,他回答说中共大半个世纪前曾向国民党统治者要人权,现在怎么可能反过来侵犯被中共统治者的人权;记者问中共什么时候实行全国人大代表直选,他的回答更逗:“你急什么,我比你更急么!”(Duh!)

张晓明,您觉着这三种人该不该向华强先生《求饶》?我怎么掂量怎么觉着该:“六四”绿卡是美国政府为保护可能因为反对中共屠城而被中共迫害的中国人的;您既然申请“六四”绿卡,就意味着您反对中共屠城;可您在口口声声要“利用合适的政治时机与合理的法律手段为自己的主张与利益服务”的同时,却大声支持中共监禁、屠杀您那些同样也不过是在“利用合适的政治时机与合理的法律手段为自己的主张与利益服务”的大陆同胞──张太座,这算不算“心狠嘴毒”而且还缺德?

再来看看张晓明您举的例子。

《夜》的作者历尽艰辛要待在美国,我想您和今天中国大陆化五万人民币偷渡来美打苦工的“毛头小子青根儿愣”一样知道为什么;让我们一起为他们“义不帝秦”的坚韧表示钦佩与祝福。那个“六四”绿卡的策划人有功于俺,别忘了替咱道声谢儿。不过,即便假设其公司虽“一定要赚钱”但年利润绝无可能超过“七八万”,再假设其公司“基因工程的方法”没有在中国侵犯别人的专利权(不然有碍中国入关机会),再假设其产品没有缺斤短两以次充好蒙大陆同胞,这一切是否“为了‘多获社会利益,却不愿多负社会责任’”咱仍不好说,这还得看他/她“同中国官方打密切的交道”究竟是葫芦里卖什么药──如果只是扯着洋旗作虎皮,与坐守自盗的中共贪官们里应外和沆瀣一气挖社会主义墙脚来给自个儿开的豪华奔驰垫车道,那功过相抵,这位兴许还欠着中国下岗百姓一笔呢!

末了捎带着问一句,您一家人响应了王丹发起的要求平反六·四的签名运动没?如果还抽不出空儿打电话寄信或传真,教您个省事儿的法:上国际网路 www.june4.or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