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钟:论向穷国无偿献土的时机与前提 ──第一个前提条件是邓小平死亡,即必须在邓小平死亡之后。

作者:作者:今钟 发表:2004-09-1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文革掌故:

1968年国际外交史上出过俄国人的大笑话:苏俄驻华使馆官员把北京街头一个装信的绿色邮箱在暗夜中拆下,搬上汽车偷走。为甚么?面临俄国乘文革之乱,经济之凋敝准备入侵,北京封锁消息。俄共急于得到中共情报。尤其关注中共第9次代表大会的人事及政策变化,对驻华使馆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在中共召开九大之前,千方百计得到可靠资讯。大使急得抓耳挠腮,百般无奈才出此下策。一些写信的市民倒霉了,永远也寄不到。

公然违反国际准则,破坏驻在国邮政设施,侵犯通讯自由,足以说明近邻俄国熊时时需要洞察中国,收集情报。文革时期,各种造反派的小报满天飞,其中许多小道消息包含机密:如试制的仿美U.2隐形侦察机在四川造反派冲击军队科研军工单位时被破坏,全国各地大规模武斗,各大军区被造反派红卫兵冲击等等军事要闻。苏俄驻华使馆小卧车天天巡回街头,准备好硬币,女馆员匆匆下车到报滩,各种小报都要,抛下硬币,作贼似地,钻进卧车。

当林彪外逃,所乘三叉战飞机被击落在外蒙古,消息传到莫斯科,俄酋勃列日涅夫正在机场候机场候机,匆忙召集领导人开会,都扼腕叹息,预先未得情报,未能与林彪联系,丧失了一次里应外合进攻中国的天赐良机。

事后林彪尸体被割下头颅,送到莫斯科,水煮剥去烧得面目全非的皮肉,找来当年林彪在苏联养伤的牙科病历,从牙齿记录对照骷髅牙齿,鉴别是否真是林彪。可见俄国对中国间谍工作的用心与专注,是战略性的长期备战状态。

2,历史渊源:

割去中国东北两个省的《瑗珲条约》就是乘英法联军进军北京,俄国了解中国边疆大员怕再引起战争被朝廷撤职的心理,一边谈判,一边枪炮声大作,迫使黑龙江朝廷命官赶快签字,白白地割去阿穆尔省与滨海省东二省,等于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四个省的面积。俄国熊支起耳朵,打听消息,从来不付代价,针对中方大员的性格弱点,或移民,或印假地图唬人,俄国人移居哪里,哪里便是既成事实。软磨硬泡威逼利诱,苏联十月革命后,所霸中国领土库页岛上,只有一个俄国警察,只管几十户原住民,俄国移民都没登岛。

1853俄得到太平天国占领南京情报,乘朝廷无暇于国防,俄来不及调遣欧洲兵马,匆匆征农奴入军,大举入侵黑龙江省。

八国联军之役,乘慈禧太后仓惶逃往陕西,俄国占了黑龙江,辽宁,吉林东三省全境,经美,英、法、德、日本多国周旋,签字退兵,但死赖着不走。

直到四年后日本发起日俄战争,以30万精兵打垮40万沙皇军队,海上全歼俄国北海舰队,俘虏舰队司令,在日军压力下,经美国出面,俄军才撤出东北三省。若不是俄军战败,会永远不撤,把东北五省全部吞掉。

1925乘中国大陆军阈混战,俄蒙联军攻占乌兰巴托(现在的内蒙首府)。

斯大林更乘中国被日本进攻之危,侵占汉武帝时代苏武牧羊的北海(唐古乌染海)十多万平方公土地,1953产联合国正式通过决议为中国领土,苏联也不归还,现在已被卖国贼江,一骨脑儿奉送。俄国从来不费一枪一弹,利用别国用兵,乘中国之危巧取豪夺,鲸吞蚕食。1999年12月9日以后又诈得江氏新划给的152个小块地区。

在国际谈判上,从斯大林到叶立钦,俄国人素以狡诈著称,老沙皇在莫斯科逼死了李鸿章,斯大林让中国赔上百万条性命,保卫了苏联欧洲国界。后任者赫鲁晓夫还向中国逼讨抗美援朝军火债,一颗喀秋莎炮弹13根金条,致使大陆民生凋敝,为日后勃列日涅夫打算进攻中国准备了条件。

时机问题是俄国熊最善于把握的,在1960大跃进失败,大陆民不聊生之际,怂勇中共学习印度解放果阿去打台湾,后又要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联合海军舰队,共同建立长波电台指挥通讯系统,这种反常的“中俄友好”被毛所察觉。

俄酋赫鲁晓夫告诉毛:“高岗是俄国的亲密朋友!”因为东北王高岗已死,这“机密情报”毫无价值,只是向毛讨好。当然也引起毛的警惕。在文革后期,发起全国性的审查,调查干部,名为“清理阶级队伍”,这就是16大在湖南小组讨论近结束时,江氏所说他“最怕毛主席”的原因。当然真正的间谍或线人早有准备是很难清理的,江氏在“清队”时又突然“失踪”,像1945年躲到江西永新县棉花坪一样,又逃过一劫。国民党和共产党都没发现江的致命秘密。

中共与俄共双方对自己的线人都不会遗忘而小心保护,万不得已,才会泄密。周恩来安排上海白俄医生夫妇专门给援华苏俄专家看病,得到不少所需情报。文革中红卫兵把二位俄奸活活打死,也没泄半点机密,白俄夫妇只是说:“我们只能对周总理讲”(见沉默《中国间谍美国行》〕。

江氏留学俄国,正值中苏交恶的1955年,直到1992俄共倒台,克格勃关于在华的机密一直严格保密。江氏与克林顿建立“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尤其是在核信息交流,放宽禁运闸门方面,对中国核武发展影响巨大。俄官方对江氏支持在野的共产党利加乔夫,尚可以忍住,此时再忍,可能面临中美核夹击的孤立无援的境地。

俄国报刊登载前克格勃人员的读者来函,似乎是读者自发,毫不经意。苏联1992年既已解体,为甚么1997年10月29日之前没有“读者来函”,邓小平在世,这种信息会使邓氏把江除掉。当然除了江氏亲信俄国通钱其琛外,俄方老间谍维克多与中国通罗高寿有办法能让江氏“心有灵犀一点通”,即使这样江氏除了在科索沃与俄右派政权战略上默契配合外,始终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甚么是江氏向穷国无偿献土的时机与前提?高智商的军事专家与读者当早已意会。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