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临近 江东施效颦为哪般

作者:史达 发表:2004-09-12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其实,这种说法也只是站在“舟”的立场上来形容水。舟对于水来说,就象表面的小浪,一逝而过。而在百姓心中留下的,是当政者对百姓的心:是真心为了百姓、有一点心、只有私心、根本把百姓当成奴役,一切一切,百姓们都心知肚明。
共产党当政者,其起家和发家,从本质上讲都是在欺骗百姓;纵是早先的共产党人有服务人民的心,而因为共产教的荒谬性和残忍本质,无法真正达到其服务百姓的目地。从“打土豪、分田地”、乘日本侵略中国而乘人之危而夺取政权、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四清、人民公社剥夺农民天地、反“右”、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哪一样是从百姓的利益和需要来考虑?

但是,讲到邓小平,因为他个人务实的态度、和在文革中受难,使得他有在台下的机会接触人民,至少是接触那些与他一样的受难官僚阶层。文革后,为了挽救被共产党折腾到了“崩溃的边缘”的国民经济,邓小平等才提出改革开放的国策,从而使得中国共产党不至于在共产教的死路中彻底覆灭。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也许完全是为了共产党的生存。那个所谓的“小康生活”的梦想,如果不是共产教,中国人民早就该享受到了;但是,中国百姓确实从中得到了经济实惠。所以,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推崇、加上原来其在党和军中的威望,邓小平自己要下台,许多人对他进行挽留。

然而,六四事件,邓小平可能清楚的看到了,人老了眼确实会花。他深深经历了老毛当年老糊涂的痛苦,所以,在撒手人间、去见马克思之前几年,他坚持把权放掉,并试图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建立中央领导集体过渡的良性循环,纵是把权交给了一个在后期发现不是改革派的江氏也在所不惜。凭良心话,邓小平南巡讲话、开罪江氏而仍然留他,使得邓家在他死后处境危难,可能不见得想不到;但是,邓没有在乎、或者为了不再重蹈废除赵紫阳、胡耀邦的错路,他认赌了。

邓小平在镇压六四等方面可能丑陋,但是,他在“改革开放”和“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两件事上,百姓们看到了一个无私的老人的品德:一个在近代中国政治领袖危机中一点“西施的影子”。

今天,为了死死恋栈,江泽民竟然提出“已故元老邓小平当年不也是直到十三届五中全会才请辞吗?”死赖要把持军权至少到明年五中全会以后。

据报导,江泽民最近的身体不好,在上周视察福建时,体能上已显得力不从心。在参观南普陀寺和鼓浪屿时,步履蹒跚,衣服需要随从帮助整理。如此,是不是他要死在任上,来个彻底破坏邓小平“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的努力?

另外,江在他执政的十三年中,外交上,以出风头为首选,为了掩盖克格勃特务的劣迹不惜出卖大片北国领土;在国内,一切以硬、狠、黑对待百姓,为镇压法轮功而不惜制造所谓“天安门自焚伪案”,带头和纵恿各地圈地掠夺,把政府和民众的关系恶化到了中共历史的最低点。

此时此刻,江拿出邓小平来作比,岂不是东施效颦,其行为真让人看了恶心。看来,他一定要让全国百姓全体看透了他的真实嘴脸才罢休,可谓“不可名垂青史,也要移臭万年”,不知是不是这才是他的本意!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