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 上海民运人士李国涛遭软禁

发表:2004-09-14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民运人士李国涛被警方软禁。他最近在中国发起民间签名活动,准备上书北京,要求废除劳教制度。中国一百六十二名民主和人权活动人士联名呼吁中国政府还李国涛自由。

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劳工观察”表示,中国国内一百六十二名民主和人权活动人士公开发起联署签名,支持李国涛的行动。李国涛目前被上海警方软禁,随时可能被捕。

*李国涛发起签名运动反对劳动教养*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也叙述了李国涛的境遇。他说:“因为他反对劳动教养、发起签名运动。他被抓起来一天,现在已经回到家中。当然(政府)对他还是有监视、监控了,他的电话也不通。”

*三入牢笼而不悔*

李国涛是中国资深民运人士,自80年代就投身民主运动,曾经先后三次被判刑和劳动教养,累计被关押七年。每次出狱之后,他都继续从事民主运动。李国涛今年因为向全球发出共同营救蒋彦永和秦永敏的呼吁,六四期间被上海公安局抓走审讯。

“中国劳工观察”表示,最近几个月来,李国涛一直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民众团体联合呼吁废除劳教制度,更积极地从事公民政治维权活动。

*百余活动人士联名要求释放李国涛*

这次李国涛被软禁以后,一百六十二名活动人士签名要求政府释放他,民运人士张林是其中之一。联名信发表后,张林“就被公安叫走训了一顿”。 他表示,要在中国推动民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张林说:“因为劳教制度折磨了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了。累计有三百五十万中国人没有任何罪行就被政府投入到劳教队里进行虐待、折磨、毒打,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是非常野蛮的,是不能容忍的。”

张林说,李国涛联络了十几个团体、两百多人,并计划在今后再联系一千个团体,一百万中国人,一起要求废除劳教制度。

“中国劳工观察”表示,李国涛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至少写过数百封电子信件,从各种角度论证废除劳教制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力争完成这一壮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