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最高检察长贾春旺为什么同时跑到福州来?

发表:2004-09-15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8月11日到17日,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一前一后都到福州来视察或者说检查工作。这在我党的历史上是少见的。福州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件,引得两位当今中国最高纪检监察头脑同时跑到我福州来进行所谓工作视察?

  根据我党的一贯工作方法,都是明说暗做,这次吴、贾二人到福州,明说是视察工作,实际上是福州发生了一件大事,可以说是很大的事,才使两位领导不远千里跑来福州。

  大家还记得今年年初海外媒体上报道的中纪委人马和福建人马抓捕福州最大的黑社会头子陈凯的新闻吗?当时,福建各路人马,包括公安、武警大批人马把陈凯和他的贴身保镖都包围了,陈凯的保镖拿出枪与中纪委和我们省公安厅的人对峙良久,陈凯的保镖四个人,八支手枪,坚决不放他们的老板陈凯走。

  最后,是习近平从遥远的浙江传来指示:“给中纪委的人一个面子,早晚,凯哥会回来的。”习近平的确没有失言。果然,2004年8月上旬的一天,习近平给自己的嫡系、我省政法委书记鲍少坤、省纪委书记梁绮萍指示,希望二位“坚持住,把握时机,决不让步。”加上武警部队领导都是习近平走时布置的人,这样,在一个月白风清的夜晚,陈凯这个黑社会头子、大毒枭大摇大摆,在兄弟们的接送下,迅速消失在壁垒森严的看守所之外,然后一辆奔驰送他到马尾港,马上登上早已准备好的一艘快艇,消失在公海上,目前,陈凯已经安全安顿在东南亚某国。

  大毒枭陈凯能躲过美国人的追捕,当然也就能逃出他自家兄弟掌控下的福州。到此,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忙不跌地跑到我们福州来的原因了。当然是为了调查谁放跑了陈凯这个大毒枭,否则,一来无法向美国交代,二来,也是最要命的,是被美国人嘲笑:你们中国人怎么连个人都看不住,以后在反毒品战上如何合作啊?陈凯的搭档王坚章在我们美国不是关得严严实实的吗?

  请读者放一万个心: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永远不可能查出谁放跑了陈凯的。不明就里的外人在网上瞎起哄,以为吴、贾二人是因为黄金高事件特意跑来我们福州呢。我们国家领导还从来没有过为一个小县委书记的一声喊叫而兴师动众跑去搞调研的,这样的猜测也太幼儿园水平了吧?

  试想:如果陈凯不放跑,福建高层哪个领导不被拉出去丢乌纱和关监狱?福州市各部门一把手哪个不完蛋?对于我们福建省高层和福州市一些被陈凯拉下水的领导来说,放走陈凯,我认为也是人之常情,我们福建官场实在经不起任何大地震了。换了我自己在那个浪尖口,我都觉得自己只能这样做。


大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