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韩国姐妹的中国留美学生尹湛在狱中自杀

发表:2004-09-16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美中国学生再演悲剧:继前肯塔基大学中国留学生张栋涉嫌杀人在狱中上吊身亡后,因双重谋杀罪已服刑逾两年的前普渡大学中国留学生尹湛(Zhan Yin)近日也在狱中上吊身亡。


狱中自杀

美国印第安纳州警方9月14日发布新闻稿称,杀害一对韩国姐妹后被判终身监禁的前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中国留学生尹湛,日前被发现死在狱中,年仅30岁。

据悉,尹湛生前被关在密歇根城(Michigan City)的印第安纳州监狱。9月11日凌晨3点左右,狱警在进行例行查房时,发现被单独关押的尹湛在自己的C号囚室里上吊身亡。他是窒息而死的。

初步调查表明,事件发生时,其他所有囚犯都已回到各自的囚室睡觉。但印第安纳州警察部队、密歇根城所在的LaPorte县验尸官办公室和监狱内务部门将做进一步调查,确认尹湛并非死于他杀。

律师伤心

曾为尹湛辩护的梅耶律师获悉尹湛的死讯后,非常伤心,非常遗憾。

他说,我得知尹湛上吊自杀后,“极度悲伤”,“从我同他的个人和业务联系来看,他是一个聪明、有才华的人,同他打交道很愉快”。

他透露,为了挽救尹湛的性命,“我们当时达成的一个协议”,就是尹湛承认杀人,同时强调自己精神有问题。但他最后被判处终身监禁,这对他来说事实上相当于“一个死刑判决”。

连杀两人

2001年8月,当时在普渡大学生物系就读的尹湛涉嫌在校园内杀害一对韩国留学生姐妹被捕。

尹湛向警方交待说,是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愤怒导致他杀害了一名女同学和她的妹妹。

尹湛告诉警方,他用铁锤砸死“试图开车撞他”的那名女子后,才知道死者是同学Yeunkyung Woo的妹妹,后来他被Yeunkyung Woo撞见,就又杀了这名同学。

31岁的Yeunkyung Woo及其29岁的妹妹Hyo Kyung Woo的尸体2001年8月2日在她们的寓所里被发现。

尹湛事后向妻子坦白了自己的罪行,但他不听妻子和朋友的自首劝告,企图逃往加拿大。8月7日晚8时,他从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通过彩虹桥(Rainbow)入境加拿大时被拒,美国边防警察在查验其车牌后将其抓获。

真诚忏悔

2002年4月,尹湛承认自己有罪。6月,法官裁定尹湛双重杀人罪名成立,判处其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尹湛在法庭上对自己的行为真诚地表示忏悔。在法官宣判后,他说,自己的错误是不可反悔的,不能原谅的,他接受这个惩罚。

他还说:没有语言能够表达我的悔恨。我无法想象我会干这样的事情。但这一切都会伴着我在监狱里度过余生。对未来,我知道我将面临漫长的刑期...我希望通过未来的行为来改正我的错误,证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夏威夷大学两名精神病专家对尹湛进行检查后作证说,尹湛的家庭有长期的精神病史,他本人小时候脑子出过问题。杀人前数月,他极度沮丧,甚至产生了一些幻觉,比如认为同学企图偷窃自己的研究成果,教授正通过电视来控制他等。这些因素最后导致他杀了人。

尹湛的律师认为,尹湛真诚地为自己的罪过忏悔,加上被关在美国的监狱里,这让他的精神状况进一步恶化。入狱后,他曾因有自杀倾向被列入观察名单,狱方还给了他一些抗抑郁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