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买个央视露脸 各地官员捧红《同一首歌》

发表:2004-09-23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央视的王牌栏目,创办数年的《同一首歌》可谓一路常红,其收视率在高手云集的堂堂央视也名列前茅。记者近几年多次采访《同一首歌》在各地举办的演唱会,尤其是今年9月,《同一首歌》两次来辽宁举办演唱会,让记者更深一步了解了此节目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片段。
  
  走得多:东西南北唱个遍
  
  《同一首歌》近两年多被冠以“走进某地”的名头,屈指算来几乎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连宝岛台湾也没落下。但直到“走进四川安岳”一站被当地父母官以涉嫌“公款追星”的原因紧急叫停后,才被媒体公开了其每集节目高达400多万元的身价。其实《同一首歌》从2000年对外报价150万元,到现在节目组公开叫价400至500万元,其身价一直呈全线飘红的状态。试想一台多数情况下不能公开售票的演唱会,动辄就要掏出400多万元的天价才能请动,这张“邀请函”谁能轻易发出手?安岳一站虽然夭折,但“政府财政拨款”这个“幕后老板”毕竟曝了光。原来《同一首歌》之所以能走遍东西南北,都是想借央视这块平台亮相的各地政府和大企业,“花钱买个央视露脸,值了。”当然,《同一首歌》也有不要钱的时候,但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现场热:全靠导演指挥棒
  
  从央视转播的电视画面上来看,每一集的《同一首歌》都有万人狂欢的热闹场面,无论演员阵容是不是“注水”,其观众的沸腾场面绝不输于任何一场超级巨星演唱会。难道《同一首歌》所到之处都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地方的人?非也,实属《同一首歌》现场导演的“神功”发威。每次都是19时开始的《同一首歌》节目,基本上都让观众在17时提前入场,各就各位之后,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专门用来练习欢呼。“请大家把手中的荧光棒从左向右挥---很好---再从右向左挥---你们太棒了!谁挥得好、谁的笑容最美,我们摄像机的镜头就会停在谁脸上,到时候全国观众都会看到你……仿佛幼儿园阿姨一样的“鼓励教学法”,被《同一首歌》导演运用自如,现场少则数千、多则上万的观众在他的指挥下起劲儿地挥舞手中的道具,霎时间就会形成一片狂欢的海洋。前日《同一首歌》来沈,导演在台上说了一句大实话:“这回知道了吧?当《同一首歌》的观众不容易,是个体力活儿。”
  
  歌手强:出场费用并不高
  
  《同一首歌》几乎每次都能请来较强的歌手阵容,像王菲、刘德华、谭咏麟等歌坛天后、天王级人物都在节目中开嗓,自然会吸引一批忠实的铁杆观众。但日前记者在铁岭采访参加《同一首歌》的某明星时,得知演员歌手参加这个节目并不能得到与一般商演同等的报酬,“咱也知道节目组每到一地都收入颇丰,但这到不了我们演员的手里,我们一般也就能得个万八千的车马费。”该演员透露,他每次在接到《同一首歌》的邀请后,基本上都不问出场费,而每次所得也就是正常商演的四分之一,“就因为节目能在央视播,我才不计较这些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