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为中国舆论监督网叫好!

发表:2004-09-23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专制制度下的不透明、不公开和暗箱操作,当局的意图和决策总是让人们猜测。有时候可能是权力斗争引起的,有时候可能就是不同系统、不同指令发生混乱,使媒体和读者找不到北。中国舆论监督网由于披露山东省济宁市“下跪的副市长”丑闻,开始是被济宁当局封杀,后来多次被封杀就不是济宁地方原因,而是上面的指令了。尽管中国舆论监督网受到网民欢迎,但给贪官们造成恐惧感,于是官官相护就显示出历史悠久的潜规则来,封杀舆论监督屡屡发生。

据了解,中国舆论监督网站长李新德让许多官员闻风丧胆,他走到哪里,只要官员知道他就是李新德,一个个诚惶诚恐,避而远之。但《人民网》在20日发表署名谢茂明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舆论监督网 “揭丑”是最好的影响》(),文章说,“下跪副市长”风波已告一段落,举报人与下跪者──山东济宁市副市长李信及其帮凶漫长的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也渐行渐远。我们应该记住的是,中国舆论监督网。正是这个网站掀开了李信的遮羞布,将一个道貌岸然、实则丑陋的李信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文章还为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投书《人民网》后受到迫害发生的事情忿忿不平。

笔者还看到另外一个媒体大胆为中国舆论监督网打抱不平,《青年时报》发表署名张金玲的文章《民间反腐网站体现公民社会常态》(),文章写道:一个叫李新德的小人物办了一个反腐败网站,并在这个网站上披露了山东济宁市副市长李信向举报自己的人下跪的丑行,轰动了全国。此后,随着全国各地报纸的跟进,李信很快被逮捕。(《城市快报》8月?日《民间反腐网站46天打败“下跪副市长”》) 文章赞扬李新德说,李新德是一个只读到小学五年级,靠自学成才的大专生,但他作为一个公民的行动能力和勇气,值得钦佩,也足以让某些号称社会精英的人们感到羞愧。文章批评中国知识分子说,“我们很多人,包括庞大的人文知识分子群体里的很多人,是非判断的能力绝不会比李新德低,也都对腐败痛恨至极,相比于李新德,他们或许有很深的法律修养或其他修养,或许有比李新德大得多的话语优势,但惟独没有李新德这个小人物担当道义的勇气。”

我揣摩,这两篇文章是不是一个信号?上面是不是准备肯定舆论监督?在封杀中国舆论监督网之后,还发生了“中国举报网”被封杀的事件。这些当局拒绝舆论监督的行为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强烈的谴责,人们对“胡温新政”再次产生怀疑,难道拒绝舆论监督就能够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如果中共16届4中全会以后,权力继续监督舆论,而不是舆论监督权力,所谓“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就暴露了毫不掩饰的谎言了吗?

“胡温新政”如果确实有点“新”的意思,如果确实想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就应该从公开化、透明化开始。焦国标要讨伐中宣部,网民要炮轰中宣部,中宣部对舆论的强行控制和横加干预,已经引起舆论界的顽强抗争,引起网民们强烈不满,尤其是不允许媒体揭露权力腐败,目的就是掩盖激化的社会矛盾,制造稳定假相,继续欺骗人民,搞谎言治国。(2004年9月23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