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 胡锦涛今天迅速提升两上将

发表:2004-09-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四中全会闭幕那天,胡锦涛正式接过中央军委主席之职,会议宣布新增军委成员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职务分别是济南军区司令员、空军司令员、海军司令员以及二炮司令员。军委会由原来的八人变成十一人。这十一人中只有张定发和靖志远不是上将。

第二天,9月20日,胡锦涛即签署了刚进入中央军委会的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和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两人晋升上将。

事隔不到一周,今天,9月25日,新华网在头版要闻第一条发布消息《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并配有大照片,发表的图片比以往江泽民举行这种活动时大得多,这似乎在传达一种信息。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徐壮志)中央军委2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报导说,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宣读了9月20日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主持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中央军委会委员都出席了晋衔仪式。

报道说,被晋升上将的两位高级军官“军容严整,精神饱满”地走上主席台。“胡锦涛主席”给他们颁发命令状,并“亲切地”与他们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上将军衔肩章的两位高级军官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和晋升上将军衔的两位高级军官合影留念。


曾几何时,这种晋升仪式是江泽民最得意的时刻、最江前胡后、最让胡锦涛难堪的时刻,现在妒忌成性的江泽民听到这个消息怎能不肝肠寸断,鼠肚鸡肠怎能不刺痛难耐?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报导,才在本月十九日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接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今天就展现他主控中共军权的强烈意图。上午在北京晋升两名上将,这两名新任上将分别是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和二炮司令员靖志远,他们是十六届四中全会新任的军委委员,在晋升上将后,新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已全部具上将衔。

据悉,现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四中全会前表态不同意江泽民下台,而新进入军委会的济南军区司令陈炳德、空军司令乔清晨、海军司令张定发、二炮司令靖志远在江泽民当政期间都是“紧跟派”。

这些江的效忠者能否弃旧主忠新主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但很大程度取决于三权在握的胡锦涛本人是否能完全抛弃江泽民,走出自己完全崭新的路来。如果胡真能有所作为,也许江的效忠者会迅速倒向胡锦涛,而弃江泽民如撇烂履。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