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易: 从孔佑平被畸重判刑,看所谓“胡温新政”

发表:2004-09-27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伴随胡锦涛、温家宝全面掌控中国党、国、政、军之大权,标志着中共江三代专制体制的结束和胡温时代的来临。中国人民终于可以从长达十五年的恶梦中醒来,睁开睡眼,思想未来,眼神犹带惊悸,脑海不免一片茫然。

当人们听到胡温上台伊始大讲什么维护宪法的权威,看到胡温一些探工访农的动作,特别是在萨斯肆虐、不动真的就大家统统玩儿完的关键时刻,胡温还真地鼓励了一番讲真话、拿掉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贪官、混官。人们就以为胡温有新的思想意识、新的执政理念、新的作风形象,也一定会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新的变化和美好幸福的明天。于是,就有了什么所谓的“胡温新政”,既是人们对胡温的一种良善愿望和美好期待,又有些许欢欣赞赏和歌功颂德的意味在里面。

然而,笔者通过近两年冷静观察和思考,不但不敢对所谓“胡温新政”恭维、赞赏、 盲目乐观,而且有更深忧虑、更多愁烦,担心我灾难深重的中国同胞继续被恶梦萦绕,依然受专制压迫,仍旧没有自由、民主和人权。笔者绝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杞人忧天,而是从王炳章被判无期重刑到孔佑平被畸重判刑等一系列事件,得出此有理有据的判断。

其一,胡温上台以来,对政治异议人士的处罚更加严厉、加重。过去几年,中共当局对政治异议人士判刑一般多在十年以下。对组织自由民主党的胡石根和组织民主党的王友才、徐文利等重量级人物也是在十五年以下。但是,自前年王炳章被重判无期徒刑以后,中共开始对政治异议人士普遍加重处罚。他们通常网罗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政治异议人士的头上,加之政治上的异议言语和行为,就对他们实行数罪并罚。此次沈阳中级法院判处孔佑平、宁先华二人,又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孔、宁二人,只是中国民主党辽宁分部的成员,也只不过写些文章,表达他们的政治意见,本来就是在中共的宪法规定的言论和结社权利范围的自由。非但不应治罪,依法应予保护。所以,中共把一个本来与他们二人毫无关系的伤害致人死亡案,硬认定为故意杀人案并栽赃孔、宁二人是杀人共犯,借以达到重判其罪、重判其刑的目的。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胡温与政治异议人士的矛盾更加升级或深化,意味着胡温更感到其政权的岌岌可危,便企图通过对政治异议人士更加严厉的镇压而使其政权苟延残喘。

其二,胡温上台以来,镇压的范围越来越扩大。近两年,中共不但对对政治异议人士的处罚更加严厉、加重,而且扩大了镇压范围。中共的安全机构和公、检、法等机关动不动就将人抓捕、拘留、劳改、劳教和判刑。宗教信仰者,治以非法聚会之罪;练功健身者,扣一个邪教或非法组织的罪名;向国外、境外的亲朋发牢骚、诉冤情、说真相,就是投敌叛国、泄漏国家机密罪;被征失去土地的农民要求合理补偿,被认为聚众闹事,带头者被抓捕,群众被驱赶逐散;进城打工的农村青年,流血流汗,赃累经年,得不到他们应得的报酬,还不准他们依法讨要、请愿;失业工人几十年被国家剥削,如今却连最低生活保障费都拿不到,他们依法向那些贪官污吏们索要,却被以种种罪名法办;房屋被强拆者,阻止强拆打死白打、碾死白碾;走投无路、自杀寻死者,死了算罢,不死者就是“寻衅滋事”,照样被判;上访就是扰乱社会秩序,就是给各级领导难看,就要被围追堵截,就要被侮辱、打骂、关押、审判… …。这是什么世道?!过去的封建中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现在的共产中国,的确与时俱进,贪官胡为法律保护,百姓维权重罪严办。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民慌民恐,无以复加!从网络作者刘荻、杜导斌,到讲真话的民族英雄蒋彦勇;从爱滋关怀者胡佳,到仗义直言的律师郑恩宠;从信访人士叶国柱、郑明芳到为民请命的维权记者赵岩,还有最近被拘禁的李国涛、戴学武和年逾花甲的著名画家严正学……,那一个不被中共警察拘留、抓捕或判刑?中共的各级各类信访机构,本来是人民群众向各级各类官员反映他们苦情冤案的一个管道,现在却成了中共抓人捕人的一个主要场所。中共领导人就不仔细想想,被专制制度压迫几千年、向来有冤死不告状、一贯逆来顺受的中国老百姓,如果不是真地苦大冤深,他们何以离乡背井、妻离子散、千里迢迢、乞讨跪求在那些被冠以“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信访”的大门前?如果不是真的走投无路、天地不应,他们又怎么肯跳河、跳楼、自暴、自杀?好死不如赖活着。这是中国老百姓自古以来就自我安慰而又无可奈何的一句俗话。如今,中共让他们连赖活着都不能够、都无指望了,其悲其惨,何以言状?!世界二百多国家中,哪个国家的百姓如此当家作主?还要不断地逼迫他们、镇压他们,这不明摆着要官逼民反?

其三,胡温上台以来,对政治异议人士和一切中共视为妨碍其统治的人的镇压手段更加卑鄙下流。刘水被污为嫖娼而获罪、许万平被扣上贩毒而遭拘、孔佑平、宁先华又被强加故意杀人的罪名而受到畸重的刑罚。中共已经知道广大中国人民正在觉醒,知道政治异议人士的言论和主张正在发酵扩散、深入人心,便采取卑鄙无耻的手段,污损毁坏政治异议人士的人格和名誉,破坏政治异议人士的形象,削弱政治异议人士的影响。但是,造谣诬蔑终究掩盖不了事实真相。政治异议人士为国为民的正义之举和真诚情怀也一定会感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和人权,已经成为普世价值。中共的信息封锁和愚民政策已经不灵,已经不能阻挡民主的春风吹拂,更怎能压抑那滚滚沸腾的岩浆而不使火山爆发?

中共镇压政治异议人士卑鄙下流还表现在执法人员根本就不依法办案,无理侵犯被抓被捕人的各项法定权利。不依法定程序,不受法定时限,不依法通知被抓被捕人的家属,不让律师依法为被抓被捕人提供法律帮助,不对被抓被捕人予以人道待遇,根本就不把人当作人看。侮辱、体罚、拷打或唆使其他监犯毒打互欧,致使无数原本身强力壮的好男女冤死监牢!

其四,胡温上台以来,中共管理社会、处理问题的方法越来越简单。那就是除了镇压还是镇压。镇压已经成了中共统治者的家常便饭和维护其非法统治的唯一方法。怪不得中共 16 届 4 中全会除了讨论江三代交权之事,最主要的议题就是讨论如何提高其执政能力。看样子胡温也意识到其政权已经病入膏肓,意识到其执政能力一天不如一天。若无锦囊妙计、良药仙方,说不准几时就一命呜呼、蹬脚归天。

其实,救治中共病躯,有一根本之途,那就是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开放党禁报禁,实行自由、民主制度,建立一个真正的民主宪政国家。种种迹象表明,胡温却丝毫没有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意向。胡在纪念中共宪法五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等于已经向世人表白:“胡温新政”,拒绝民主。而且,胡还找到历史根据,说什么中国的社会主义民主,是从中国几千年历史发展而来,适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中国几千年历史是人压迫人、人剥削人、人吃人的奴隶和封建专制社会。中共政权由此发展而来,其社会主义民主到底是什么货色不是不打自招、昭然若揭了吗?他还说什么西方式民主不符合中国国情,不能照抄照搬。到底是真不能,还是胡温不情愿?

也许,有人要为“胡温新政”辩护,说胡温尚未完全摆脱江三代的阴影,毕竟过去的两年是江三代在“垂枪听政”,他们不得不隐忍,不得不妥协,不得不讲策略。笔者并不完全排除这是一方面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看清中共的本质和胡温的实际行动。

首先,中共反人民的专制本质决定了胡温不能实行超出其容许范围之外的“新政”。据说,江三代此次突然交出军权,是受到中共老人们的巨大压力。如果属实,说明胡温的思想颇受保守派的肯定。再者 ,江三代不管出于什么动机和原因而主动辞职交权给胡温,也说明他们之间必有某种交易或默契。不然,江宁愿他人说三道四,就是耍蛮耍赖不交权。即使身体不争气非交不可,他拼了老命也要将权交给他放心、信任的人。所以,中共老人也好,江的上海邦也罢,总要能够接受“胡温新政”才可,超出他们容许的范围,就等于危害其专制制度的根本,那就不会有胡温今日,更何谈什么 “胡温新政”?

其次,胡锦涛是清华大学“政治辅导员”出身,属“青年机会主义者”;他为了自己私利而不管十三亿人民的死活隐忍十五年,或者又在投机,或者是无能之辈,或者他与江三代本来就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一丘之貉、或豺或狼。总之,他们都是欺压人民、唯我独尊的专制独裁者;胡温上台两年,完全可以利用他们的权力,想出很多办法,缓解社会矛盾,解救人民疾苦,并向自由、民主、宪政之路跨出实质性的脚步。但他们却助江为虐,继续激化、扩大中共同广大中国人民的矛盾。镇压、镇压、镇压,且镇压之狠、之广、之卑鄙下流,与毛、邓、江相比也毫不逊色。

最后,我们必须清楚,胡温也是中共统治集团中的既得利益者。维护中共专制统治,才能从十三亿人民中获取利益,才符合中共统治集团的共同利益。将权利交给人民,让人民自由、民主,那就是牺牲、放弃这个统治集团的既得利益。如果没有耶稣基督那样的慈爱公义、舍身无我,谁肯自愿放弃他们的既得利益?

善良的中国同胞啊,早一点丢掉幻想,早一点行动起来,自救自己,自我解放。不要指望统治者自愿将权利交给人民,只有我们人民自己去奋斗、去争取!
2004 - 9 - 2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