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揭开亚特兰蒂斯之谜

发表:2004-10-01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几个国际性探险队就亚特兰蒂斯大陆之谜展开了探索。亚特兰蒂斯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人类文明,在传说中,这片神秘的大陆在距今数千年前遭受了灾难性的洪水,致使这个古文明大陆从此消失。多年以前,科学家们一直坚持不懈地探究这个传说的真实性。

  英国学者科林-威尔逊认为这个沉寂已久的古文明大陆即将揭开其神秘面纱,他依据去年探索的结果以及平时的经验积累,决定与另一支探险队揭示亚特兰蒂斯之谜。据悉,威尔逊表示富有神秘色彩和深不可测的地中海域,应该是蕴藏着亚特兰蒂斯大陆。

  目前,探险队主要聚焦于塞浦路斯南部海域的海底,考古学家和科学家们判定该海域数千年前曾遭受过水灾侵袭。他们分析在数千年前,大西洋海水冲破直布罗陀和北非地区形成的“堤坝”,这些海水灌入地中海地区的低地,来势凶猛的海水足以毁灭地中海低地居住的人类和摧残并淹没当地的文明。这与传说中亚特兰蒂斯大陆遭受洪水袭击因此消亡的观点相一致。此外,考古学家们在塞浦路斯、克利特岛(位于地中海东部,属希腊)、马耳他(地中海岛国)、科西嘉岛(法国东南部海域)都发现了古文明的遗迹。科学家们认为,亚特兰蒂斯大陆数千年前就出现在现今的地中海,当时,古亚特兰蒂斯分享古埃及的学识创造了一个文明时代。

  在神话故事中,亚特兰蒂斯大陆的消亡都归咎于上帝的雷霆震怒,由于亚特兰蒂斯人的道德腐化和罪孽深重的生活,引起上帝愤怒才招致亚特兰蒂斯文明的毁灭。第一位描述亚特兰蒂斯文明的学者是希腊历史学家和哲学家柏拉图,他曾在著作中提到,亚特兰蒂斯大陆的面积比整个亚洲加起来还要大。亚特兰蒂斯是一个天堂里的伊甸园,这里一片和平、安宁的生活气息。19世纪的美国议员伊格内修斯-唐纳利写了一本书,描述了亚特兰蒂斯文明。书中指出,亚特兰蒂特大陆具有超前的文明,那里很早便拥有火枪、纸张、天文学以及冶金术。

  希腊的圣特里尼岛曾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吸引了科学家和考古学家的浓厚兴趣,一次火山爆发给圣特里尼岛造成巨大的损失。考古学家将圣特里尼岛列入遗失的亚特兰蒂斯大陆的侯选名单,尽管圣特里尼岛与柏拉图的描述不相符合,但是,在对亚特兰蒂斯的传说中,时常提及火山爆发和地震时常出现出附近的岛屿上。

  科林称,亚特兰蒂斯可能是中东文明的摇篮,在不久的将来亚特兰蒂斯之谜即将揭晓。目前,科学家们计划在地中海区域的海底进行拍摄探寻古文明建筑遗迹。

(新华报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