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连任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

发表:2004-10-07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第三届立法会今天举行首次会议,范徐丽泰连任立法会主席。今天她在由立法会议员互选的投票中得到三十四票,在担任两届立法会主席之后再获连任。

据香港基本法,立法会主席的职权包括:主持会议;决定议程,政府提出的议案须优先列入议程;决定开会时间;在休会期间可召开特别会议;应行政长官的要求召开紧急会议;立法会议事规则所规定的其他职权。

综合新华社报导,香港立法会今天举行首次会议,六十名议员参加了就任宣誓仪式,并投票选出范徐丽泰为第三届立法会主席。

根据香港基本法,第三届立法会议员任期为四年。本届立法会于今年9月12日选举产生,其中只有三十名地方选区直选议员,另三十名是功能界别产生的议员。

范徐丽泰,现年五十九岁,一九六七年毕业于香港大学理学院,获理学士学位。一九七一年获香港大学人事管理文凭。一九七三年获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硕士学位。

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六年,范徐丽泰历任香港特区筹委会预备工作委员会委员、社会及保安小组组长;香港特区筹委会委员;香港特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

1996 年12月至1998年4月,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临时立法会议员。1997年1月至1998年4月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临时立法会主席。1998年5月当选香港特区第一届立法会议员,同年7月当选香港特区第一届立法会主席。二000年连任立法会议员及主席。范徐丽泰是中国第九届和第十届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