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龌龊经济学家的祸国言论吧

发表:2004-10-1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98年探讨国有企业工人下岗问题时,有的经济学家说,国家要减少包袱,不再包办终身,工人现在要养活自己了。这话就像没文化的政府官员的口气,还没弄明白:一向是国家养活了工人,还是工人养了国家呢。

2. 降低交易成本的“交易先于产权”的理论
盛洪说,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谁先把它拿来卖,这公
共财产的产权就算他的。你如果正好当一家国有企业的厂长,就可以和主管部门合伙把这家工厂卖给有钱人,产权就变成私有了。这种理论被人称为“权贵私有化”。普通小民原有的产权份额被一笔勾销,他们无权卖厂,又没钱买厂,完全被排除在交易之外。

  3.“腐败有利”
  张曙光说:“改革中的许多变通措施和非正式的制度安排,往往是由腐败和贿赂行为涉足,再由正式的安排加以确认,腐败和贿赂成为权力和利益转移和再分配的一个可行的途径和桥梁,是改革过程得以顺利进行的润滑剂,在这方面的花费,实际上是走向市场经济的买路钱,构成了改革的成本费。”他还主张“改革要利用腐败和贿赂,以便减少权力转移和再分配的障碍”。

  4. 张维迎数学读的很好,“曾在数学上严格证明,在公有制下,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因为它有利于降低监督成本,调动官员的积极性。私人产品腐败的存在,对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次优的、第二好的。”

  5.汤敏向决策者献策,通过提高教育收费来拉动经济增长
  这导致了许多穷困的学生失去受教育的机会。教育居然成了经济学家眼中的人质,逼着普通百姓掏钱赎买,真是匪夷所思。

  6. 据说,某些少壮派经济学家私下还提出过一种理论,中国应该学习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经验,牺牲一代少女发展经济。这理论太骇人听闻,没人公开撰文提倡,只在小圈子里流传。

  7. 灾难有利
  1998年的长江洪灾,成千上万普通百姓家破人亡,举国悲痛,某些经济学家首先想到的是,重建家园能够拉动内需,促进国民经济增长。

  8. 股田理论
  《中国经济时报》5月8日题为《厉股份畅谈股田制》的文章。据该文介绍,厉先生认为“在中国广大农村试行’股田制是让中国广大农民富起来的一个好办法”。这个办法要在“公司加农户“的第三阶段实行。第一阶段是订单农业,公司向农民预订产品。由于成本太高,便进入第二阶段租地经营,农民将土地租给公司。由于租金固
定,没办法调动农民积极性,因此,“这个阶段现在又不行了,这就发展到第三个阶段,叫股田制“。“土地使用权入股就不同了,入股后按股分红,钱并不比租金少,而公司在发展,几年后股权还可以转让给别人,股票是增值的,这又是一个飞跃式发展。中国农业走这样一条路,农民收入就提高了“。厉以宁最后提高声音说“全世界最大的金矿在何处?在中国农村!中国农村只要实行股田制,只要一富起来,市场大得不得了。“如果不是有一点经济学常识垫底,厉先生的这些言论,也是会让我为之击掌并一起眩晕的,因为它给了我们解决“农民增收“问题的大智慧。厉先生“股田制“的设计,是要点“土“成金,使中国农村马上变成一座大金矿的!十多亿农民兄弟们,你们将如同数千万城市股民一样,只管看着电视,等着自己的股票增值吧!

(读者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