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坠入40米天坑7天6夜奇迹生还

发表:2004-10-14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巫溪县兴寨乡兴寨村,14岁少女李中俊“被人呼喊后”神秘坠入该村一天坑中。就在父母乡邻四处苦寻后的第七天,李中俊竟然独自拄着拐杖走到天坑附近同学的家。那时她已多处受伤全身浮肿,且失血过多,而攀爬天坑时磨破的双手,已没有力气再拥抱因担忧过度而奄奄一息的母亲。

重庆晚报报道, 9月26日,晚上8时。按照惯例,巫溪县塘坊中学教务处李主任在第一节晚自习结束后,对到校学生进行清查,发现初三(3)班女生李中俊没有到。

  “平时她都很守纪律,这几天也没看见有任何异常举动。”想到这,班主任邓玉有些纳闷。直到27日早上9点,仍不见李中俊到校,邓老师赶紧打电话给其家人联系,父亲李仁平慌了,立即动员所有亲戚、乡里帮忙寻找,但一无所获。

  10月2日,正当全家人几乎绝望时,李仁平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是李中俊的同学田燕打来的,她告诉李仁平,李中俊还活着,此刻正在她的家中。

  闻讯后,李仁平一路狂奔到了田燕家,但是看到的情景不由让李仁平揪心般疼痛。

  李中俊蓬乱的头发下面色苍白,额头还有一条2寸多长的血口子,已经感染的伤口还往外渗着脓液,血水与泥土混合,沾满了李中俊全身……

  神秘力量拉她进坑

  据李中俊称,9月26日下午,她去10里路外的学校,快走完机耕道时,隐约听到10米外的天坑边有人叫她,寻声走去,但并没有人。正当她转身往回走时,感觉突然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她往天坑里拉。“脚一虚,整个身子不停地往下落,坑里的树根、蔓藤不停地擦挂我。随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李中俊醒来,只感觉头一阵眩晕,头上、背上、手臂上钻心地疼,双腿麻木得一点力气也使不上。周围一片漆黑,雨水早已把衣服淋透,她害怕起来,叫了几声“爷爷”,但除了回音,什么反应也没有……她又昏了过去。

  7天6夜艰难挺过

  当雨水再次把李中俊淋醒后(据事后推算,此时李中俊已整整昏迷了4天),她这才认真地查看了周围的地形:坑底略呈圆形,直径约六七米,自己正是从天坑坡度较缓的一处摔下来的。借着坑底昏暗的光线,她发现自己躺在一片湿润的泥土里,而对面就是一块巨大的岩石。她尝试着从近60度的缓坡处向上爬,谁知刚爬了三四米,就被重重地摔了下来,她再次晕厥过去。

  当她第三次苏醒过来时,她感觉又累又饿,突然想起书包里还有一个小月饼和10多个土豆,她省着吃了一半月饼,继续向上爬。

  就这样,累了,趴在地上睡一觉;饿了,吃两个土豆;渴了,掏出兜里的盖子接水喝……每次醒过来,她唯一的念头就是,一定要爬出天坑。

  10月2日早晨,几经磨难的她终于爬到了天坑口,双手指尖已血淋淋地不知道疼痛,牛仔裤紧紧地箍着肿胀的双腿。她呼救了几声,但连自己都听不见。

  李中俊想起同学田燕家就在天坑附近,便一路爬去。平时只需四五分钟的路程,她竟爬到中午12点左右才到。支撑不住瘫软在同学家院子的她,终于获救了。

  每天躺床上14小时

  昨日,已住院治疗多日的李中俊终于出院了,但乡卫生院的医生每天仍要来家中为她输液--七天六夜的饥渴和劳累,已经使她非常虚脱,需很长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

  目前,极度虚弱的李中俊还不能正常进食,每天必须睡在床上14个小时以上。直到昨天中午,在父亲李仁平的搀扶下,她才拄着拐杖来到院坝里,久违的阳光让她有点不适应。

  非常内向的李中俊这几天更加沉默,只是在见到母亲流泪时,她才会拉着母亲的手轻声说:“我已经(从坑里)起来了,不要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