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从美国大选辩论所想到的

发表:2004-10-1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十一月初美国大选的投票日期越来越近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与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参议员凯瑞正爲争夺下届美国总统的宝座而唇枪舌战,并在解释各自执政理念的过程中展示他们现代政治家的应有风采。

两位总统候选人共有三埸辩论。现在两埸辩论已然结束,第三次的最后辩论也将很快举行。两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切尼与爱德华兹也举行了唯一一场辩论。辩论,是美国政治制度的特色,当然也是美国总统竞选的主要内容。辩论,不但是美国政治制度的特色,而且恐怕也是叫做资本主义国家政治制度的一般特色。

要问中国大陆有没有这样的特色?到目前爲止,还尚未发现;中国共产党内有没有这样的特色?到目前爲止,还尚未发现。与辩论这种通常的文明方式相反,中共现存的政治制度所具有的乃是不辩论的特色,是“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或胡爲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拥护党中央、拥护军委主席"的特色。这种决不允许辩论而是舆论一律的特色,可以称之爲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光正英明领导。中国大陆何时才能出现像美国总统候选人那样以儒雅的文明方式进行激烈的思想交锋与执政理念的公开阐释,以和平的、包容的方式捍卫自己的立场,而对于政治对手进行理性的抨击?

中国大陆何时才能出现国家主席或国家总统的全民直选?中共领导能否认真地回答这个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

须知,全民能否直选,这是中国大陆仍然固守极权专制主义的顽固堡垒还是大踏步地迈进人类文明的分水岭,这是中国人民能否享有政治文明的根本性标志。

按照中共的理解,既然布什作爲美国总统,凯瑞想要争夺现在由布什所占据的国家最高权力。显然,凯瑞就犯有《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五条"颠覆国家政权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按照中共的法律来判凯瑞,他极有可能被判处十五年------二十年的有期徒刑,甚至被判处无期徒刑乃至死刑!

如果用毛泽东思想考虑问题,那么,如果布什是革命的,凯瑞就必定是反革命的,反之亦言。如果凯瑞能够撑握无产阶级革命政权,那么作爲资产阶级代理人的小布什就必定会被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给砸得晕了头、转了向,说不定会像刘少奇那样死无葬身之地呢!想申辩自己的主张,想表达自己的意见,那根本就不可能。因爲没有那样的条件,没有那样的机遇。有的只是大批判,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批判,斗倒斗臭,并踏上一万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和平的、对等的辩论,简直不可想像,更被指斥爲温良恭俭让的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温情脉脉的玩意儿。伟太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无产阶级是根本就不讲究这个的,而只是一味地讲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革人命高调进行曲!现在我们清楚地看到,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辩论是和平的、理性的、是充分展现出现代政治家所应具有的良好的道德修养、知识、才学、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政治智慧的,是充分证明现代政治制度是完全透明的、是公开、公正的,是远离了封建王朝所司空见惯的宫闱之后的内幕交易和桌子底下的无耻分脏,以及所由形成的窃国大盗的阴谋诡计和毛共式的霸道阳谋的!

什么叫做政治文明?当面锣、对面鼓的辩论就是政治文明,有能力者上、无能力者下就是政治文明,一切政治权力来源于选民们一人一票的投票箱就是政治文明,依靠自己造福于民的执政方案走上国家行政管理的最高职位就是政治文明!这样的政治文明实事求是地说,中国大陆还尚未见其曙光。岂不悲哉!哀哉!呜呼,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呜呼,苦难深重的中国大陆!


原载《议报》第167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