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陆德明嫖娼说开去

发表:2004-11-02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德明嫖娼被抓了!校方严肃处理,陆德明本人也被迫辞职,并被取消教授资格三年,逐出校门。
作为经济学家的陆教授在现代经济社会进行了一次正常的但非法的经济活动。他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陆教授糊涂啊!

作为经济学家,你应该知道任何一项经济活动都有其风险性的。你有需求,市场有供给,你当然可以参与市场进行交易,满足你的需求,但你不应该仅仅考虑所付出的资金成本而忽略了这项活动的风险性。结果酿成大祸。其实满足需求的方式应该很多,经济学不是告诉你应该怎样选择吗?你虽然选择了一种最符合市场经济精神的方式来解决需求,而且这种方式不损害任何第三方的利益。但在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下,恰恰是这种方式是风险最大方式。结果你必须为你的这种选择付出代价。

书生意气啊!陆教授。当今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有多少超越正常市场经济方式的手段解决你的需求啊。作为一所国内知名大学的学院院长,这是你最大的资源啊-----官本资源。这个资源可了不得。你完全可以利用它去寻租。而且多少姿本和资本愿意跟官本结合啊!姿本、资本一旦和官本相结合,那真是所向披靡,攻无不克啊。而你,即可满足你的需求,又可官照做,业照修,钱照挣,课照讲。不亦乐乎?看看人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领导,看看你身边的政府官员,你说你怎么不学着点儿呢?可惜可叹可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