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中国制造十一月惊奇日期:2004年11月04日

发表:2004-11-04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选举,不但出现十月二十九日,国际恐怖分子首脑拉登暗示会袭击支持美国总统乔治布殊的州的“十月惊奇”,还出现了由号称中共“外交教父”钱其琛于投票前夕,十一月一日在英文《中国日报》上,攻击美国总统候选人、也是现任总统乔治布殊反恐路线的文章。

这个武吓与文攻的配合,台前与幕后的协作,真是妙到毫巅。这该是美国选举史上第一次出现的“十一月惊奇”了。

投票之前,布殊与克里的民调难分上下是确实的,因此拉登与钱其琛的“出击”,对选情的同一边加上两个砝码,会被某些崇尚暴力的人认为可以决定最后的胜负。但是看来并没有多大效果。

这些“惊奇”对布殊不利,就如他们对台湾的“文攻武吓”一样,表面上阻吓支持台独的选民,但如果美国选民的反应与台湾选民一样,则效果截然相反。然而不论布殊还是克里,已经齐声指摘拉登对美国的恐吓,白宫也不满北京在《中国日报》上的做法,相信克里也是一样的态度,不会高兴钱其琛公然干涉美国内政的“义助”。

问题还妙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说:“钱其琛没有接受过《中国日报》或其他中方传媒的访问,也没有为《中国日报》撰写文章”。本来以为她会否认那篇文章代表官方,然而以钱其琛往日的地位,官方逃得了干系吗?以中共对传媒的严密控制,特别是专供老外阅读的英文《中国日报》,岂可有这种闪失?于是就有两个可能:一是这个钱其琛可能是同名同姓,另有其人。何况这个汉语拼音“QIANQICHEN”,不一定拼出“钱其琛”,可以拼出上千上万汉字组合。这点香港人应该很有经验:当港人争取普选,北京公然干预香港内政时,香港版的英文《中国日报》也刊出署名“XIAOPING”的文章,有些人还以为邓小平咸鱼翻生,至少是邓小平的嫡系传人跳出来了。

二,这是钱其琛内部发表的文章或是内部讲话,只给国人看的,对老外来说是“机密”。但不知甚么原因,可能“打倒布殊”心切,而要发扬朴素的民族主义感情,或者认为钱其琛思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所以要透过《中国日报》发扬光大。可怜,章月陷于被动而要赶快灭火了。

不管怎样,既然《中国日报》是中共的喉舌,这个“QIANQICHEN”所表达的意识形态就是代表官方的意识形态,不但代表他们真实的反美情绪,而且同拉登一起企图影响美国选情。因此对今后美中关系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至少美国在同中国打交道时不会太天真了,要注意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当面是人,背后是鬼。


(苹果日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