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钱其琛不想称霸,你着文干啥?

发表:2004-11-04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霸”的释义:霸有动词形词的区分,动词的霸,是意志的运用,是故意争取。形容词的霸是评价客观状态,它像大、小,黑、白、红、黄一样,是指出一事物中某些分子所处的态势。如文坛霸主,独霸影坛,棋坛称霸。在这种情况下是承认一个公认事实,一种客观地位。

即使在第一种条件下,仍有区分,一是侵略攻击性的霸占,二是在竞争中的强者胜者。像钱其琛这样的老资格外交家,其实怕也只是方面人材,他在国际社会一些谈话并不一定精彩,而且也不讲理,像什么“国情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有不同”,“多元的世界比一元的好”,“反对(美国)霸权主义”……这些战略原则都与他有关。钱某人憨憨乎乎,愚愚钝钝,慈眉善目的,给人好感,其外交成就主要表现在能完成任务上,倒不一定是对任务必然具有法理根据的保证。法理根据就是以真理为条件。从他的“布希主义”里就可以看清这一点。

其实写文章也具有争霸的性质----通过道理的阐述,期待人们理解,争取共识。就这一意义说来写文章也是竞争,可以肯定的说钱其琛不是爲了不让人看,不让人懂才写文章的。在引起读者共鸣量上就有一个强弱之分。

在文章的世界,二十世纪,文学上成就了沈从文、林语堂、李(吉力)人、巴金、老舍、鲁迅、矛盾、钱钟书;在思想领域成就了冯友蓝、金岳霖……可以说他们就是文章领域里的“霸主”,他们不是要霸,而是事业成就达到了霸的水平。人类事业中无论哪行那业,能没有出色与平庸之分吗?出色不就是客观上的霸吗?中国人常说邓亚林是女乒霸主;还说中国独霸乒坛……是不是还有专门的最差最糟之竞争?如果真有那也就不是竞争而是僵尸。

我们提醒钱老哥:只要事关竞争,必然有优劣----最优者即霸也。这乃是不可避免的一种后果。连“霸”是不可避免性都不懂,钱某人啊!你那资深也不过是那么回事罢了。

钱其琛此举是没事找事,自投羞耻。咱们还不知这事的内幕,只凭常理常情来说,在正式的政府接触刚刚结束,钱其琛来这一招一绊算哪份子路数?是伸拳还是弄腿,他一个退休了的中共重量级官员竟发表与政府承诺相反的立场,总得找个说法呀!在咱中国,啥事都有:报纸上登载有能卖了某某国际大桥的,那购者也不想想,什么屁公司能拥有国际大桥的主权?可它就能发生。还有人能自称是孙中山,说自己没死,130岁,以此骗钱的,且还真骗成了;还有人能自称是爱因斯坦的孙子----说爱因斯坦来华不正经,弄了他娘,他娘私生了他,用爱因斯坦孙子名义来骗钱,竟也有许多上当者,还有法人……。

在行骗这个行当上,中国境内无怪可见。

钱某人你来说说,美国啥时侯用强权统治过世界?美国既统治了世界你又怎能放响?只有美国统治不了你才敢出来指手划脚嘛,不是这个理?

中国有个姚明,是不是姚明他爸他妈养孩即时就要他统治中国男蓝?或者姚明要统治男蓝?既进了球场,还有个不拚之理?只要一拚,巨人能不比矮人有更多命中机会?咱这个世界上美国最强胜是实情,这个实情是个客观关系,美国那么大,又那么富于活力,还有最典型的经验价值观,它能不富,不强?它一富一强,国际责任能不更多地往肩上落?你们毛泽东不是说天塌下来由罗长子接着吗?罗长子高嘛。

干嘛不要邓小平们来打蓝球?

没有一个不犯错误的国家,美国犯的就最少,你们邓小平不是就说美国最没欺负中国吗?中国不是不想霸,它兵出朝鲜、声援独夫米洛舍维奇,与萨达姆勾勾搭搭,这不是干涉别国内政?不是霸的要求----不是不想霸,是霸不起来。其实在一切有许多个员的背景中,总有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力量,这是自组织规律所决定的,当然是势力最强的那一个来扮演这一角色。所以天生美国挡此任。你有啥法?难道中国不想发挥更大的作用吗?如果不想,钱其琛也就成不了外交之父,不写这篇文章了。这篇文章的本身就是一种以削弱美国为目的的努力嘛,当然也是一种实际的竞争。是争取自己的影响面。中国的战国时期,诸侯国并列,管夷吾的变法就剌激出的一个强盛齐国,一强盛自然就能率众----一率众就成为诸侯中的霸主……人的能力还达不到以地球为公共交往场时,自然没有一个霸国----到了近代,有了公共舞台就非形成特别强盛的国家不可----不论是不是出自故意,在人那里是故意的东西,在客观情势那里可能是一种必然。试问萨达姆、金正日想不想称霸世界?老钱也不出来说说萨这姆那些万人坑,不说说老萨的儿们拿活人喂狗是不是霸?

在共同的世界上,要称霸是一回事,这个世界在客观上需要一个霸是另一回事,世界上没有一个大哥大,科威持还在吗?金正义还有点怕惧吗?像一国内之需要警察一样,世界也需要警察,要不三个地球也叫史达林吞下肚里了。二十一世界孰国霸主,反正钱其深不会万万岁,他死了后也不再来反思自己说的啥话呗。

至于布希主义破坏了国际反恐联盟,这是钱某人的恶意攻击。历史又不是可以退回去重做对比的,如果布希不打萨达姆,肯定也遭别样批评、攻击,你往右走漏了左边,而往左走就肯定漏了右边,反正主张总是很多很多,被采纳的总是一项。不打了萨达姆老萨就正天乱施淫威,不仅威胁和平,也需天天杀他的国人,这是正义之所难容,打了他当然既要付出代价还得冒着风险,没有二者都顾到的道路。布希是非受责备不可的,那就还是见恶就除,让钱其深骂吧。

不过这钱老爷们就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让自己丢人显眼,他十来年建起的外交之父就这么垃圾的干活了。

布希还是总统!我那老钱,你何苦来呢,藓花不戴偏自寻羞辱!

让我们为布希干一杯!为当今最富活力的经验价值观的美国鬼子祝上一福----祝它继续做为二个一世纪的霸主贡献和平。

愿经验价值观像秋风扫落叶那样把一切政教合一的价值统统扫光。

愿共产邪教命终正寝!

愿西方价值观堂而煌之地走进中国!

看明日“西方政治制度落户中华”遗老遗少们那脸往哪放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