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发表:2004-11-09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战争中遇到了有生力量,那是讲遭遇了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众多的军队,就像拿破仑在滑铁卢遇上了强悍的英德联军而彻底惨败。

而一个政府,说是遇到了有生力量,那抗争者就不再是八九的年轻学生、或者是斯文秀才和知识份子,而是群起的百姓、特别是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奶奶们。因爲要让她们走上抵抗政府的路,除非是真的把她们逼上了绝路。政府把母亲和奶奶们逼上反抗之路,那一定是政府无理,或者贪官污吏在鱼肉百姓。

今天的汉源就是如此。 从汉源10万农民抗议政府无理搬迁事件两张照片来看,反抗的人群中许多都是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奶奶。据农民们说,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太太还被部队的子弹被打得脑浆崩裂、血肉模糊。

据报导,中共政府不敢使用附近驻军镇压,就是怕军队里有四川子弟,如果他们掉转枪口,那么可能又是一个商纣士兵倒戈回击、替天行道的历史故事。

所以,汉源事件事关重大。

江泽民在六四后,采取了高压政策,动不动就使用镇压工具,造成了人民敢怒不敢言的长期忍受和沈默;同时,也纵恿了官僚无法无天流氓习气的泛滥。这种民怨与恶官的不断对立升温,就像高压锅一样,一旦爆发,将不可收拾。最近一个例子是同在四川万县,一个官僚(一说是自己假冒)当街用扁担打断了一个挑夫的腿,还扬言用钱就可以摆平,从而引起万民围攻政府的暴动。

汉源事件和最近一系列百姓群体暴力事件,标志着江泽民和共产党高压政策的失效。

汉源事件中,母亲和奶奶们被逼参加反抗,标志着一个从学生反抗中共、知识份子反抗中共、到全民反抗中共的转捩点。

汉源事件,也标志着中国百姓从个体分散反抗到群体反抗的转折。

尽管中共派了大批正规军,而且已经开了杀戒,但是,一旦连包括人民主体的大批母亲和奶奶们都忍无可忍,那么,这个镇压或者这种不法统治已经被敲响了丧钟。

其实,中共政府对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奶奶开杀戒,还有一个例子。根据明慧网的统计数位,1999年7月至2004年11月,计64个月中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共1113人中,有百分之四十是50岁以上老人,最大的有八十多岁的老人,其中一半多是妇女,也就是上文说的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奶奶。

笔者觉得,对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奶奶开杀戒一定不会有好结果的,镇压也一定不会成功的。最近网上盛传中共高层已经无法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可能会平反法轮功,就是一个例子。但是,欺负人家到了这步土地,人家理不理甚么平反,要不要正法元凶,那是另一回事。

所以,新的中共当权者,不要对汉源百姓、特别是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奶奶们舞枪动刀,这没甚么可以耀武扬威的。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自讨了个没趣,可以作为前车之鉴。

古训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望当局就此勒马。但是,共产党会放弃它的传家法宝:残酷武力镇压、加上舆论封锁与欺骗吗?人们不要有太多的幻想。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