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娼也叫扶贫

发表:2004-11-17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嫖娼与扶贫本来是水火不容的两个对立矛盾,一个是利用经济实力和金钱来奴役糟蹋贫困人口;一种是利用经济实力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免受奴役之苦。
然而,近来媒体和社会上纷纷扬扬的复旦大学前经济学院院长、知名经济学家陆德明教授嫖娼案件竟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在面对国民的一片谴责和仁义道德之师的道德沦丧之际,陆德明教授发表了因同情弱者而嫖娼的“忏悔”,以期挽回其骗取的道德高地的沦陷。陆德明不愧为主流经济学的精英,连“悔过书”都到处充满着主流经济学的诡辩,接受了嫖娼的法律和治安处罚的陆德明,在眼见其骗取的道德筑垒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最经济的谈资笑柄,行将土崩瓦解之时,经济学大师发表了一篇满嘴仁义道德的“忏悔”,以期挽救其全面破产的道德资产。“嫖娼是为了扶贫,是为了同情弱者。”于是国民们震惊了,愤怒了,又引来了一片谴责之声。分明是利用金钱的强势地位,乘人之危,糟蹋和奴役谋生手段弱者的肉体和灵魂,却被知名经济学教授“忏悔”成了扶贫行动的义举,经济学教授的手腕一转,忏悔书竟变成了表扬信,嫖娼的违法犯罪就成了救助贫困人口的“扶贫行动”。

于是乎,一些助纣为虐的小丑们跳将出来为著名经济学教授的“扶贫行动”摇旗呐喊,什么道德的先师,什么令人敬仰的师长,什么复旦大学的内部处理已经通过了陆德明教授的嫖娼是扶贫义举的宣言,什么依法查处的警察是违法乱纪,什么社会精英的道德沦丧是应该保护的隐私等等,一时甚嚣尘上,甚至连国内响当当的一流媒体也发表了为经济学教授的道德沦丧鸣怨叫屈的造假文章,大有打上公安机关门去,“讨回公道”的架势。其核心思想就是,在任的社会精英、知识精英、政治精英的违法犯罪和道德沦丧是隐私,不许暴光!潜台词是继续行骗社会,获取超额的利益回报。然而,他们都蔑视了一个最基本的事实和常识,嫖娼决非是扶贫行为!更不是助人为乐的雷峰精神!而是借助金钱的淫威,乘人之危,糟蹋和奴役贫困人口。违法者的自白已经彻底击穿了社会道德和法律威慑的底线,使得一切为陆德明的道德和违法行为的继续狡辩的鬼话都成为了助纣为虐的可悲表演。

作为社会精英和公众人物决不容许如此道德沦丧,奴役百姓,我们更不能容忍知识精英和社会精英肆意编造嫖娼是扶贫行动的道德宣言。

就在不久前,张维应还在为主流经济家们的公信力和道德高唱赞歌,不屑与卑贱的百姓为伍,经济学的重量级人物复旦大学的陆德明,大慈大悲地将一个失去工作,沦落风尘的落魄女子“救助”到自己床上一丝不挂,用金钱冷酷无情地洗劫了其肉体,尽情地享用着大规模下岗失业所带来的更经济的嫖娼效益,举国哗然了。制造大规模的下岗失业人口,竟然是为了主流经济学家们更经济地用的性器官来大规模地救助贫困人口。公信力何在?道德何在?

曾几何时,一些主流经济学家自己包装和伪装成社会的精英,道德的良知,到处炫耀,不可一世,到处圈钱,以获取社会分配的超额利润。当金钱,地位,名誉皇袍加身时,人们才发现,这些人不过是凡夫俗子,道貌岸然。全部的经济学的理论和实践,除了大规模倒闭的国企和流失的社会共同财富,几千万下岗失业的工人,其中许多人被迫论为了性奴隶,就剩下主流经济学教授如何更便利的嫖娼了,这一最后的阳刚扶贫理论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