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肖像已遭撤下 北韩政治大搬风?

发表:2004-11-1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方面的外交界人士十一月十六日透露,北韩首都平壤若干场所的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肖像已遭撤下,此事导致相关的政治性揣测纷纭,有的指称北韩可能发生了政治大搬风。

凤凰网消息,一名欧洲外交官说:“平壤有些场所挂有两幅肖像,一幅是金日成,一幅是他儿子金正日,这些场所如今只剩下金日成的肖像。”

北韩人把金日成当神只般崇拜,他在一九九○年代中期过世,把政权移交给其子金正日继承。

外交界消息人士说,金正日的肖像于八月底或九月初开始在平壤一些场所不见,至于金正日的肖像何以被人拿掉,原因不详。

消息人士也指出,除了金正日肖像不见之外,戍守平壤街头的警察也显得非比寻常的紧张,频繁地检查更多车辆以及路人的身分证件。

一名为国际救援组织工作的北韩员工说:“这类事情发生只表示一件事情,那就是北韩的政治情势发生变化。”

长期关切北韩事务的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者表示,这现象可能意味,北韩政权内部有人出来挑战金正日的权位,或者是金正日意欲降低社会对其个人的崇拜。

更有网络小道消息传韩国社区爆出:北韩发生政变,金正日被抓起来了。

金正日是怎样的一个人?
  
  事必亲躬的工作狂
  
  朝鲜人的“亲爱领袖”金正日是一个工作狂。他夜里只睡四小时,如果他是晚上通宵工作,则是白天睡四小时。而他经常在夜里工作。
    
  他的办公室是一个忙碌的地方,每时每刻都有报告送到他的办公桌。总穿着那招牌式卡奇飞机恤的他,会阅读所有报告,向助手发出指示,写出批示。或在凌晨三时抓起电话筒告诉手下新闻广播头条应是什么,或应把谁送进监狱。
    
  他这种事必亲躬的管理风格,与他经常被比较的古罗马皇帝相去甚远,反而更接近美国前总统卡特,只是多了专制色彩。
    
  “亲爱领袖”希望被视为一位现代领袖。他向访客夸耀说,他办公室有三部计算机。不过,人们不清楚是他亲自操作,抑或是由助手代劳。他的长子是计算机迷,据说,他像世界各地的儿子们一样,是促使父亲踏入数码时代的功臣。
    
  由于视力弱化,“亲爱领袖”难得读报,而是依赖看日本、中国和美国的电视。
    
  他特别爱看荷里活最新电影的录像带,其中一些据信是朝鲜驻纽约和北京使馆用外交邮袋给他送去的。
    
  对周围世界颇为了解
    
  “亲爱领袖”一向注意细节。虽然他要等到父亲金日成于一九九四年逝世之后才成为朝鲜的正式统治者,但是他早就在实际管治朝鲜了。事实上,这位今年六十二岁的领袖,对他周围的世界是颇为了解的。
    
  金正日从未接受过西方记者的访问,西方记者到朝鲜访问亦非常罕见。不过,自从二○○○年以来,便涌现来跟这位领袖会面的韩国人、俄罗斯人和美国人,并出现来自朝鲜变节出逃高官的大量相关信息。在这些信息中,这位**者的形象并不像阿明般疯狂,也不似萨达姆般嗜血。
    
  制导弹为与美国谈判
    
  金正日可以彬彬有礼,而且才智非凡,酒也不像传言般喝得多,也不像外界盛传的那个花花公子形象。
    
  二○○○年夏天,朝鲜和韩国关系一度解冻,韩国传媒高层代表团出席金正日所设的晚宴时,左派报章《韩国人日报》当时的督印人崔鹤来,曾问到朝鲜政府为什么把珍贵的资源,放在弹道导弹上,而不投资教育等社会计划,直接造福捱饿的国民。
    
  金正日毫不迟疑地响应说,“导弹打不着美国的。此外,如果我发射导弹,美国就会回敬数千枚导弹,我们就活不成了。不过,我得让他们知道,我拥有导弹。我制造导弹是因为只有那样,美国才会跟我谈判。”
    
  崔鹤来对六方会谈依然心存希望。他认为金正日知道国家经济不济,一心想着改革。朝鲜的改变已经有迹可寻:部分物价已取消管制、农民市场的设立、朝鲜官员给派往外国学习经商。
    
  崔鹤来说,“人们愈把他当成世纪坏人,他就愈会成为危险人物;但假如他跟朝鲜的安全都获得保证,我就不认为他是个危险。”
    
  一个邪恶轴心成员国若放弃大杀伤性武器,实在是自取灭亡地蠢了,因为大杀伤性武器可能是唯一能阻止美国施袭的东西。这道理不必太聪明的人都知道。
  
  真正问题不在于金正日是否疯狂到拥有大量核武库,而在于他会否疯狂至放弃讨价还价的筹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