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离开阿根廷 签贸协200亿 法轮功受骚扰

发表:2004-11-19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是胡锦涛拉美行的第二站。他于周四(11月18日)已经结束对阿根廷的访问,转往圣地牙哥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在访问阿根廷期间,阿根廷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阿根廷内阁官员费尔南德斯说,这决定是为了回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个星期访问阿根廷签署了价值200亿美元的贸易和投资协定。费尔南德斯向商界领袖保证,承认中国的市场地位并不等于将降低进口关税。

胡在阿根廷访问期间,2004年16-17日,法轮功学员在阿根廷向胡锦涛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和平请愿时,受到骚扰和袭击,事件引起关注。据悉,中国大使馆在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阿根廷警察给当场被强行拘留的法轮功学员解释说,中国大使馆的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压,外交部又向行政办公室要求下令夺走横幅。

17日上午,四名在希尔顿饭店前遭到粗暴对待的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向当地联邦法庭提出控告。

*中国向世界发出自相矛盾的资讯

据欧洲法轮功学员表示,法轮功学员希望借机会向胡锦涛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及媒界呼吁关注在中国持续了五年的迫害法轮功运动,并呼吁制止这场非法的镇压。

当事的阿根廷法轮功学员介绍,16日,当胡的车队抵达希尔顿饭店时,三个中国人试图将法轮功学员们手中的横幅抢走。当地电视台的记者要将这几个人的行为录下来,电视台的人一来,那两名妇女马上把脸遮住、朝着中国大使馆官员守候的希尔顿饭店方向跑去。

当日,在中国代表团准备离开饭店前往总统府时,4、5名中国人从饭店出来走向手举“法办江泽民”横幅的两名法轮功学员。在他们从法轮功学员手中抢夺横幅时,横幅被撕破。一辆巡逻车赶到,将其中一名中国人带走,他并被押进停在路边的警车里。这时又有约30名中国人从饭店朝公园走来,并在四周坐下。8-10位水路警察(因饭店座落在运河旁)站在4位法轮功学员和30名中国人中间。

约在代表团离开饭店15分钟前,一个阿根廷警察对法轮功学员说:“你们得自己解决你们之间的事。”于是警察开始离开公园。还没等警察完全离开,那些中国人就开始动手撕抢横幅了,并用刀子割横幅。4名阿根廷法轮功学员为了保护横幅受到殴打和推撞。

当时所有横幅都被抢走,没被抢走的一个横幅也被割破。这些中国人又去了总统府,那里另外一组学员也在举横幅。这群中国人将举着“法办江、罗、刘、周”横幅的法轮功学员围住,并将横幅抢走。有两个学员手中的横幅他们没能抢走,他们就站在学员面前将横幅挡住。

欢迎胡锦涛的国宴晚间将在外交部举行。晚上法轮功学员又到外交部前的公园展开申明“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和写有“法办江泽民” 等内容的横幅。不久,许多警察将法轮功学员们围起来,要求法轮功学员们拿走横幅。

法轮功学员们表示阿根廷的法律允许在公园展示横幅。警察下令夺走横幅,警方并强行将拿着横幅的三名学员带走。学员被带到警察局的一个房间里,拘留了5个小时,直到国宴结束。后来,执行任务的警察在释放这些被拘的法轮功学员透露,阿根廷外交部受到来自中国大使馆方面的压力和要求。

法轮功明慧网指,近年来中共高层越来越急于找出给法轮功“平反”具体操作方式,以缓解中国自己的重重危机和压力,有关消息通过中国特色的方式频频传到海外。

本月16至18日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却再度发生了由中国大使馆官员唱主角的阻止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压制法轮功学员呼声的事件。除证实了迫害法轮功运动仍在中国粗暴进行,此事件再次使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