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何谓社会主义?胡锦涛难解心中千千结!

发表:2004-11-27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于今年10月1日写过一篇文章,标题是:“闲话55年来的社会主义”,刊登于《议报》第166期上(1)。我写这篇文章的起因是曾庆红于2004年9月22日在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一篇祝词,祝词不长,连年月日和标题标点符号一起才4465个字,都是一些官话大话套话,八股味浓浓的,读起来生厌。在短短4465个字的祝词中,居然有11处提到了“社会主义”(2),联想到今年8月22日胡锦涛在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不过一万字刚出头,“社会主义”一词出现达62处之多(3),远胜于提到“三个代表”的7次。

在今年3月份全国人大会议上,人大会上通过了修改的宪法,其中将1982年宪法序言第十自然段第二句,修改为“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已经结成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里面加了一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实在闹不明白,什么叫做社会主义劳动者?什么叫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更弄不清楚爱国者为什么一定是拥护社会主义的人?在没有社会主义之前,岂非中国就没有爱国者?难怪中共教育部竟然宣称岳飞、文天祥等不是爱国者,进而在大陆教育界掀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更何况拥护什么样子的社会主义?中共大佬们语无伦次前后矛盾至今没有对大陆老百姓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于是我想起童年时代老师教我们唱的“社会主义好”这首歌,遂根据那首歌写了那篇讽刺且带调侃性的文章。

那首“社会主义好”歌,改革开放后就没有人再唱了,因为邓小平说过:“社会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是什么,过去我们并没有完全搞清楚。”(4)既然连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林彪邓小平都没有完全搞清楚社会主义是什么,为何叫全国老百姓唱“社会主义好”?全国老百姓岂不是稀里糊涂给中共当成SB涮了几十年。

现在中共执政的大佬们难道也完全搞清楚了社会主义是甚么?马克思主义又是什么?我看不见得。现在中共中央九大常委和江泽民都是理工科出身,大陆从1989年算起, 15年来都是工程师治国,并非什么无产阶级革命家治国。中共那批常委级工程师们对人文科学上的东西都是略知皮毛,说他们看过马克斯恩格斯全集列宁全集,有什么深入研究,那是笑话,是欺人之谈。江泽民等常委级工程师们都是懂得点点社会科学皮毛便倨傲不驯就想班门弄斧充当马列主义理论家什么的,那一个所谓划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狗P不通的新理论“三个代表”,不就是常委级工程师们狂妄自大自不量力提出来的么?

社会主义究竟是什么?值得中共大佬们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1987年10月13日,邓小平会见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总书记卡达尔说过:“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5),后来据江泽民的说法:邓小平还说过“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6)。这也不是社会主义,那也不是社会主义,那么到底什么是社会主义,邓小平至死也没给出一个完整明确答案来。

邓小平认定:“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7)。“一个公有制占主体,一个共同富裕,这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8)。他对公有制是特别情有独钟,他多次说过有关公有制的问题,例如他曾经说过:“社会主义的经济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生产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而不是为了剥削。”(9)。他还说:“在本世纪内最后的十六年,无论怎么样开放,公有制经济始终还是主体。同外国人合资经营,也有一半是社会主义的。”(10)。他又说:“我们允许个体经济发展,还允许中外合资经营和外资独营的企业发展,但是始终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共同富裕,不是两极分化。”(8)。中共大佬们每次讲话不是都要说一句套话:“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那么邓小平理论这面伟大旗帜中有关“社会主义”的论述不就是这些么?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只有三句话46个字,其中没有社会主义一词,不提也罢。

我终于从糊涂中清醒了过来,原来拥护社会主义就是拥护“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凡是拥护“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的人,管他是张三还是李四,是嫖客还是婊子,都是“爱国者”。反对公有制为主体的,搞两极分化的,就是资本主义,就是不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违背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就不是爱国者,道理难道不就是这样简单吗?

胡锦涛上台整整两年了,大陆经济还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吗?我认为不是了

大陆的国有企业卖得差不多了,连宝钢这么大的企业都卖了,公有制还剩下多少呢?据2004年11月13日《经济观察报》报道(11)“在不过短短的30多天里,有着4285亿资产的4000余家河北省各级国有企业中的相当一部分企业将在一夜之间‘集体变脸’ ……在2005年之前,将河北省国有资本比例从目前的71%降至40%以下。……邢台钢铁、石家庄钢铁中的国有股份均从100%退到了26%和30%。”老百姓说,中共的各级书记,现在的别名就叫做卖光书记,就是国有企业卖光,国家土地卖光!呵呵

邓小平曾经信誓旦旦地说:“在本世纪内最后的十六年,无论怎么样开放,公有制经济始终还是主体。”邓小平死了不过7年,大陆老百姓才发现“公有制经济始终还是主体”原来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是P话。邓老爷子是天下第一骗,啊哈哈哈哈

中共大佬们,自称是邓小平的忠实信徒,无比伟大光荣正确,笃信无疑热爱社会主义,无处不讲社会主义,念念有词口不离社会主义,但是何谓社会主义又说不清道不明,无法向国人交代清楚,又不许国人质询,于是只好高压,封杀舆论,互联网封网,抓捕异议人士,钳制民口。实际上却是想挂着社会主义招牌,独裁千秋万载,一统江湖;又想走资本主义道路,贪资本主义的钱,闷声发大财,子子孙孙,荣华富贵以至万世!自家公开地搞资本主义,贪赃枉法享乐腐化无所不为,却叫人家做一个拥护“ 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的爱国者,天下还有比这个更无耻的了吗?

中共统治下的大陆是政教合一的体制,国家元首,教宗,军队统帅合三为一,教宗必须有说教的本事,有自己的教义,即便是重要思想仅仅三句话46个字也罢。如何找到一个理论来把这些矛盾的东西融为一体,能让中共大佬们顺利钱权一把抓,既做了婊子,又立了牌坊,既穿着社会主义衣服,又腰缠资本主义亿贯家财,千秋万世,永垂不朽,胡锦涛为构思此种理论殚精竭虑,难解心中千千结,至今还没想出来,故而总是愁眉苦脸,难得有机会一展笑容!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日

(1)http://www.chinaeweekly.com/viewarticle_gb.aspx?vID=289
(2)http://n 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3-09/22/content_1093872.htm
(3)http://ww w.people.com.cn/GB/shizheng/1024/2729306.html
(4)《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第 317页。
(5)《邓小平文选》第三卷,《政治上发展民主,经济上实行改革》,第2 55页,1987年10月13日。
(6)江泽民:《在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报告会上的讲话》,1993年11月2日,《人民日报》1993年11月4日
(7)《邓小平文选》第三卷,《改革是中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第138-139页。
(8)《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第110-111页,1985年3月7日。
(9)《邓小平文选》第二卷,《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第167-169页
(10)《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在中央顾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第84─91页。
(11)http://forum.xinhuanet.com/detail.jsp?id=12389669


原载《议报》第173(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