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共产党”全球有奖征文参赛作品 【九评征文】从未有过的心灵撞击

作者:menghua 发表:2004-11-30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完整的将大纪元已经刊登出的《评共产党》读了两遍时,我惊叹的发现,读《九评共产党》的过程如同一个生命从心灵到身体的净化过程,《九评共产党》不但将读者的思绪从中华民族的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延伸到我们每个个体的人生,还将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共产党体制下的人,如何的从生命本应拥有的善良、理性、道德、宽容而扭曲成为善恶不分,道德沦丧,麻木与仇恨的。《九评共产党》犹如一部活生生的历史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而且几乎囊括了我们每个生活在其中的人所经历所成长的过程。

我的老家就坐落在发现“甲骨文”遗址的河南省安阳小屯村,听老家远房亲戚告诉我的,和史书中看到的,我知道老家安阳小屯村是一个神秘的地方。记载的书中说,1899年,人们在安阳小屯村发现了甲骨文,这片土地连同中国最古老的文字一起闻名世界。“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这个商代后期的都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稳定的都城,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都城之一。这就是古老而神秘的都城──殷都!

殷都找到了,却是一个废墟。数千年前的繁华早已云消烟灭,人们能看到的,只有普通的烟村草树,与大平原上任一地方都别无二致。但这里毕竟是中华第一都啊,人们怎能甘愿让历史的辉煌永远沉埋于地下?!曾有学者叹道:“不看殷墟是一个遗憾,看了殷墟更觉遗憾。”这前一个遗憾是个人的遗憾,后一个遗憾则是为民族和历史而发的感叹!......

可是我从来没有回过老家,因为老家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太多挥之不去的悲伤与困惑。我是一对孪生姐妹,姐姐只长我几分钟,我和姐姐的名字最后的一个字都是“华”。我深深的知道父母亲为我们起这样的名字的用心良苦。生长在军人世家的我,从小就听到许多父亲戎马生涯的传奇故事。我的父亲是属于那一代人中的热血青年,他13岁时就和同学从河南安阳老家徒步到了延安参加了革命,父亲很少讲他战争年代的故事,我只知道在出生入死的战争年代他几乎丧失了生命。当战争结束时,我的父亲已经成为一名团长。

解放之初,当父亲一路风尘回到河南安阳老家时才知道,老家的亲人除了早年出来的和当时没在家乡的,几乎无一幸免都在土改中被活埋了,因为父亲的家族在当地是地主。

后来,我父亲从没有让我们回过老家......我也从未理清过自己的思路,许多的困惑伴随着我从中学、大学、到成年,随着岁月的流失我渐渐淡忘了这些过去。但是内心深处并不轻松,这毕竟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问题,诺大的中华民族伴随着每一个生活在共产党专制下的人,后来所面临的,所经历的无不是在这样的结局之中。

历次的运动,不正是在共产党的强权统治下让人们没有了自我,亲情可以在一夜之间化为仇敌,善良在一夜之间成为邪恶,他使儒夫能毫不手软的操起屠刀,也能使横刀越马的将军屈辱的写下违心的“保证”。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必将引起全社会,乃至生活在共产党专制下的人们内心强烈的震撼,他帮助我们每一个人深刻的反思这段历史,同时我们每个人也能由此拨开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否很多不该发生的悲剧却因为我们的懦弱和妥协而得以实现。觉醒,结束这场中华民族的悲剧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