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网络保卫战已经打响

作者:
作者:赵达功 发表:2004-12-0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北大的“一塌糊涂”网站被当局强行关闭开始,具有民间性、思想性、独立性的网站正在被蚕食,中共对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展开全面围剿,大有回到文革时代的气势,暴露了所谓“胡温新政”的真面目。

香港《开放》杂志12月号刊载了胡锦涛在今年九月十九日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会议的讲话,显示这位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中共领袖决心执行比江泽民一九九一年反和平演变更左、更强硬的政治路线。胡锦涛讲话关于意识形态问题说:

“一段时间以来,境外敌对势力,媒体大肆攻击我们国家领导人和政治制度。而国内媒体打着政治体制改革的旗号宣传西方资产阶级议会民主、人权、新闻自由,散布资产阶级自由化观点,否定四项基本原则,否定国体和政权。针对这种错误,绝不能手软,要加强新闻舆论管理,不要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渠道。对错误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区别认识问题、学术问题。政治问题一旦出现,要严厉打击,不要热炒,不要授人以柄。宣传上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不要让人猜测。敌对势力总是从舆论入手占领宣传阵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垄断资本搞垮苏联和苏共的主要手段是从意识形态入手的。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绝不是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失败,说到底,是其逐渐脱离、背离乃至背叛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最终恶果。戈尔巴乔夫是苏东剧变的罪魁,是社会主义的叛徒,而绝不是所谓的‘功臣’,说他是‘功臣’,那是没有站在苏联人民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立场讲话。正是他提倡公开化、多元化,使苏共全党和人民的思想陷入混乱,苏联、苏共正是在他‘西化’、‘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冲击之下解体的,这是苏共内部出现问题的最根本的原因。”

关于中共对新闻媒体控制更加严格一说早就开始流传,胡温“亲民秀”也已经到此为止,没有人再相信胡温比江泽民要好的猜测了。刚刚看到台湾苹果日报一则消息,中宣部将焦国标、余杰、李锐、茅于轼、王怡及姚立法等六名知识份子列入禁止报导名单,显示了胡温封锁新闻的强硬姿态比江泽民有过之而无不及。纸面媒体已经被中共当局牢牢控制,中国公共知识份子被扼杀了发言权,唯有网络媒体中共还难以完全控制。不过,中共决不甘心留给异见人士一点点网络空间,就是连学术性的网站和在我们看来比较谨慎保守的网站,他们也在千方百计予以封杀和控制。Google新闻已经被再次封锁,引起国际间抗议;民主与自由、自由中国、北国之春、公民维权、中国舆论监督网、启蒙论坛都已经被封锁;学术气氛很浓的“世纪中国”网站现在丫(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